山不在高

孤帆远影, 一阵风, 来去无踪
个人资料
正文

漫游昂平

(2008-09-10 00:38:17) 下一个
 

 

今天全城的亮点是选立法局议员, 闹哄哄的, 若你想近身见到那些在立法局议事大厅里的名人, 投票之前的拉票冲刺便是黄金时段了。

我自个走去昂平高原, 没想到那里也汇聚了多位热爱自由的人士, 正凌空飞翔, 飞得一点也不比那些候选人飞得低!

我不由得也登上山峰, 那座乳峰似挺立在昂平高原上的大金钟 (PYRAMID HILL) ......

自然地想起几年前退出竞选议员也热爱飞翔的“飞天朱”, 现在应该更潇洒坦然, 此刻或许也在哪里飞翔, 不论背後还有其他甚麽政治动机。

第一次由大水井上昂平, 在西贡公路下车後, 穿过新景台接北港凹路, 大老远就看到大金钟前飘荡着数面滑翔伞, 蓝天白云下显得格外清逸。

大水井村实际上就两三座房子, 无路上山, 退回来往黄竹山村的路口, 转过墙角才找到上山台阶, 先经过一些墓冢, 走在林荫下, 所遇都是下山的人, 穿出树林再向上走二十分钟左右, 就是昂平高原了。

原想小休後奔水牛山、黄牛山去, 但那几面飘飘然的滑翔伞实在让我不能不回头, 便踏入正由绿渐黄草地, 信步昂平高原。一面放眼山下西贡海的岛屿风光, 一面拍下游鸢的滑翔伞和来回呼啸的模型飞机, 不知不觉竟然走到了大金钟山脚下。

 

 

 

 

大约有七八面滑翔伞同时飞翔在高原之上, 时而飘荡在大金钟顶上, 时而又从峡谷岩壁升起, 时而随风远去, 时而又飘然而落, 缓缓地在草地上印下鲜亮的色块。我苹身登上大金钟, 这伞就变得绕在我身旁了, 有的在脚下缓缓飘过, 有的在头上掠过, 时高时低, 时远时近。我爱近看伞中人的自在, 也爱看滑翔伞飞掠的潇洒, 其实最精彩的, 莫过於他们降落和开跑起飞的那时刻......

这是一项技术含量很高的运动, 应该也很花钱的吧, 在香港好像必须接受专业训练并领牌方可。第一次看到这麽多面伞同时在一起飞翔, 也就多次把镜头对准他们, 他们漫游昂平高空, 我迳漫游昂平高原, 其趣殊同, 其乐无穷, 壮哉, 酷哉......

坐在大金钟乳峰上标高柱旁良久, 我尽情享受着四下里的美景, 巍峨的马鞍山, 朦胧的吐露港, 苍翠的桥咀洲, 逶迤的飞鹅山脉, 湛蓝的万宜水库, 还有才露出个三角尖儿的蚺蛇尖......

从大金钟北面坡下来, 在弯曲山坳接入麦径第四段, 沿麦径再次穿过昂平高原, 见有滑翔伞者收队, 兴许赶着回去投票吧, 为香港争取更多的民主和自由?

走到茅坪支路口便离开麦径, 择北港方向出西贡, 不到一小时就到了巴士站, 太阳还没下山, 这大半天, 算是舒筋活络了一把。

 

苦瓜大叔

2008年9月10日二稿 

 

 

 

 

 

 

天蓝蓝, 水蓝蓝, 白云深处任我翔

 

我欲乘风归去, 又恐......

 

弯曲山、马鞍山, 麦径弯弯过山岗

 

山青青, 野茫茫, 昂平高原乐逍遥

 

早早收队投票去, 明天民主更自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秋叶兄好, 苦中作乐, 寻找幸福吧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苦瓜的生活别有味道,想必幸福!恭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