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不在高

孤帆远影, 一阵风, 来去无踪
个人资料
正文

Deer Lake 拾趣

(2007-08-23 02:11:16) 下一个


 

第一次去鹿湖, 下雨, 冒雨划船游湖, 不知那苹蜻蜓幼虫怎麽爬上我们的船脱壳, 慢慢伸展出四支翅膀, 在雨中还是很难飞起来, 从蜕变到伸直翅膀全程, 有我们全家陪着, 这种奇妙过程真是可遇不可求, 是那天印象最深刻的事。

而小女儿却念念不忘要去喂野鸭, 第二次再上鹿湖, 事先在Crystal Market买了面包黄豆等让女儿玩个尽兴, 可让我最深刻的是见到了蛇, 一到温哥华就听说加拿大只有一种蛇, 无毒, 我想这里是加拿大最温暖的地方, 而唯一的蛇应该就在温哥华, 每次出游都特别留意甚麽风吹草动的, 终於在鹿湖边上如愿以偿, 只可惜没抓着, 又没拍下照片, 令我久久难以释怀......

这天从Royal Oak Ave. 进入鹿湖南边, 已是中午时分, 最初见不到湖水, 连绵的荒草在风中摇曳, 枯树狰狞, 在厚厚的云层下显得冷酷无情, 一条小径向沼泽中伸入, 走到尽头还是一片沼泽, 只好往回走, 沿郊游径绕北岸前行。

 


 

没多久, 阳光渐渐透出云层, 让人感到确实是走在夏天的道上,  太太在前面突然喊了一声有蛇! 我半信半疑赶上前, 果然一条小蛇盘曲在树墩上沐浴着阳光, 一时惊喜, 连忙掏出小相机(Sony T50)给女儿, 自己也举起Canon 400D蹑步趋前, 这时心里只想着先抓住蛇再拍照, 你看这蛇, 细细的身子打了好几圈, 褐灰色, 带浅色斑纹, 抬起小小的脑袋盯着我们俩, 靓极了! 禁让我忘了举起相机, 稍一迟疑, 这小蛇受惊调头就下了树墩, 弹起身子就往沼泽里钻, 真是好细好长的身子, 等我反应过来扑上去, 却连蛇尾巴都没够着, 只好拍着大腿唉了一声, 女儿这时也才反应过来, 看着我的样子却开口大笑......

沼泽里还有不少青蛙, 大的有半个手掌, 我深信这里有更大的蛇, 一路细心察看, 前面唰的一声只见一截小尾巴溜进草丛, 不知是蛇还是蜥, 第二回又是这样, 可尾巴的颜色却是棕色带点橙黄, 比刚才所见到的蛇要粗得多, 如果是蛇, 可能就是不同的蛇种, 那加拿大就不止一种蛇了, 可惜没看清, 只能留下一串串问号。          


 

後来再也没发现蛇的踪影, 全心陪着女儿喂鸭喂鸽喂大雁。蛇趣没了, 识趣拾趣......  

1. 童趣 











 

2. 野趣




 

3. 清趣


 

 

4.  蜜趣: 路边花儿不要采, 采蜜自有野蜂来






 

5.  鼠趣: 过街松鼠, 人人喜爱







 

失一趣而得五趣, 人生处处有生趣......


九日山人
2007年8月23日补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