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大哥,我的二哥 (图)

(2006-08-10 07:04:01) 下一个

我有二個哥哥,大哥幸好在我出世韋沒見到他,至十來歲時他沒通知父母一聲,拖了個女人來當我們的家庭成員之一,他沒盡力幫爸爸做生意,却一口氣五年內生下四個兒女,那個時候我母親要照顧自己丈夫和我們四兄姐妹樓上下工人們,還有二姐二哥和我還有妹妹學業生活,還要幫照顧大哥和他女人,他們四個孩子,請的女佣們都很忙,要媽由早一起做到很晚,幫洗煮燙喂。

爸爸媽媽開始又瘦又老了,他們還要憂國憂鄉民出國。

而最可怕是我的大哥大姐常有國內同學來,常常讓爸爸給錢交租交伙食和交通費,但都來怱怱去無踪,大哥的女人,鄉下的爸媽哥哥姐姐妹妹都開始有錢建立自己的屋了,是我爸很低調給的錢,他們是緬甸歸僑,那麽奇怪的婚姻,他的女人的姐夫妹夫都被安置在爸爸建的同安银城影院(但捐給國家)工作。

只認識三個月,一個是北京師範大學,一個只講閩南話不太會寫中文,只會講寫緬文的女人,大哥聽說有一個很愛他的女同學在大哥離開時犯單思病死了,她弟弟我想也許還在北京吧!大哥口袋永遠有張小小女孩相片放在身上,發生何事我不知道?我知他和大姐那班還设死而六十多歲同學在世界各國或中國各地都有在。

為什麽我如此稱呼他的女人呢?网上丑女郎批我無情,她的無知和溡娋筒缓退?嬢^。

大哥的女人常在大哥夜晚去跳舞回家後用一盒水潑罵他,幸他們住在三樓,我這小豆粒常偷偷幫大哥開門讓他入屋免惹爸生氣,他女人氣他後,常借故打罵我二哥二姐,把自己來了m的內褲抹了肥皂丟在浴室里,我母親怕我爸用浴時看到不好常常幫她洗次次洗,她罵我媽賺菜錢去給大姐用,錢不是她丈夫賺,她面皮够厚死了,她說沒親人在旁被我們欺,爸爸即給她介紹了駐當地國家的緬甸大使夫人與她來往。她有時去見降頭師,我母親勸她會害到自己,真應驗!她常常打跑女佣人,告狀我二哥偷她二百块錢,讓我爸爸打了二哥一塲,後來在澳門時我大哥又說二哥偷八百元在母親面前打廾一歲二哥,高大俊偉的二哥說看在母親和大哥二個兒子面子份上沒捧他,爸爸後來証明他帶去香港花,原來這二個國產的男女親人,臉不合心却合在一起,害怕爸媽偏心愛二哥,可憐二哥在廾一歲氣憤下去車行打工,住吃在外且不幸意外被的士撞死,媽媽受不了很快也病逝,大家到處尋他奔喪,尋他來却在媽靈前打牌。在媽死前他把香港我爸爸辛辛苦苦建立起來的健民醫藥有限公司賣掉,把半山堅道屋子賣掉,弄一個潮州華僑的三姨太來養,生下一個私生女,那第二個女人帶着女兒去見生重病我的慈善媽媽,我媽却堅特不開門讓她們母女進門,告訴她我已有媳婦,當時二個男姪都在,不知如今他們可有感恩祖父母把他們一家母子兒女帶離戰塲,辛辛苦苦的養育他們?我媽讓這女人清楚她當家的立塲,母親終於比她自己母親我外祖母早死了,痛苦而死的她沒有也不肯大聲哭罵出來。幸好她沒看到自己大兒子又多弄出一個中國四川女人和出現。我們四兄姐妹拜托這二個在中國出世在中國受教育的大哥一堆女人孩子,而大姐二姐在中國的二次,真好笑的自由婚姻,還各丟棄了所生親兒,這堆親兒女戚友讓我爸媽內心無比的痛苦,我看到也感到無比心痛。

大姐和第二任丈夫因我爸是港民關係而來港了,可是我爸中風病重入院了,他們只去醫院見一面,留一千二百元後就講,我們要去澳洲旅行,憑她丈夫的沙勞越的老母親死而分到遺產去周遊,,,等,看得我心驚膽戰,讓我和小妹妹在照理父親姪女大哥的女人他們。

父母親沒他們在一起之前一切美好生活,創業的錢和心機都被我大哥姐他們全花光和破壞掉,只留下給我和妹妹一個沒有親哥哥姐姐的感覺。一個和爸爸媽媽罵不出口一樣痛恨,至於他們所有生下的兒女,那痛恨心情怎樣?我不想再理再知!

孤獨不見得會痛苦,不值的人生才是真正的痛苦。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