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的所谓随笔

赶上或追上,实在不行就远远的跟着吧。真累!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鼠标画<鱼光曲>lunamia制作及20幅的画-集中

(2007-09-25 14:51:44) 下一个

1。鱼光曲


八月十五(老家的时间)的月光下,头脑里忽然就闪出了这首很久都不曾想起的歌...云儿飘在海空,鱼儿藏在水中,早晨太阳里撒鱼网,迎面吹过来送潮风。鱼儿难捕租税重,捕鱼人儿世世穷,爷爷留下的破鱼网,小心再靠它过一冬。.....!
想起自己多久没在国内和亲友们一起过中秋节了,想起很多...更想起这首歌。记得儿时就是听我四叔常唱的,也由此很小就会唱了。记忆中我四叔从来没在家和大家一起过中秋节,因为他已经早早的离乡背井,将家安在他乡了。只是在有事情时才会回家的。而我又何曾不是这样,只不过安下家的地方不同而已。写下画下此,纪念我那已经走了很远的四叔。思想起.....曾经一起度过的时光。想念你,四叔。

为JK兄的月光下的 <鱼光曲> 鼠标画而制作 2007-10-02 05:04:14
 
《渔光曲》

演唱: 黑鸭子演唱组

专辑:岁月如歌






 
 
 


云儿飘在海空

鱼儿藏在水中

早晨太阳里晒渔网

迎面吹来大海风

潮水升 浪花涌

渔船儿飘飘各西东

轻撒网 紧拉绳

烟雾里辛苦等鱼踪

鱼儿难捕租税重

捕鱼人儿世世穷

爷爷留下的破渔网

小心还靠它过一冬!


 









 
帖子由Lunamia于2007年10月2日特别为JK兄的月光下的鱼光曲鼠标画而制作



JK兄的月光下的 <鱼光曲> 鼠标画原文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5901

 


2。鼠标画习作-雨巷

3。鼠标画-(对虾)
还算认真地涂抹,写意方法的没画成,就半写意的吧。
今天市场大好,当然心情也跟着上去了,又有好久没见到这么漂亮的上行。今天贴图,不忘随便记录一下。大概是:道琼斯涨318.90点,来到13,722.32点。那斯达涨70.00点,来到2,651.66点。s&p涨40.95点,来到1517.60点。同喜同喜!

4。鼠标画-(醉晚亭)
这鼠标画的诱惑实在难以抗拒,这不,写没几个字又忍不住再画了。算了,就咱这把年纪,也别让自己委屈了。贴了吧,接着就要写点东西了。

5。鼠标画-(西瓜)
为画而画,夏天画这也算应景应节气。


6。鼠标画-心情涂抹
今天股票市场太凄惨了
DJIA - 281.91= 13,503.16
NASDAQ -55.97=2592.20
S&P - 32.25 = 1,485.84
收盘前下跌的更多,DJIA曾经下跌3百多点。看来有好一段时间该喝稀粥了。


7。鼠标画-随便画(男人的手)
关机前,试着打上一色块。胡乱涂抹,应该可以作为参考如何画得快些随意些。




8。鼠标画-(垂钓)
刚刚学会用几种笔的时候画下的远山和树丛,一直没画完,今天整理草稿时再画上垂钓的景,不想再多修饰原来画的部分,算是学习过程的记录。

9。鼠标画-(梦)
梦中的故乡还是那样的绿


10。鼠标画-(天问)

11。鼠标画-(竹)

为--在困境、逆境中--不屈不挠的人们而作。共勉之。

12。鼠标画-粽子(一叶两粽)孪生粽


在山区包过这个形状的碱粽,不知你信不,有一种竹叶比一般的长,也不记得是当地人包过,或者是咱好玩,原创。就只记得曾经有过这亲手做的得意之作,也还记得这一肩挑的名称(很可能是当时自己头脑闪过这个名词)。后来从没再做过,因为没再见到过这么长的叶子,短些的也没再做成功过。画下这也是想留下纪念,怕失传了。哪天遇上长的叶子一定要再试试。这是为了在一片叶子上包两个,所以只能包成长尖三角形的,用一根手指挑着,很有成就感。包不成就想画画,结果还有点那么回事,不是特别像,叶子好像没煮过。但是太像了还要太多功夫,太像了也比不上拍的,就这样贴上,让没见过的也看看。
13。鼠标画-(荷花)

14。鼠标画-古诗(春思-李白)
试用鼠标表现出国画的水墨画

15。鼠标画-(秋)
一样的秋天不一样的心情,我们这里就这么热,有朋友说他们那里才70多度。




16.鼠标画-(秋高气爽)
这是大约四月份拿瘦西湖的图片来学色彩的,闲时描描画画,不知不觉中又画上了树、石、鸟,今天取出来再次修改,觉得有点像样,就算完成了,秋天到了就用来应景。如果要计算时间的话,还真不如不画呢,总共用去太多时间在这画上面。

17.鼠标画-骏马(临摹)
临摹汗血马的图片,用铅笔画法还是不行,只好用喷的画法,所以只能说是练习画。

刚刚得知江湖侠女红卡redtruck将于公元2007年9月27日晚在想唱就唱坛子帖她的处女唱:"?????"。还真期待着欣赏这不知道是否能听得的歌。正好刚刚完成了骏马图,就权当凑个热闹支持一回,不过这里有个但书--如果大家都说好,那么就送上这汗血宝马,驮着这唱坛新星上????峰,如果不行也该踢上一脚。




18.鼠标画-油画习作-枫
南加几天的大火,市场几天的惨跌。好心情是不可能有的。只好移动鼠标,继续学油画。今天是农历的霜降,冬天将到了。让火红的枫叶带来点希望。


19.鼠标画-访吴刚-奔月
嫦娥一号已经成功地运作了,可喜可贺!相信很多人有和我一样的感受。画上画略表心意。此画还有另外一用:朋友晓临在中秋节时留言问可否画个月亮-月饼给他(她),无奈留言在几天前才看到,虽然时过景迁,但是总觉得亏欠点什么。今天就借这个机会,请晓临笑纳-指正。谢谢!


20.
前不久知道有个好友要出差,当时就想画,画两颗柿子和一个玉如意,(事事如意)。想学国画名家写意的手法几笔画成,但是的确是异想天开啊,根本不可能,人家多长时间的功力咱无法比,试着学都还很艰难。涂了再改,一再的修改,原来的意图完全找不回来了,越修改就离初衷越远,不想放弃这画只好有空便再改,好多天了,就画成现在这个样子。觉得还行就多加上富贵竹和多画了颗柿子,(有时看了看柿子倒像西红柿)。这柿子看图片画的,一直没找到柿子的感觉,富贵竹是真正的写生,把富贵竹搬到电脑前面,有点像样,算了。马马虎虎看了也还算一幅,而且朋友出差也回家了,不用送画,就贴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jk 回复 悄悄话 拜杜马所赐,lunamia 动了侧隐之心,帮做了这贴。所以啦,谢过了lunamia 后还得谢谢杜马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怎么性情中人全聚在JK这儿了,哈哈
问好!
非常美丽动听...
我们这儿正在过感恩节
jk 回复 悄悄话 这老弟确是性情中人,也因此有太多感慨。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了哥是性情中人,情结特别多,不比月妹少。。。哈哈。。。
这金秋时节本应该是一年四季最绚烂的时节,也是收获的季节,当然也包括收获友谊。。。人生中难免有太多的无奈,有些事情是我们所不能左右的。。。
我们都会和你一起为大雪兄祈福,期待着他的生命再现奇迹。。。
了哥暂时放松自己吧,回到大自然的怀抱之中,尽情享受生活中的美丽。。。顺祝了哥旅途愉快!
jk 回复 悄悄话 只好让懂的人来看看了
我爱香港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我的电脑问题,因较早前中毒了现在还没修理好。

jk 回复 悄悄话 我爱香港 ,我今天才算明白,比如别人听得到而你听不到,就应该是侍服器的问题,换一个登陆,或者就用internet explorer登陆应该听得到
jk 回复 悄悄话 老弟,太多伤感易白头啊,心情放轻松些再出门。
我爱香港 回复 悄悄话 听不到音乐呀!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优美,柔和,善感,神伤。回想上个中秋到这个中秋,不知道发生了多少事情,谁也不知道这个中秋到下个中秋又会发生多少事情。生命像流水一样永不复返地流向远方....我看到,新的朋友向我走来;我看到一些老朋友们的背影渐行渐远,我的手在空中划过,似乎要抓住他们的衣襟。。。秋意渐浓,冬天也快来了,云儿飘在海空,鱼儿藏在水,而我的心却不知道这个冬天会给我带来些什么。。。。

jk 回复 悄悄话 十分感谢你,花了你这么多时间,(很想让自己多一点知识,只是怕耽误朋友的时间,所以就一直保持笨笨的)感动!再次说:谢谢你!
这画让你这么一加工,美极!!我自己都很想多回头听。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耶!!!!成功啦!祝贺JK兄!真替你高兴!

这下,大家可以享受视觉和听觉大餐啦。

呵呵,我高兴得像只快乐的小鸟~~~

11234565 66666
jk 回复 悄悄话 感动!谢谢!我这就去听。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JK兄:

音乐贴为你做好了,好看极了,送还给大哥,希望你喜欢!

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0&postID=1146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JK兄:
这幅鱼光曲图画得太美了,我上网谷歌了一下,找到了两个音乐MP3, 有黑鸭子演唱组的[渔光曲], 非常柔美。。。要不, 我马上做个音乐贴,你再COPY过来,好吗?
jk 回复 悄悄话 还不就是因为笨的,现在还不会贴歌,以后会了再加在贴子后面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加一段音乐,保证把大家眼泪催下来
jk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我这里没有雨,不然就该有泪水了。
阿涓 回复 悄悄话 伤感的中秋夜!
j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二位来访,吃过月饼了。
goodbaby98 回复 悄悄话 JK兄的小文让人很感伤。
你的鼠标画是越来越棒了,什么题材到你手里都可入画,还又出来个新“刻”的章。:)
我爱香港 回复 悄悄话 每逢佳节倍思乡。

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