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的所谓随笔

赶上或追上,实在不行就远远的跟着吧。真累!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惜缘+再次祝福+但愿不再错过

(2006-04-29 10:35:28) 下一个
惜缘
好朋友送来礼物让我十分感动,我在此衷心的祝福他(她),我感觉到他(她)天使般的心意.与其独享,不如让大爱留在我们城里,而再随风飘去,让需要爱的每个角落充满爱http://buhui86.ik8.com/wuyizhufu/index.htm<顺祝劳工大众5--1节日快乐!
我还要再次谢谢你,好朋友,我会珍惜每一种缘分.
再次祝福!
刚刚打开信箱,就看到 月光_颖 留下的节日祝福及一个网址连接, http://love.37258.com/shengdan/?stra=jk打开看了,心里十分感动!记得四月份时我写 下的"惜缘"一文,并有一网址连接,也是月光_颖发来的节日祝福及一个网址连接, http://buhui86.ik8.com/wuyizhufu/index.htm.当时感动之余也勾起了我对东海哥的思 念,才有了"东海我想你 "一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4&postID=14163虽然和月光_颖 素未谋面,但她的爱心让我感动,想再说点什么,但这篇圣诞节的祝福里都有了,谢 谢你!月光_颖再次送来这么美好的节日祝福!同样的也祝福你和家人,及你挂念的 亲友.节日平安快乐!
但愿不再错过
(爱和生命,还是没有一定的格式 . 看了几次laomi06的文章,很有见地,给她留话夸她的不少。 我想要说的别人都说了所以就没再重复。 见:http://members.wenxuecity.com/profile.php?cid=bGFvbWkwNg==老想也留些字,但就怕我思想 散散的,常会文不对题。又太罗嗦,还是写了贴自家门内感觉好些。)

我有一家庭的世交,有一独生女,特会读书又专心读书。也因此求学期间从没同男生交往过。 毕业后先在一大单位上班,后被挖到一家境外大公司驻我们那的分公司当经理助理。事业可 谓是顺风顺水,其本人又勤学不倦,除了原本读的英语考了托福高分外,又自学了日语德语, 可算是才女了。 只可惜感情上还是一片空白。

三十岁前后登门说亲的不少,但是都没能成。这里有她母亲的 原因居多,母亲没读过什么书,也从没工作过。父亲是本市一国营公司主管。家里有一个从小 带大她母亲和女孩本人的老佣人,这老佣人到这女孩读高中时才过世。家境十分的好,就理 所当然的对挑女婿十分挑剔,母亲看中的女儿不愿意,有知识有见地的她和母亲的意见一直 无法并行。渐渐地凡是母亲看中的女儿就不再见面了,也渐渐地母亲也不再操心了。

大家都 赌气,不再提。 后来也在同公司工作的一个外地小伙子,闯进了她生命里。他健康,活泼,阳光,虽然没什么 学历但勤快、肯学好问。接触多了,感情必然升温,在已开始考虑婚嫁时,母亲又坐不住了, 坚决反对,父亲虽然不像母亲一样歇斯底里,但还是反对的。最重要的理由是学历低,工资低, 小二岁,外地人,家境贫。

女孩在和母亲几个回合的较量下,终究敌不过母亲寻死寻活的要胁。 没有亲友敢当面支持女孩,最终本来很好的一段姻缘吹了,几年后男孩放下这段情和别人结 婚了。 唯有她十多年过去了,一直不再靠近男女之情,她是在惩罚自己?或在惩罚父母?我想她是牺 牲自己来惩罚父母吧。应该是。

而目前又有一件事,好像前面这事的重演,一友人的女儿,今年读研究生,叫我叔,常会来电 邮,原因是父母至今还不用电脑,说学不会,就不操这心了。这孩子乖巧,老实,也特会读书。 年初电邮里告诉我,说她可能是恋爱了,她在情人节收到平生第一束鲜花,而且是心仪的男 生送的。欣喜、忐忑,不知道该如何,想听叔的看法。因从没恋爱过的她不知道该问谁,还不 敢让父母知道,因为她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恋爱了。

当然作为叔的我也尽我所知帮她分析, 给点建议。鼓励她暑假回家可以和父母谈谈了。 没想到在即将暑假时男孩父母先知道后拼命反对,原因是女孩读完研究生后会回老家工作 陪父母生活,而男孩也是独生子,万一男孩和女孩以后结婚就会一同离开男孩父母,好像被 召女婿了,儿子白养了吃亏太大,坚决不同意他们再来往,也是要死要活的和男孩闹。

本来 好好的感情开始受到外力的干扰了,可怜两个小情人才刚刚打开天窗,就见乌云密布。都影 响了学业工作。 我当然也提了些建议,好歹等到女孩暑假回家和父母谈过后,再想办法。有好一段时间女孩 没来信,回学校后给我的来信充满了悲观、失望,无助。父母反对的力道不输男孩的父母, 原因是女孩必需回家来生活工作,如果以后结婚留在男孩的城市,离父母太远。即使男孩能 和女孩一起来,靠工资是无法买房建家的。女孩从讲理到抗争,最后还是败下阵来,因为不忍 违背父母。父母只是普通工人,经历下岗,再就业,培养她已经精疲力尽,实指望她回到父母 身边,再找个较为富裕的对相。

她明白父母的苦心,也都是为了她好。最后是她主动向男孩 提出分手,虽然不愿意但也认了,现在连普通朋友都做不成。 但来信中我知道这结果对他们两人十分的残忍,女孩都对自己今后是否还有可能找到真爱起 了疑心。我也无力回天。

前面那个女孩现已四十好几了,坚决不再涉及感情,这辈子可能就这样过了。 而后面这女孩,还年轻,还是可以有好的归宿。但是作为父母的,是否应该想想自己年轻的时 候,也愿意父母这样吗?出发点好并不一定结果就好,听话的孩子婚姻就幸福吗?而年轻人的 感情事,是他们自己才清楚的,人为的去干涉,阻拦,就很有可能耽误了孩子今后的幸福。 是有可能两情相悦的人结果也不一定都好,但是至少他们现在真正的在相爱,这不该祝福吗? 人生是还会遇到很多的未知,但为了那么多的未知就该设下这么多的围墙吗? 后面这女孩是有可能有更好的在等她,但是这初恋该如何把它忘掉,我只能祝愿她能把它慢 慢淡忘,走出来。

虽然你为了别的原因错过了梅花,但是,很有可能下次花开的时候,你将不会错过。。。或许 牡丹,或许是玫瑰。 但愿不再错过。
jk 评论于:2006-12-15 22:50:17 [回复评论] 删除  http://love.37258.com/shengdan/?stra=jk谢谢月光_颖再次送来这么美好的节日祝福!同样的也祝福你和家人,及你挂念的亲友
.节日平安快乐!
月光_颖 评论于:2006-04-30 22:03:36 [回复评论] 删除 
我可以知道你对东海的怀念和对自己的自责,有时候往往这样的爱才是最纯洁最真诚的.
jk 评论于:2006-04-30 15:15:11 [回复评论] 删除 
就是你,你的礼物让我有勇气写下几十年无法忘却的记忆.谢谢你!

jk 评论于:2006-12-30 00:36:15 [回复评论]
月光_颖 评论于:2006-04-30 13:59:03 [回复评论] 删除 
你真好,让我感动.我猜你说的这个朋友是我吧?谢谢你这么珍惜友谊感觉很亲切! 删除 
做父母的做法也不全然是自私,哎,说不清楚呢。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评论于:2006-12-29 18:18:52 [回复评论] 删除 
一声叹息~~
天底下的父母,要是都能象JK大哥这么地思考问题,人间悲剧会少很多!
可惜,可惜啊~太多的父母只从自身的角度出发,最可恨的是还打着“为你好”的旗帜,而实行自私自利之实!
。。。
jk 评论于:2006-11-09 10:34:33 [回复评论] 删除 
到现在我还耿耿于怀,真想提出看法,但想到人生还有太多的未知和无奈,不一定谁对谁错,有时几年十年还不知道什么是对的,只希望父母们能换个位置考虑,伤害可能少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k 回复 悄悄话 http://love.37258.com/shengdan/?stra=jk谢谢月光_颖再次送来这么美好的节日祝福!同样的也祝福你和家人,及你挂念的亲友
.节日平安快乐!
月光_颖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以知道你对东海的怀念和对自己的自责,有时候往往这样的爱才是最纯洁最真诚的.
jk 回复 悄悄话 就是你,你的礼物让我有勇气写下几十年无法忘却的记忆.谢谢你!
月光_颖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好,让我感动.我猜你说的这个朋友是我吧?谢谢你这么珍惜友谊感觉很亲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
laomi06 评论于:2006-11-08 19:22:41 [回复评论] 删除 
生活是自己的,父母不能陪你一辈子!
做父母的若真心为子女着想,就不该把自己的愿望家在别人的生活上。可惜中国的父母很多人在这点上太自私了,非要把自己的生活和子女掺和,还要调出自己要的味道,不如意就闹个鱼死网破:)
但愿我们自己遇到类似问题会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