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谎言-by 红袖添香老板娘

(2009-06-27 14:31:07) 下一个







美国有一个热播的剧本,名为《lie to me》。
主题是:对我说谎,我就能看穿你。

谎言的一生都在等待着被看穿的那天。就如同人的一生在等待着醒不过来的长眠。
谎言被看穿和人的终归一死都是宿命。都是不可改变的事实。

而我最近又开始很矫情地为了一个谎言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我知道那人原本不需要这个谎言。但那人还是轻轻松松地违背了自己的话语。
我早就说过,你可以不告诉我真话,但你一定不要对我撒谎。

我在乎所以我计较。

我为了这个小小小小的谎言几乎对那个人丧失了信心。我刺耳地诉说,对我撒谎,我就能看穿你!因为这是我一直真实的性格和一贯真实的想法。

但我在持续无眠的今夜里终于想通了,你对我说谎,我真的能看穿你。不过,我不会再说出来。
因为我在看穿你的同时,也看到了那谎言后的慌张和忧虑。或许你有更多需要撒谎的理由;或许你自己也痛恨撒谎的嘴和不诚的心。

我在乎所以我不敢计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在这里看到自己的心情。我常在混乱的时候写一些当时的心情,后来就慢慢忘记了,这一篇我在自己的博客已经删掉。因为我已经忘了当时是怎样的心情。
现在再看,真是叹息声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