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梦冉诗60首>>

(2009-05-19 14:27:23) 下一个

   
(呆霸王按:梦冉天生诗才,其诗意境清灵剔透,节奏如歌如诉,亦如飞天漫舞,琵琶反弹。其语词意象如魔方转枢,任意组合,皆妙句天成。吾名之曰“魔方派 ”。有意细评,但恨无遐。谨于浩翰梦诗中,十选其一,供喜“魔方派”者赏藏。顺祝梦冉在本土生活的滋润下,有意境更为高远之作问世 2005-07-09)





【谜】

有一些东西,全不可知。有人说,这是没有答案的谜。他们为这个谜制造
了谜面,称之为诗。


【词语】

有一些词语,拍散了,如尘灰扬在光里,还是青蝇般咬着灯光。

有一些词语,搁在那里,象朴素而旧的椅子。让人临时坐着。很久以后,
人回来看见椅子,好像这个夏天的海水看见几十年前划着手臂跳入海水呀呀叫嚷的
孩童,很有些欢喜。

有一些词语,在早上沉默,恍惚化在鸟雀的声音里了。


有一些词语,悄行潜远,于不经意时。象利刃划过后留下的深切而淡的白
印,也许结为满山野果清溪,也许相逢于另一时空里的喘息。


有一些词语,如后羿射日,去矢之疾,又无后悔之余地,以至於光阴流转,
嫦娥奔月,已心酸神乏。

有一些词语,漫漫无尽,读来却如一杯淡酒。依案自饮,竟轰然脸红。。

【理想】

自由女神像的头部是空的
但是填补了人们的头脑

这世界,只要风景就够了!

但是人们说,我们一定要头脑


【悟】

无尽的文字里,花海之中未被灭顶,反能得其一二安慰。窗子可供灵魂进
出,水在深暗的夜里向著灯四面八方而去。除了预感,还有亘古的静。天堂的幻影
何其愉悦,愉悦的幻影类似天堂。

对某些东西视而不见,或者一概接受。

【心窗】

惊鸿一瞥的时候
我知道会有愿望 愿望象铁色的雕塑
在忘却的地方象征着 心窗

虽然我并不懂 而且越来越静默
奇异的喧嚣就在一道屏障之后
因为定义
我从未能表达 我想要表达的 什么

但心窗 让我定格的心窗
却象钟表一样滴达走个不停
却永不能明白我的静默

风吹拂肌肤
我感觉生命的静美

而雪 象泪水一样纷落


【等待】

水深的感觉纷纷扬扬,落下来时,空间的触感恰若时间。时间的性质在年
长的人手上变幻莫测,那些一知半解的梦。醒时,一去千里的光,褪去黑暗。

出去时象树声,下午阴雨的气息在水深的感觉里积累。等待是静态,还是
回忆?书页翻过去的影子,象树叶子,成长,半透明地绿色。暗下去。平和而不能
够忍受。微笑就象天边的落日,愈行愈远。看不见形态而广袤的意境,甜美黑暗回
来手心。

【水的渴】

我想离开这个城市,已经想了很久。一直都不行,反而就犹豫了。觉得离
开与去到另一个城市都很遥远,遥远得与凡高的向日葵没什么两样。凡高当时画着
向日葵的时候,一定觉得向日葵很遥远,因而他几乎用着阳光的笔触去表现天空与
一直颤抖的花朵。结果我每次看到这画,就感觉到被禁锢在陈旧色块里的阳光,我几
乎与凡高一样痛苦了。只是我的痛苦活生生地,象桌上一杯亦盛着光线与一些灰尘
的水,因为静止与无用的渴念而痛苦。水本身也会渴吗?我想这水是奄奄一息地要
绝望,可是它尚维持着它本质。为了结束这个矛盾思维的过答7b,我走过去把水喝
了。

【神秘】

花园在午后一片寂静。有一座拱桥,飞起在地上。桥上的樱花伸手可摘。
拍照时,我的头发被光显白了,象落樱在阳光下。水池里有几只铜鹤与石灯。这时
我想我的头发更白了罢。

那些是古修道士的寂寞寄托,当他们的魂最终归去铜鹤与石灯,肉体就可
以若清风樱花。眼泪就滴下来,滴到水里被鲤鱼吞吃了。恰在这天,一个幼童的鞋
落水,我伸手去捞,池里的鲤鱼们围来,吞吃我的手指。

神秘,其实就是不懂。懂得就简单了,简单里则含有幸福。

【天父的手】

符号浮在空中,以一张匀称的脸,述说那褪去颜色的昏暗是谁,且携着一
点火光,象透明的裸体。全心倾注瓶子,柔软成状态,映在绚烂的叶子里。擦去线
条。另一个趋势向西边,伤感的对话继续,流水一般倾泻去另外一个瓶。

一树鲜花仅为一个春夜怒放。天父的手啊。小空间里的舞蹈,愈来愈小。

【走】

我走来走去
在水边
在无人的沙漠
在斗室里这一幅窗到另一幅窗
雨是青色的
茫茫然躲在一块地转上
隔幽冥

我走来走去
在夜与昼之间行走
秋叶飘飘

我走来走去
寻不着

其实我只呆坐在某个阴影里

走不出纱帘
走不出重楼
走不出城堡

兰花在夜的转角孤独地投水
水里游着名为梦冉的金鱼

【停顿】

岁月愈行
渐远
断成韵句
散落一肩斜阳


也飞成无色的云
慢吟西移
钢筋野兽静坐
吐息衣冠楚楚的人群

昔日的青柳
四顾多时

停顿无影的牵挂



【思念】

当海潮默然地回归
虚无是一种空灵的游鱼
常常从袖里化去
清风一般地呢喃

海藻在久违的信念里隐没
冰凉的思念弥漫
雾里的星
逃离万年大海的心
一颗一颗纪年的踪影
记录在永夜清寂的镜台
触手滑落银色的灰烟
珠光的痛

当空中的呼唤燃起晚霞
黑红的鹰在黑红的焦灼里迷失
思念是一颗拒绝溶化的冰
梗在胸臆 却是今生



【触及灵魂】

盘算,在气流里
群山已绿
周围的东西都活着
抚摸镜子,也还活着

写作,用很多成语
用尽房间里所有东西
然后触及灵魂,文字就象外衣
该脱就脱
现在冬天也有暖气

灵魂属於上帝
上帝是否裸体?什么肤色?
或者只是一团云气
云气很冷啊

上帝应是人的模样
温暖,高贵,慈祥
穿着古文明时期的衣。。。。。。

继续写作,贯彻上帝的灵魂
感觉很舒服

文字突然变成无数蚂蚁
寻着缝隙出去,一会儿就散尽了


【青海湖】

从太阳的内部燃烧的酒
倾倒在长江之源头

芦花在荒凉的水面映照
忘记刻骨铭心的大风

大风吹过
黑夜的头发

春天的洪水的头发
轻舟返家的头发


【题永乐宫壁画】

白嘴鸦漂浮,海面无人
海上的宫殿幽寂而废弃

无人走过的道路。扇子上的光影斜过去
花朵在神仙们的手里成为娱乐

长安的落叶无人扫
燃过的灰,回到炉子里
水气蒸腾

一席天,一席地



【花瓣】

水里的花瓣是一类
背叛,悄然而顽皮

睡去的钟
想那走动的脚步
只是心爱的那一个下午

深层的灰烬
突然苏醒在镜子前
几把椅子

【秋冬的流浪】


跟着流浪
天际以心掸尘

软弱的桂花香孤伶伶潜来
月在窗前轻嘘
故乡远了

如冬雾渐渐


【 残冬】

说什么也有点不耐烦
风还是那样吹 只是更凉
云 还是那样飘 只是更远

脚步还是重复着那条路
只是茫茫然

掂量着残冬 有些重
握不住的雪水漾过僵红的手指
是串在一起的时空

灵魂早已错位 拼凑在毕加索的窗口
断蹄的野马 冰川纪的月光
你笑笑说大概也就这样吧

是啊 也就这样
我空泛的脑中烙着红红的
顽强二字 是我苟延时日的喘息
来 喝了这杯可乐

往后仰的头晕里
是长长的黑发
想起了我的朋友梦阑
呀 梦阑
你星点般的衣衫还搁在箱底吗?


【 落寞 】

几经盘旋
黄昏还是飞成鸟形
剪影在 日落时纷纷落雪
的街

落寞不是行人的步伐
群居的疲惫 以及冷落
的呼吸

只悄悄地歇下
象一只飞鸽自然收了羽

傍晚的雪象花一样谢
明明暗暗没入水


【静态生活 】              

夜 凝成冬        
河流在夜幕后静默
蛙鸣和蝉声缠绕月光        
遥远        

不泯的黑发        
就此掩没        
在黑夜的门后        

慢慢地沉下去
象三峡        
象葡萄沿着蔓枝生长        
如丝的爱情啊        
象黑马飘跃在月光下        

掩没了伤痕与容颜
活着        
沿着河流顺着冬雾的方向

【鼓声】                   

站在那面鼓下        
一片无可奈何地张望
随风飘落陌生街边        
清晰的足印已冻藏        
曾送给你夹在发黄的旧书里        
       

梦里耶和华说        
我的命运是守株        
等待复活的鼓声

鼓声里行进着方阵的士兵        
岑寂的山巅上白雪崩溃        
吹送来回音

【无题变奏之七。二月】

为梦幻写诗的时候
忘记自己原已在风中
若断线的风筝

故乡春天的气息已席卷红尘

旧阁楼的鸽子远飞,飞来海边
海上的白鸥展翅,飞去群山
山里的风凰焚火而成永恒

在道旁喝茶的稚童
眼眸里藏着天堂

流浪者飘泊而过的土地
是上帝的手掌,风的掌纹



让我跟随你
将地狱变成天堂
青青眼眸 静若千年
是我刹那间的苏醒
捧心在你的梦里

让我跟随你
如风一样的叹息
空气里的暗香
渗透了我旋转而出的油滴
我已清如白木
等待你将我雕刻
在午后的绿荫

我将成形 任何一样天堂里的物事
重获稚嫩在沧桑的秋千上
往事阡陌 划破我流畅的忧伤
啊 芬芳的天堂鸟
火红地盛开在你清泉一样的唇旁
淹没我的眉
遮挡我的笑靥
在灰蓝的天幕上

【夏日的郁金香】

郁金香的风薄得一片片
飞去也
在蓝紫浮萍的池边
滤得吹白了面容
却衬着亭阁玲咙的冷木
久远的一朵微微笑
掂指挥出

你已然坠落的目光
夜夜不经意地敲打无年代的月光
在我飘然关外的心原里
拂出水光的柳影
歇息在无人的草坪
又见亭阁
却是昨日遗落的鸟笼


【留白】

秋意尚未滴落
夏还如青鸟栖在你的肩上
初初的啼鸣却清宵再返
若流水淡淡
月光遥遥
沧桑也许只是留白

风的手总企图温柔地拾起落叶
夏因了谁的目光鲎b郁葱葱
夜携我沉眠于海棠花下
沙之沫在海边渐渐幻化成形
眼帘如雨 拍打着
静默沿着山径一路小跑而去

相约在风中的异乡相依
数点点灯火
一样地燃万户庭院
烟雨楼畔白云深处
旧雁水凉听荷


【梦】

       之一

    再反复地盛开
    在深夜惊醒
    昙花
    花瓣将梦一饮而尽

    其时,
    风吹去山坡

    梦里,唐朝的门上插满大朵的白花
    带着清露
    自宋朝的窗口凋谢
    云鬓一如拂尘
    在朴素的衣冠与眼眸里淡淡地氤氲

    辚辚的街市高挑着酒帘
    自唐朝的丰韵
    至宋时的瘦硬通神
    那月愈发地小,愈发地远,终於醉卧银河
之三

    伸出手将树叶摘碎,梦之蚕眠
    自囚在昨日之日


【情人节】

哈姆雷特的沉思远离荒原和城池
手中的闪电 放逐思维
而神 堵在丰沃的伊甸园之门
赠羞惭的夏娃以玫瑰

玫瑰的清香是玫瑰的 插在静默的
夏娃发上

风云袭卷了整片草原的光芒
解释不了存在

因了存在 赠伊玫瑰之手
历久尚有余香

【乐土。在水一方】

萧索映在摩天大厦,
强风在楼底刮尽了自由的尘土

沉黑的夜,火云在天边的海上。
默声,茶的清峻在水里飞越。

都市的窗下,
并列着太阳色的排屋,
以酒与糯米熏香。

摇摆的印度秋千晃悠阑珊的雨季,
歇在隔秋的黄昏隐约。

梦境,薄若蝉翼。

去,去的地方
从不提起寂静的耳朵
能听见灵魂


【童年】

风铃系在心影的绳上
总在回首的刹那 悟而未了
日愈繁复的结

清脆洒落的铃声
一路骑来童年的一枝腊梅
半透明的无喜无悲

今日天边的云层
依然是握不住的阡细经脉
轻述旧日渺茫的温存

【手指】

走近阳光
尘烟歇下

成熟的稻田比牡丹香甜
村童携着稻谷的仁慈长大

阳光的冷触指天空

白龙潭沿岸盛开蔷薇
单一而沉坠的花瓣
代替了手指
在山崖前缭绕阳光里的水雾

欢喜和柔,勘破来去阴影

风潇潇而鸣
水碧绿,深不可测


【蓝田】


我一直走了很远

沿着星的迷茫

背负心深处不解的月色

任青春刻画那简单

又忧伤的浪漫

我於是将你遗忘

一如雨珠滑落夜窗



我在很远的海边住下

搭一个木屋

牵一只小船

赤足踏在粗糙的海风

莹白的痛江南的梦

收藏灰蓝断层

空空行囊



似曾相识

我唯有迷茫笑意

飘过温柔句点

【奔月】


缓缓地在井里浮沉
黑发的我凝坐了几个世纪
终於忍耐不住
叹一口气
起身 扔下自己
将月搅碎
美到令人绝望时
竟似断腕之痛

清凉地投入明月眼眸
方知我的爱
曾汹涌
澎湃


【无月】

有月的夜晚,
渐闻潮汐在心胸间漫起以致于渐渐汹涌。
只是怕那银青的光芒透过树梢,
将整个夜空打得布景一般,
将多年不肯回首的心迹一览无遗。
这夜没有硫璃灯光,
没有雨的熟悉旋律,
只有这触痛游子心颤的曝光时分,
慢慢西移。
真实地无言面对,
那无水的心湖,
依然是自幼的青葱幻影。
长发如水,迷失在琴音里。

无月的夜晚,
望那遥遥的海上。
无涯的目光深处,
飘浮着火焰般燃烧的云。
变幻的古典的闪电是流放千年的神话,
想借清风归入我草木般的生命。

恒夏里,相思红豆
在墨一般的风声里枯萎,
一丝丝成了精灵,
摇曳在我叛逆的梦里,
寻觅烟雨在江南。

这夜,无月。


【神迹】

有一种意想不到的生存
始来作俑,月光极黑,几近于冷酷
你所受的苦与愿,归与神

【心意】

变幻的古典的闪电是流放千年的神话
想借清风归入我草木般的生命


不相连的珍珠,未启的言语
飞去飞来的燕子

却来,向谁言一份依恋?

默默的,低首一湾月光
停顿,一些船

抛开了奇异的美
无言地温柔着

那绿上得岸去,鲜嫩地

向那大山深处有雾的瀑布洗心


【孤独】

看一个人走得多远,看他与孤独同行。

有些雾气将玻璃封住了。听见松涛自远远的过往来,驱赶城外黑夜的影子。
它要进城吗?城门上敏感的小鸟缩起翅膀,努力地要钻进睡眠的被。谁在问小鸟借
它的羽翼,遮一下天空里乱飞的雨?

屋宇似画地为牢,饿着肚子将人影吞进吐出,象青滑的小鱼在水缸的壁上
触吃檐外的天光漾起水纹。记得一些芳华,余温以及飞檐走壁的音乐鼓点,张牙舞
爪的梦的残片,都锁起。

【爱】

有一种感觉是迷惑,也是梦,也是善感。

於是在时光里走失,茫茫然总觉得梦游,是在午夜的街头,知道遇不着任
何人,只有梦幻的音乐在雨巷尽处响起,泪在触手可即的地方。


【没有理由的风】

  优哉悠哉,越过茫茫时空,无有意义的旅行。想说的话转眼忘记,只有笑容和

做的泪,盛放花朵。全不可以记载于史册,我也只能注目片刻,轻轻掂起又放落,

想挥洒才华以融解粗糙的感觉。编造的故事连自己都惊奇,只好说一句我不懂。风

黑色的灯,黑色的幽默,黑色的格列佛,可大得汉牛充栋,可小得针刺得痛。只是

觉地笑起来,群集的人们多么自以为是。写下来的更是可笑之至,魔幻主义?在笑

哭声喧闹声里,忧伤地感触,永恒的四季的诗意,却是不可把握的迷离思绪。有一

微微弱弱的关怀,没有理由,悄悄溶於风中,吹去眼里的砂。反观摩天大厦卷曲在

前玻璃镜里。

【无声的手】

空白
选式样最简单的衣
言语若雾
我清心寡欲

回到十年前晨起的小鸟
魂进不去

回来炎夏
又渐冷了一座座檐外的树雨

裹起,犹避不及荷叶袅袅

我愿
我不愿

我的黑发孤单地长成树枝
飘洒 没有时空 没有季节 没有魂
不从我愿
不从我不愿

【错误十八行】

错误是一种错觉
远离人群亦即远离错误

强加于你的错觉有著豪猪般的刺
它来的方向呼啸著红色的光
它来的目的是以混乱不堪的力量将你弹开

错误在人群里长衫短衣口诛笔伐
在那些黑暗落锁的居所里
以火燃去火,以矛对盾,以盾对矛
如何虚幻的姿势溅满脑汁与鲜血

剩下泥土般的意志在生命的外壳里
剩下坚硬的麻木与怀疑
摧毁柔嫩的爱,心灵与同情

我怀念创世纪时上帝赋予亚当生命的那一触
我怀念轻灵,投入,美梦与创造

我留恋人们一双相互洗著的手
左手洗著右手,右手洗著左手

我不知道,谁还能远离人群?
谁能真正听清楚鲁迅的呐喊:救救孩子!


【极处】

世上的真实是需要痛苦和人性才能把握的。梦或许是天赋的,故而美。苍
白是一个过程,如果它是自然而然的,我想它也是美的。

有一份自守,所谓灵台清明,不是一定要记得一日几打扫,或者落叶堆积
陈年,或者迷雾雨迹,而心风一朝吹尽,依然如我,纯净,哲学里我可以接受的,
可以说不谋而合,真的不需要刻意。

人生也是如此。所以,假如我有潜力,我不需要知道这是天才的思维,这
是中庸。也许有一天我发现确是的,而刹那间我知道我更接近我的答案,给自己的
答案。也许我已不需要答案,但所有的迷茫和痛苦在心间的阴影,让我不觉地寻找,
通过梦,自然而然地知道真实。


艺术在极处是宽容的。它发散,它在沉静的真实内核下发散意义,甚至遍
及任何事物任何时空。通俗吗?超然吗?对的,我只知道它活力充沛,一如生命;
我只知道它严谨精妙一如时间;我只知道它不循常规,一如风来去无踪而感觉清新
如醉。需要终极答案和出路吗?想来艺术并不需要。它甚至漠视认可吧?所有的光线
聚合成焦点会烤焦一切,那是黑热带,不适合地球和生物。

【城西旧事】

桔瓣一片片沁出来
孤独的天堂
握在手心

船是乌蓬
写意天际青山
烟雨一楼故人星散
尚在折合旧扇

【形态】

看见一棵树,想象自己也是一棵树。后来那树抽象地从时光深处走来,成
为一张桌子和一架不停摆动的钟。这时停滞了幻想。这棵树简单地活著,换了形态
而已。


【千纸鹤】

于冥冥的太虚之间
斜飞水天一色的清澹
无形地散落
一如我黯淡了的乡愁
逐日浮凸于尘埃
夜晚的黑粘衣而湿
心音轻悄渐闻
寒雨更润了阶前堆砌的苍石
【帽子】

我努力地按着一顶帽子
帽沿上有你送的鲜花
虽然淡白了
天堂就覆在浓发上

【假如】

假如你是那长长的雨巷
我愿是那青墙上的一朵蔷薇
细细地润着瞬那的颜色
无语地企盼雨不曾停
而我不曾凋零

假如你是那风中即将远行的帆
我愿纵身港口雾一般的伤感
不再触摸那黑色的冰凉 牵系锚的心机
我愿化为你帆边轻声喧哗的浪花
谦卑而快乐地叙述我的生命

假如你是那夸父
在日落时力竭
我愿成为你垂落的杖边青郁的树木
清凉你炙伤的双目
我愿与你相握不再追逐

假如已没有假如
我依然愿意静静相守月缺山间
听竹声相传你曾经来过
而我也终於来
无怨无求地描画你眼里唇边的微笑
化为我梦里霓裳

【轮回】


以为是黑暗的布条
系满庙外的树枝
在迷路的时候
引导你未知的两千年轮
活生生地哽在我那被明月冰着的喉
再相握时你可还是
孩童的心?

【音乐之一】

音乐断续,在冰上行走
找寻白狐的踪迹

黄昏时
梦魇
掩门而去
一地空尘

音乐幽静,找著阳光无限
水滴在冰原上犹如新生
婴儿

-

【十二夜】

路上的花已在桌上

水瓶在墙上的画里
象一匹马发出微弱的鼻息

十二夜里波涛似的城墙上箫声与月
展翅若一只虫蝇绕在灯旁

它痛苦且空虚
是一种梦醒之后的梦境
望见自己的项背

有一些情绪一种沉沦下去的凡尘的优雅

不知何处去
不愿揭露真实

它飞舞的惯性似战争的第一滴泪
也如最后一块墓碑


【星空】

灵魂从古老的城堡逃逸
寻觅曾经迷惑的迷惑
是否尚在某个地方倘佯
看看夜色是一件温暖的大袍
将自己连影子也隐去


【 寂寞】

寂寞是鹤啸九天的寂寞
寂寞是我能感觉的寂寞
在帝国大厦雨污的街旁
挟着黑色英文 就着咖啡
慢慢地弹奏寂寞

寂寞是九九归一的寂寞
寂寞是你凝结的寂寞
缓缓地开遍
在洗白了的画布 怔怔的虚弱
寂寞是黑夜的心 掩过月色
再也不能走上那一个山坡

【迷鹤的传说】

九六年初西湖边
一。

当美丽化作灰尘
灰尘亦美丽
美丽是心
然而我不再知

携着晚风与夕阳
徘徊
寻得足印
愈走愈夜愈荒唐美丽
情若是我
我是谁


二。

地老天荒的感觉但在云峰
相同情境记取
绝对的孤独忘却了歌词
浮在空中 拼命地
冲不破花香一般的软弱
陷在山青水明
共你梦境与陌生
反复地归来


三。

昨夜雪明
飞鸟的影在心间纷纷坠落

终於不能下沉到曾经的沧海
透明的躯体之外
亭阁给所有陌生的人群占领
以及春光
一样地来临

【与世无争】

我的家乡在遥远的南方小城
蒙蒙的日光下
我回忆的气氛
秀丽空灵的山水永远慈爱年青
我酷爱的色彩线条
伴我成长的心情
我与世无争

走在这片异乡的土地
海风吹来阵阵乡愁
我极力而无名的平衡
却依自不懂名利与是非
我与世无争

我读书一本又一本
浩瀚的先哲先知们与我交谈
而我却忘了书名
将茫茫的目光投注在
你询问的脸色
我与世无争

有人讲我的双手
沾满心灵的鲜血
我的痛苦却无人能解
有谁懂?
我与世无争

我的想念很多
多过天上的星星
我却不能讲我的笑是无辜
只不过笑你是我的欣赏
念你不致于心酸
我与世无争

回家的念头永远触及水手的心房
而我只是美人鱼的命运
泪滴成珠 我唯一的装饰
顾盼之间却舍不得优美的阳光与海鸥
我与世无争

奔驰的风喜欢我的发
而我只是淡淡相随
流逝时空
一首首诗歌痴痴度日月
我与世无争

情人节的玫瑰交错
浓浓浅浅的颜色
多多少少的数目
而我只是爱那梧桐
独自锁清秋
久远的风雨庭院
一个一个红红的气球
我与世无争


【缘】


是知友
从竹间

渡过了千年的石桥
不动丝毫的尘埃

尘缘未了的我
在佛的手印里祈祷
愿成正果

若一切烟消云散

【水手】


起风了 帆

落日已在海涯

是水手渡不过的相思

浓浓暗暗浮浮沉沉

捉不住梦中的黄手绢

岸边的大树无影

又无踪



海风寥阔苦咸

吞咽水手久久远远的奔

奔向 奔向无望

如一道烟仓仓惶惶

投向远方的麦场



红帆轻唱染白了的自由

依靠水手的魂

海的梦 飘扬

【隐士的岸,静而无措】    

思念的寂寞在望着背影    
背影的潇洒在无奈的时光    
时光的美丽在躲藏的心情    
心情的微醉在活着的恐惧
    
恐惧的沉沦在将夜时走在水边    
水边的宁静在叶瓣片片洒下    
洒下的颤抖在明暗水声之间荡漾    
荡漾的风灯在回避启程    
启程的晨星在眼眸里坠落

坠落的时分在谈论沿街的风信子 

【鸟】

白鸟落羽在墨字里
黑鸟飞上墙

白鸟很轻,升为天
黑鸟很重,沉为夜


【痛苦】

诗所引发的痛苦,有时若丝茧,因而期待着一种锋芒,能破茧而出。

【鹤】

久久的悬疑后
我愿意再度飞翔
旧日的小巷 悄悄隐没
夜雨又隔了
一重伞

漫天的桂香 泫然欲泣
点缀仅有的梦境
我以为可以裁成衣衫
披万里之外寒寺

月光重重敲响
暮林的归巢
隐秘的灵泉

云顶万般的无奈
曾经苏醒的草屋
我愿意焚羽
化一颗萤火再度飞翔
秋草消散了
水纹一般游去

温暖的你 是不是
也在窗前无眠地等待风声
缓缓地吹熄了你的烛
在空壁里遥想
一只鹤飞翔的姿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