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一条鱼

(2008-11-06 20:49:06) 下一个
Fairy 诗



我是一条鱼,
独自游来游去
任凭海上掀起狂飙巨浪
我却游向平静的海底
那里有大海温柔的心跳
陪伴在我童年的梦里

我是一条鱼,目光有些迷离
欢笑寄存在珊瑚的迷宫里
而我却不再留连
玲珑的洞隧已容不下我长大的躯体

我是一条鱼,身材不错的鱼
锋利的刀片织就一身恺甲
竖着匕首一样的背耆
凶神恶煞地武装自己--
一条成年的鱼
看见那片妖娆的海藻吗
那里隐藏着陷阱杀机

我是一条鱼,一天到晚游泳的鱼
不知道什么是行走什么是休息
因为我永远睁着眼睛
不记得什么时候哭过
因为海水和泪水参在一齐

我是一条鱼,面无表情的鱼
快乐融入我戏水的舞姿
悲哀浓缩成黑色的胆汁

我是一条鱼,试着越出海面
阳光唰地抽打我潮湿的背脊
就要烤出焦炙的盐粒
看见鸟儿在虚无里飞翔却不沉坠
而我却无法呼吸

我是一条鱼,重重地落回海里
多么痛快淋漓
无数清凉的小手抚摸着我,
承载着我的躯体这是海水,
我终究的家园
响起美人鱼的歌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北美枵君 回复 悄悄话 我思故我在。
哭又如何?笑又如何?
整天念叨著二律背反法则的魚是在思考人生?还是在将生命挥霍?其实,只有它自己才懂得什么是:自游自在!
嘿!姐妹们快来看啊,这里有一条頂著哲学博士帽的魚!!!Fremont city CA 94536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读完这首诗,明白了为什么有人愿意来生是一条鱼。那时候我不明白,Fish? How small. 还以为她只是要自由。是的,自由,in any cas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