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SUGAR 吃饭

(2006-04-20 20:48:00) 下一个
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宠坏了我们家的狗儿子。SUGAR长了坏坏的心眼儿。我到家5点20分,然后开始象打仗一样准备晚饭,SUGAR这个时候总是象拣垃圾的围着我脚下面转,不时的用鼻子东闻西嗅,赶上运气好就可能拣个葱皮菜叶的嚼吧嚼吧,然后食之无味当面吐掉,再打两个喷嚏表示愤怒,无聊的走开。我懒得理他,只有在他实在挡道儿,或怕炒菜溅出的油花伤到他的大脑壳,才吆喝一声。这时候他总是倒退几步,不服气的和我对视,无声的抗议“我饿”。大概一个半小时后我们的晚饭上桌,这时候的SUGAR开始围着餐桌转圈,还不时的抬起两个前爪,两后腿站立,伸长了脖子,鼻子周围的肌肉不停的抖动带动那几根小胡须一翘一翘。我一直怀疑我们家的SUGAR比别人家的吉娃娃身子都长,是不是长久做这样的运动造成的。直到我拉开冰箱,取出他的罐头盒,他才欢愉的跑到我的跟前,用两个小前爪扒拉着我的裤管,摇着小尾巴讨好示意“好妈妈,我饿”。SUGAR的晚餐总是肉罐头和干狗粮,因为听说狗粮对狗狗的牙齿好而且营养均衡,所以罐头的量总是控制着给,做到每个狗粮上面都能沾些肉末末为止。到家的时候SUGAR只有两个月,巴掌般大小,所以一直娇娇的宠着。他没吃过一天的“纯”狗粮,总是有罐头掺和着,要麽我有时间的周末就专门给他做些加很少盐的肉圆,然后弄碎了拌在狗粮里。不是没有试过只给他吃干狗粮,而是他根本连闻都不闻,远远的看你倒饭饭在他的饭盆里,掉头扭着屁股就走了。饿的实在不行了,会哼哼叽叽的闹上老半天,去嚼吧四五个粒粒,有点力气了再和你闹脾气。因为他个头小,又会可怜巴巴的做秀,每次想给他立规矩的时候看到他的眼神总会因心疼而半途而费。又因为后来读了本关于吉娃娃的书,知道这个品种的狗狗比较HYPER,比较容易出现低血糖,所以也不敢再和他叫劲儿。只是为了他的健康,每次少放些肉罐头罢了。自从我们搬了家,两个人回家的时间次序有了变化, 我发现这家伙长了坏心眼儿。我把饭盆放下,他就迫不及待的低头去吃,似乎很认真,但根本听不到干狗粮被嚼碎的清脆的动静。大概1分钟后他咋吧咋吧嘴迈着比较平和的步子上楼了。他坐在楼梯口,我知道那是最好的可以看到SUGAR DADDY 回家的位置。起初我和老公为SUGAR的行为感动,因为他知道等爸爸回家,后来我猜透了他的鬼把戏 – 等爸爸回家是真,但还有点其他的小想法儿。等我去看他的饭盆的时候,干干净净的狗粮一颗不少,肉末末全不见了。“不吃就不饿。”我只能这样解释给自己听。“家里没有狗就不象个家”,我想这句话最恰当的描述了SUGAR欢迎亲人回家仪式的隆重,每天欢天喜地摇头摆尾雷打不动的表演两回。我一次,老公一次。SUGAR虽然平时比较黏糊我,但我总觉得对DADDY的欢迎仪式好像比我的还要来得热烈些。两个耳朵因为激动而后折贴紧了大脑壳,屁股左右180度扭摆,还时不时的想站起来亲吻蹲下换鞋的爹爹。然后蹦蹦跳跳的跑在他的前面直抵饭厅,好似他是主人引客人入座一般。哈,SUGAR的表演时刻来了。当我们都坐下,SUGAR开始桌子两边跑,一会儿扒扒这个,一会儿抓抓那个,我和SUGAR DADDY达成共识“用餐时间千万别看他,看了他的眼神你会心碎”。狗狗虽然不会说话,但他们的眼睛可以告诉你一切,开心,烦恼,无聊,或者哀求想要的东西,就比如说你盘盘里的饭饭。偶尔,SUGAR也能捞到些好处,当我们的晚餐有他可以吃的,对他又有益无害的东西,比如没什么特殊佐料的鸡肉或牛肉。“BEGGING ON THE TABLE”是有教养的狗最不屑的行为,我从来就没打算把SUGAR训成什么举手抬足透着现代文明的小狗,所以对他一直放任自流,只要无伤大雅,我倒愿意让他一生尽可能的快乐自由。所以SUGAR的餐桌圆舞曲经常是跳到到老公开始往COUNTER上放碗碟而收尾。可能当天唯一的机会已经失去了,菜都撤了,还跟谁耗?SUGAR开始掉头走向他的小饭盆,老老实实的咯蹦他的还带点肉罐头香的狗粮儿,脆生生的,蛮好听的。。。。。。日日的重复,我终于咂摸出点味道,原来DADDY回家就代表“开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