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米兰飘香

(2013-01-24 19:52:32) 下一个

有香味的花种了不少,米兰是其中之一。书上说“米兰,花黄色,状似米粒,其香如兰因而得名”。但我偏偏认为那就是米兰独特的味道,是任何别的花也替代不了的味道。米兰也是个喜阳的花,阳光不好的话开花就少或者不开花。跟大多数南方花卉一样,米兰喜欢篇酸性的土壤。我每年会加2次硫酸亚铁给它,肥料我就用15-15-15的花肥。米兰的花是开在新枝上的,要及时掐头让它多发头,就会有更多的花出来。 跟茉莉花,栀子花比,我觉得它更好养一些. 米兰即使放室内一年也可以开很多次花,所以我一直没有停止给它施肥。不过冬天的花香气比夏天弱但也足以满屋生香了。给大家看看正在开花的米兰。(南方的同学们就不要笑话俺们北方佬了,这个花在你们那儿肯定满大街都是的。可俺们这儿现在外面-20C哇!)









最后来个全身照吧,)



有空到我家逛逛!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