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肉夹馍

(2011-03-06 20:20:38) 下一个


有一天去西北餐馆点了肉夹膜,全家都挺喜欢的 . 回来俺就把它山寨上了 . 第一次做的时候,用的是白面,就是白吉馍。后来加了三分之一的全麦面粉成了黑吉馍。每周做豆浆留下的豆渣,让我加了进去,就有了豆渣馍。


说说做法吧 ,

肉我是用的带皮的猪肉,切大块,先飞一下水,洗净。锅里放入飞过水的猪肉,葱,姜,八角,料酒,冰糖,老抽,生抽,加开水高过肉大约 1 寸,大火烧开,撇去浮沫,转小火炖,一个小时后放盐,继续炖一个半小时到肉酥汤浓。把炖好的肉剁碎,用肉汤拌匀,肉就算做好了 .


这馍得用发面。发面还是用的 老方子 但没加 baking powder. ( 实践证明是不用加的 ). 我这次用了 600 克的面 .

1. 把和好的面分成 12 份,揉成圆圆的馒头状,再一个个擀成 5 寸大小的饼 .


2. 平底锅(我用的是厚厚的铸铁锅)用小火烧热,放入擀好的饼,大概 40-50 秒后翻一面,再烙 40-50 秒又翻过来,一直烙到饼鼓起来就好了。


用小刀把烙好的馍分开,别切断了 . 夹上剁好的肉,一个外焦里嫩的肉夹馍就做好了。咬一口,馍香肉酥,回味无穷。喜欢的话,还可以加上切碎的香菜。


实际上这个馍是百搭。你可以夹上任何东西。看看俺家都夹了啥

香葱炒蛋


茄汁牛肉丸子


吞拿鱼


棒棒鸡


俺儿子说夹冰淇淋味道也是好极了!


吃不完的馍第二天放 toaster 里烤一下,一点也不比刚烙的差。当早餐是很不错的。

有空到我家逛逛!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inemaker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laoxiangxyz1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楼主与大家分享这么好吃的东西。看来楼主很会生活啊。恭喜恭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