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莴笋

(2009-08-13 18:56:28) 下一个
在多伦多种莴笋跟种雪里蕻的时间差不多,都是早春地化冻了就能种了。莴笋苗可以生吃,也能爆炒,用它涮火锅,水煮鱼垫底更是超级棒。所以总是种的很密,先把要长莴笋的苗定好,剩下的就可以随便拔来吃了。吃着长着,看起来还是那末密。 等莴笋长大了,生吃熟食都行。用它来制作的菜肴就更多了,烧拌炝炒都行,荤素凉热也可。不过我最爱的还是一盘超简单的葱油莴笋丝,LD最喜欢的却是青笋鱼柳。来,先吃点!


葱油莴笋丝




青笋鱼柳





吃饱了,该干活了!提前育苗,直接种地里都行。今年是直接种的!


刚出苗




好嫩的莴笋苗




又长密了




可以收获了




拔了一大半




最后的一拨




给朋友的




老叶子当绿肥了




留种的!(去年的PP,今年没留)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ghost99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啊,...照你的方子一个一个下,难道你住密市?我也是耶。你的西红柿是什么种,甜的酸的?
谢谢!
haiyan333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种菜栏目,很是启发,特别是育苗方法。我准备如法炮制。我住在蒙特利尔,在我们这儿的中国商店从来没有见过莴笋和雪里红的种子,不知道您是否能给一些种子。谢谢!
立言10 回复 悄悄话 我种的莴笋还行,跟你的差不多。
winemaker 回复 悄悄话 sure, you can come over to dig some.
等待等待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吃莴笋,可以给几棵苗试种吗?在密市。谢谢!
yulaoer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章和图片,谢谢!想问一下莴笋的种子哪里可买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