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虎花

(2009-07-20 19:52:49) 下一个
最大的爱好就是逛花店. 春天的时候发现了几种新花球(bulb),就买了好几包。当时也没有觉得这些花有什么特别的,连说明书都没看就种下了。这个Tigridia发芽倒挺快但叶子长的赖兮兮的,叶尖还有点发黄,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心里觉得有点不值因为价钱不便宜. 不过这种事也是常有的. 接下来就是按时浇水, 有空了松松土. 我种的时候已经在土里加了一些20-20-20慢肥(slow release)。



我记得那天是个周6,早上起的晚点,照例先到后院看看,一眼就看见了这个Tigridia. 当时的感觉就俩字,漂亮! 太漂亮了!后来在网上查了,才知道它也叫 Tiger Flower, Maxican shell. 中文老虎花。




老虎花开的时间很短,通常早上9点多钟开,下午3-4就谢了。也就是说我早上上班之前它还没开,晚上下班它已经谢了。你说气人不气人!还好,它也有周末开的时候。这不,等了差不多5周,总算在看见了不同的颜色。不过极有可能还有个别的,趁我养家糊口之际静悄悄的开了,,,,,


































是不是都挺漂亮的?




因为头一次种不懂,我犯了一个大错 -- 我把谢了的花都掐掉了。其实应该留着结籽的。这种花可以种球,也可以种籽。






本文及图片归Winemaker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有空到我家逛逛!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亦苝 回复 悄悄话 哇,好漂亮,你要不讲我还以为是兰花的一种呢。我也喜欢逛花店,滥买许多种子回来往地里种,但多数是没有收获。真可谓只管耕耘不问收获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