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腌糖蒜

(2007-04-10 06:44:39) 下一个

大概抽完蒜苔后2星期,就可以把嫩蒜挖出了。我种蒜的主要目的就是这东东--哪儿也买不到(蒜苗,蒜苔都是副产品)。我喜欢腌糖蒜,但不是用醋和糖泡的那种。成品的味道和模样都比醋泡的要好(不是我自吹,我腌的糖蒜大部分都被朋友和邻居要走了)。好,废话还是少说,看看怎么弄的吧!


挖蒜,剥皮,洗净,凉干,













放盆里加盐(3%),用手揉。头一次只把盐揉化就行啦。放3个小时揉第二次,再放3个小时揉最后一次。这时候的蒜看起来有点透明的感觉,加拌白糖(3-5%)拌匀就可以装墰了。没有墰子玻璃瓶也挺好。









这玩意儿得等好几个月才好吃,性急或太馋的人要忍一忍。腌好的糖蒜是这个样子地




这是留种的蒜,要等到蒜叶子变黄了才挖。凉干,暴嗮不行。(很多人喜欢编成辫子挂起来)。 等到十月中旬再种下去!




上班的xdjm, 周日的晚上到周五的中午可千万不要吃,切记切记!!!!

希望大家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inemak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yusan的评论:
35cm at least.
hhhh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糖醋蒜快吃完了,今秋多种点。
xiaoyusan 回复 悄悄话 大姐,种韭菜大蒜要挖地多深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