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滴血的心

(2007-03-19 14:37:04) 下一个

好多年前,朋友给了我一根细细的枝条,告诉我是一种白色红心的花。带回家花盆里养了3年,可就是只长叶子不开花。看着绿油油的一大盆,扔掉还真有点不忍心。留吧,家里的常青植物都快成灾了。冬天的时候家里真没地儿放。尽管后来没扔,但它已经不在我的VIP上了。2004年回国探亲之前,名贵一点的花草都搬到朋友家了,剩下的就随便放后院树下,请邻居帮忙浇水。这颗只长叶子不开花的东西还让我给剃了个秃头扔在了葡萄架底下。


6周后从中国回来,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视察我的花草蔬菜。老远就看到葡萄架下有一团白白的东西(午夜时分看不太清),近处一看,天!居然是我差点扔掉的花!


来,看看它长什么样!







.





.





.







.







.







.







.





.





.





.





.





英文名字叫Bleeding Heart Vine. 中文有人叫滴血的心,可我总觉得太伤感,这么漂亮的花似乎该有个浪漫一点的名字!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石涧小枫 回复 悄悄话 很特别的花.
MangoCat 回复 悄悄话 它叫龙吐珠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好久不见,问个好!

*_*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啊,多漂亮的花哪!!!

赶明儿我抽空去看看,不知能否买到.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