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一些事,一些情

(2006-04-18 06:01:33) 下一个
我姓中,名文。我生于公元前213年。本来我有很多哥哥,但嬴政说我父母违反了计划生育的政策。搞了个“坟烧抗儒”。一把火,烧千里。我就这样看着我的哥哥活活的烧死,活活的被抗掉。父母看到了这情景,悲痛欲绝!在我刚满1岁的时候就病死了,但很多人对我说它们也是被嬴政毒死的。 我孤独的活了3千多年,期间我曾经有过我那些哥哥的消息,但我那些哥哥都被那些所谓的文学“前辈”舞文弄武的卖弄,那些“前辈”就是这样来搔扰我那些已经安歇的哥哥,为的都是来提高他们所谓的文学地位,所谓的研究成果。算了吧,好吗?人都死了,你还搞那么多东西干嘛呢? 在这孤独的3千多年里,我成长了,样子也有了些变化。在1949年,我多了一个伙伴,他叫简体,而我就被人叫为繁体。我们就像兄弟,样貌其实有很多地方相同。最大的不同可能是我们居住的地方不同吧,但我们都是辛辛苦苦的为大中华服务。 说到这,中先生感叹了一下,停了一停。嘴角动了一动,语止于唇.他还是说不出口.其实在我职业生涯当中也遇上过很多这些事情,当事人由于情绪激动,又或者是受到极大的委屈~~~~ 对着这种事情的出现,我通常都会笔上眼睛,装的很认真的等待.其实我是偷偷看着那按时收费的秒钟.爽死了,如果每个客人都这样,哗~~~~~~~~正点! 中先生可能也发觉不对劲,理性控制了感情.接着说:但现在我们也面临着失业的前景。面对竞争,我们从没有放松过.但对手太多了!太强了!日文,法文~~~~,最近几年来个什么生死恋,什么RAIN,韩文就十分流行了(大中华娱乐界的悲哀啊!)。但最主要的对手还是英文! “濑先生!正所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约犯我!我不容忍!” “中先生,请你先冷静一下。我明白你现在的心情,我也很想帮你。但你要明白,你所控告的对手很强,而且这是国际的诉讼。虽然你是原告,但根据《国际法》的相关文件规定:这件案是要在被告所住地的法院管辖。好吧,再说的简单点.我们从这点出发去推理,那么我们应该去那里的法庭递上我们的诉讼书呢?” 中先生选择了沉默。 英先生: 人如其名. 英俊潇洒. 生性风流 到处留情。 四海为家. 他的所住地?全世界都有他住过的地方。我想可能在中先生的家:大中华!也早就被~~~~。一个男人,看着这位所谓“绅士”的英先生在自己家放肆!而且你再看看,中先生的家人有多喜欢他啊!小到幼儿园的小孩就向英先生学习,大学的没有4级英文证书不能毕业。工作的,连做一个清洁的都说要求会英文。我想说,这里是中国。你却说改革要开放,你说要加入了WTO,你说~~~~~~所以一切都要英文。 等,沉默的时候,你会发觉只有等。在等的时候,我唯一能做的事情是抽烟。 中先生看着我,眼神有点忧郁的说:“濑先生,难道你忘记了‘东亚病夫’了吗? “何出此言呢?莫非在下有何过错,请先生你指点一下迷津。” “何为‘东亚病夫’?这词我想你比我清楚。想当年大英帝国用洋枪打不穿我国的大门,他们就用烟枪。可怜的四万万同胞就这样夸脱掉了。今日濑先生你,居然也这样,我本以为濑先生你一表人才,想不到你‘金肉其外,败邃其中’,实在令人痛心!” 一向雄辩滔滔的我,也变成了哑巴。难道我真的忘了吗?是忙?还是忘? 接下来的日子,我下了很大决心去戒烟.但都是10多年的朋友,能说一声再见就完事吗? 所以我决定烟继续抽。就如你和英先生都这么熟了,能说什么呢?我想说的是:别忘了自己是中国人这个身份。你可以说我的国籍变了,或者说我生活的地方不在大中华。但你也是黄皮夫,黑眼睛。如果你非要整容来改变的话,那我真的没话说了。 在送走了中先生,我躺在椅子上,心里久久的不能平静。 电话忽然响起来,是老阳打来的。 “ABC迪士尼啊!我F香港啊!我#¥•#!!#¥•#……—” “老阳,有话慢慢说,我只听到脏话,其他什么都听不到。” “你给我装!你平时不说吗?我靠!” “我不是装,而是文章要见人,说这么那些话干什么呢?有话快说吧” ~~~~~~~~~~~~~~~~~~~~~~~~~~~~~~~~~~~~~~~~~~~~~~~~` 删除80%的脏话,我也大概有个理解:老阳去了HK的迪士尼,在那由于乐园里面的管理出现了问题,老阳一家人不能进去玩,而且由于老杨不会粤语和英文,所以在那十分不方便。还有老杨看到HK的一些报纸报道,全说大陆人素质低~~~~。老阳十分生气,说一定要他们全都告上法庭。 老阳的做法太冲动了,你要知道想告HK报纸的人不止老阳,你这一个。因为在老阳面前已经有很多大牌明星,也在想告它们。我想先说明一下:我是大陆人,我承认确实有不小的大陆人的素质是不太好,当然包括我啦!HK的报道没错,那些全是事实。我也特别佩服他们传媒的用词的专业性(可以一篇文章全用动词来表达)报道的立场仿佛他们就不是中国人(可能他们还是很怀念殖民地的身份),他们就不是从大陆走过去的HK(我想他们可能以为他们是从石头爆出来的)。他们就不会说中文~~~~~~其实这些都和历史有关,是可以原谅。 我觉得批评是可以,请别只停留在批评上。批评后要帮助我们改过来才行啊。整天歧视大陆,一有什么事又响中央求救。哎~~~~~。做人要厚道!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能生存下来,靠的是每一个成员的凝聚力,对国家的自豪感,对国家的认同感。想再成为殖民地的人吗?想再被八国联军进攻吗?想再过3年08个月吗?凭什么看不起大陆啊!? 论天时:改革开放前期,中国的再次闭关自守,窗口和转站功能机会出现。 论地理:虽然靠海。但相对于新加坡,釜山,鹿特丹,又是靠什么跟这些地方斗呢? 论人和:没13亿人做后盾,会变成怎么样呢?服务业服务谁呢? 说这些话,可能也有点过分,但没办法这些也是事实。 但HK也有很多是我比较佩服的,记得在港大的时候,我看到六四的记念像。这是在大陆大学里面绝对不会出现的东西。还有保钓行动的人员。还有为赵紫阳先生举行的活动。更多时候的新闻报道时的真实性值的CCTV学习。 习惯养成了就很难改,习惯都这样了何况有五千多年历史的中国?很多东西不是说改就改。 特别是(贪污,人权,环境~~~~)已经是积累了这么多年的问题。经常听到生活在国外的F说中国的怎么差,国外的就怎么样好。(是不是月亮都特别圆呢?) 首先我想说一下:从清末就开始被打,然后就被N个国家在这里开大混战。到了打完了外面,不能对外了,只能自己打自己,打内战吧。打到没法打了,就在自己还不能自立的时候又帮周边的国家打。终于打完了吧,接着又搞大跃进,文革,差点整个国家就破产了。但其他国家呢?工业革命的完成,大侵略;大抢夺的成功(当我看到大英博物馆时,心里特别难受)~~~~~都吃饱了,当然有力气做其它事,但我们还有很多人还没有饱饭吃,还有很多人还没有~~~~~那有空去处理这些问题呢?所以那些吃饱没事干的,那些国外生活的很舒服的,那些~~~~~是不是应该做点什么了?你不做也算了,但是当那些所谓发达国家在批评中国的时候,你又在帮口。是否太~~~~~。还是包容一下吧,这里始终是我们的家。 算了,反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只是想把自己想写的写出来。当然哉下才疏学浅,你有什么看法可以在留言板上说,沟通多了,误会自然会小了。 对不对啊? PS: 在接近光速速度的生活节奏里,人能分清楚什么是要珍惜的吗? 在实用主义横行的社会里,人能想清楚什么是要追求的吗? 你可以嘲笑那些在努力分清什么是要珍惜的,什么是要追求的人。说错了,其实应该是羡慕。因为能去分和能去想是属于精神建设,而精神建设是在物质建设之上,所以能在精神上有建设的人,那么这些人的物质建设已经搞的很好了。说白了就是:别人正在为下一餐能否吃的上的时候,那些人却在想下一次世界大战后的后果。 是回到原始时代?还是人类会自己毁灭自己呢? 有幸自己能在精神上有一点建设:有一个自己的网站,而且还有一些忠实的读者。记得有F和我说过他也很想写点东西,但生活太忙了,没时间。是客观原因还是主观原因呢?这要问他自己才知道了。 用一句很俗的话吧:我思,故我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