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楼

Ci Git Romain, Dieu Ait Son Ame.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八卦-我们的70 by 红袖添香老板娘

(2012-10-19 20:50:37) 下一个
周末八卦-我们的702011-02-25 08:35:11

我越来越怕写很多字,也不太喜欢看很多字,除非在我睡不着的时候,但最近睡眠不错.所以我的话总是表达得不完整.人家要么听不懂,要么会错意.


不过,我能明白自己就好.


我来文学城的时候已经错过了70的恐龙时代.听说那时候的70,风景宏阔,风云诡异,风情飘飞.各类珍希宝物随处可拾.知道这些,是从后来看到有些人突然看到一块化石的时候泪眼纷飞地惊叹说----这不是那谁谁谁的化石吗?看!他/她的翅膀上那段烧焦的痕迹都还在,那是我当时点烟花的时候误伤的......


我只能从这些神话般的回忆中构想着当时的70是怎样的世外桃源.


还好,我来的时候,正赶上70的青铜时代,各种美正在极力绽放,那时候我们追着等程程的连载就好像追着看电视剧的年代.


那时候的老梅子,一度在我心中升华成神了,她会做那么多好吃的菜,还写一手锦绣文章.我总在想,娶了那样的女人的男人,要修几世才能修来?


国人那时候还喜欢把经济来出来念叨,时不时的说说什么黄豆要涨了,巧克力要跌了之类的.反正我从不认真听,看到他在那里断断续续地说着一些不连续的话,就觉得很开心.


那时候的秃子说得都很高深,当然,现在也高深,我对高深的人一向敬仰,一向敬而远之.所以我和秃子一向没有私交,当然,现在也没有私交.


玉珠的婚纱照热得差点把70的房子都烧掉了.


安静的武侠,烟丝的武侠,让我们都幻想着自己是其中的人物,女人不用化妆就能倾城倾国,男人不用费力就能打遍天下.


30常哼些小曲,没事写点小故事哄你,让你晕晕乎乎的,嗯,是让我晕晕乎乎的.


画画的阿里常把我们的照片画成图片,二湖舒眉牛福瑞,在70都代表着实力.代表着70的后劲.


那时候美丽人生还没海龟,那时候第一嘴天天上来记录小孩每天换了几张尿片.


那时候混混还在北美混,那时候混混会贴youtube,让我觉得神奇得不得了.我还记得他有次贴了一个跳脱衣舞的视频,让我乐了一整天.后来混混打算去欧洲混,也不知道去了没有,现在换了个马甲来,说话也客气了很多.


那时候的很多故事,点点滴滴都会在适当或不适当的时候进入我的心中.



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人们来了,走了,走了,来了.


70一度在英雄人物们的来来走走中回到了陶器时代.大家都小心翼翼地守护着自己的家当,虽鸡犬相闻但老死不相往来.


新来的人总觉得这里死气沉沉,满地荒芜,其实,那些灰烬,那些蔓藤,都在述说着那个时代.


原来的人总觉得这里冷冷清清,枯草纵横.其实,那些种子,那些新叶,都在酝酿着新的时代.



我不会总在怀旧,因为我们和后来的人,都会继续着70的传奇.我们都会在70这块地上,继续种下属于自己的森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握手罗曼,真有老板娘的用这么诙谐的笔法带出这些愉快的记忆。

这一章武侠啊,一转眼就有五年多了,恍然一梦啊。

遥祝秋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