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楼

Ci Git Romain, Dieu Ait Son Ame.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群中的你和我(7)--生于70‘s by fpxjz

(2011-09-30 11:55:28) 下一个

生于70s

70坛的人我了解的都不多,主要是等我来70时,已经是我上网的淡出期。偶尔来到网上,一般就是看看老朋友,问个好,偶尔有个感触,发个感叹。脑子里有过好多想写的东西,但到真要打出来,就懒了。上网灌水有点象玩游戏的感觉,今年我灌水龄三岁,感觉到能激起我兴奋点的东西已经不多了,不知是喜是悲,但是总算理解为什么老网人会一个一个消失掉了。今年我就写写在我来70坛前认识的几位。

罗曼    认识罗曼是在北京屯群组。那里曾经是WXC里很红火的群组,里面曾经有很多城里的风云人物。可惜老网人聚集的地方一般都是会萧条的,等我去时,人就不多了,但各个都阅历丰富,让我受益不浅。记得有一天,看见那里出现一条黄色的热带鱼(群组里只有IDID照片,不带性别),对所有“老人”都毕恭毕敬,文质彬彬的,转个贴也是讨人喜欢的内容。这鱼当然就是罗曼了。这么见过TA几次,我偷偷猜一定是个温文尔雅的MM, 挺高兴那里看到同龄人。于是,我偷偷跑到TA的博客里一看,吓了一跳,竟然是个呆弟!是个为儿子充满自豪的新呆弟!!上网这么些年,头次看见男ID把对儿子的爱这么明显的放在博客里,一般都是妈妈们左一张又一张孩子的照片。不过,罗曼的博客就很具有男性特征:很多文字是很理性的探讨问题,不特别多很感性很抒情的东西,除去对儿子的爱,另一个就是对70坛的喜爱。在他那里,我头次看到很多70ID们曾经的佳作,曾经的嬉笑打闹,曾经很温馨很快乐的时光。罗曼一定是个很重感情的人,才会在自己的角落里保存那些珍贵的记忆。由于他,我头次跑到70坛发帖。

玉珠      我来70坛前,同罗曼好象还说过几句话,却从来没同玉珠说过话,她也不知道我很早就知道她的大名,呵呵,现在她要是看到一定会惊讶得哇哇大叫。知道玉珠在70坛是因为罗曼的博客,但知道她的名字是因为我在其他论坛里的朋友。我曾经在爱坛有个网友叫观局者(我在本系列4中写过他)。老观是个老网人,以前曾经写过穿越和鬼怪小说,他告诉我都在奇闻怪谈里。于是那时带着强烈的好奇心,我曾经跑到那个坛里考古。同时就发现了玉珠这个精灵般的写手,最要我佩服的是她写的故事的文字都特别老道。我又蹿到她的博客里去,一下子就看到她顽皮的动幻鬼脸,跟我猜想的一样:精灵般的MM。在她的博客里也收集了大量的70作品,特别是几篇武侠似的接龙,让我感叹当年大家受武侠的毒害之深。 就这样,我又有动力时常来瞟一眼70坛。

红袖添香老板娘     那是在品茶小轩里,我碰到的女侠老板娘,嗯,她给我的感觉要是在古时,一定是个侠女。那时我在爱坛的网友陆续戒网,我也开始了云游论坛的日子。这人上网有两类人,一类就是呆在一两个论坛,主要只和喜欢的朋友聊天灌水,老死不去他坛;另一类是写手,喜欢写东西,然后到各坛发表作品,不太聊天,写东西很花时间,聊天也很花时间,两者很难兼容。我开始只泡一个论坛聊天,偶尔有闲就蹲在某处博客看有兴趣的文章。后来不聊天了,就各处瞟一眼,看看有没有喜欢的文章。就这样,老板娘的两类文章吸引了我:一个是每周八卦;另一个是她去西藏的游记。两类文章完全不同的风格。每周八卦,象是一个随笔,但不经意间还有些挺犀利的文字和观点,绝对不同于8婆们的8卦,不得不说透着5分女人气,五分男子气。她的《西藏在哪里》即是惊险旅程的纪实,又还带着对宗教对社会问题的观察和思考,更是少见的文章,我好象一集一集都跟踪或者补全了。我从小看了很多探险的故事,于是总是梦想长大了去穿山越岭,可现实中却越来越懒,只去看街看画看菜,但还是喜欢看人探险。于是,我成了品茶小轩的忠实读者,有空就去翻翻老板娘有什么文字了,可惜那里一日比一日更加政治,可喜我在逛70时瞥见了老板娘的名字。

林笑      那还是在爱坛的时候,记得一次看到他讲那个论坛里需要更多的阳光,我就注意到他的这个“笑”字,不知道他起此名是不是就想给大家带来欢笑?林笑写的小刚的爱情故事系列十分有趣:小刚在每个青少年时代,都有一个让他倾心爱慕的女孩子,而且每个故事都是非常纯纯的美好的爱恋,而从来没有说到结果如何(除了最后一个的续集),从来没有提到其中的伤心,失望,不满。。。每个女孩子都是天使般的美丽和纯洁,让我想起前几天ID高跟鞋所抱怨的童话故事。我在WXC里看到过很多人写曾经的恋情,写得这么美好无缺的几乎没有。记得几天前听到一个广播,讲到一个医院给临危病人的一项服务:帮助他们记录下来最想对亲人讲的话或者回忆。有趣的现象是,有些病人录下的回忆都是很美好的,就算真实的事件不是那么完美,而他们选择记住亲朋好友最完美的那一面。现实生活肯定不是完美无缺的,应该说经常有磕磕碰碰,每个人也都是有优缺点。如果你选择总是看着不如意的一面,那“生活可能是爬满了虱子”;如果你选择多去看生活中积极的一面,多去看别人美好的一面,生活自然就是美好的,充满希望和阳光的。要是我没看到过林笑认真严厉不饶人的时候,也许我要说他是太天真了,而其实他只是个很乐观的很善良的人。另外,我们大家应该尽可能地拿他开心,不管他怎么恼,最后还是会只记住咱们的好,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