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楼

Ci Git Romain, Dieu Ait Son Ame.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月流火, 旧梦重温 by 小_青

(2011-03-29 07:55:49) 下一个
七月流火, 旧梦重温

很怀恋初来70的那段日子, 是一年半前的夏天;
空气中飘着丁香花的忧郁, 还有梅雨季节过后的慵懒;
夏雨在周日的早上回响, 单调而落寞; 因为一刻的偶然点击, 冒然闯进了70s;
于是, 认识了小得,珠儿,猫儿, 贝儿, Gingergirl, 红袖, 金褛鞋, 还有罗曼, 阿达, 30, 飞燕, 凸子, 老梅子, 国人, 晓芙, 观众, 满满, hutu, NOFREE.......
虽然那时的70已经平和安宁, "暗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争鸣";
30的“说诗”却让我感慨万千, 于是小青菜鸟竟然胡诌了“读30说诗有感”.

“不曾经历过 70‘燕云十八飞骑,奔腾如虎风烟举'时的壮阔, 也错过了70‘倚天不出,谁与争锋'时的热闹! 因为那时正当年!
只是从还灌着水的老ID的肆意中却能想象出曾经飞扬着的一个个鲜活的人物;
从30的上下五千年中似乎能感觉到70曾上演过无数的江湖儿女恩仇录;
几篇匆匆扫描的博文和一个月灌水的经历让我感慨:

那曾演绎过 “世上万物于我如浮云,我心如莲只为一人绽开”传说的; 人, 今昔何在!
那曾吹奏过一曲绝世笑傲江湖的才子帅哥; 他, 是否隐了踪迹!
那如丁香般结着愁怨的姑娘; 她, 是否还在等待, 等待油纸伞的浪漫!
只是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梦里真真语真幻。
如血残阳,寂寞古道,迟暮昏鸦, 蔓绕藤萝, 已不复,断魂桥下水瑟瑟”!

今天, 读来这段文字, 竟然会自顾自地傻笑, 那时的我真菜啊!!

“走进70s”时, 好多朋友的真挚与热情, 让我温暖:

Gingergirl,很欣赏你的率直洒脱; 一年半前, 小青初涉论坛, 说话如有不妥, 见谅!
阿达,我们是半个老乡, 有空来坐坐, 甚念!
老梅子,传说中衣袂飘飘的侠女, 一枝出神入化的笔, 倾倒了70的无数俊男美女; 小青无缘, 错过了你的风华绝代, 遗憾!
手提金缕鞋,娃儿门都好吧!! 是不是手提金缕鞋太招摇, 换鞋了?
听荷,好美的ID; 雨夜听荷思故园, 欲把乡愁醉莲塘; 好想再一次在黄昏里听荷花盛开!!
猫儿,你在哪儿?? 你的第一声”欢迎欢迎!”让我温暖至今, 想念!!


附上旧诗:

***七月流火***

七月流火,雨季早已结束
有梦满满而来
不期而遇的风
飘到了70村
珠儿说,“别错过啊”
于是我听到千里之外
有多瑙河水汩汩而流
姜女的手鼓出了南极彩虹


七月流火,朗月就要当空
有野花花盛开
不期而遇的风
停在了70村
罗曼说:“干嘛转着头啊, 欢迎!”
于是我看见千里之外
有自由女神头戴光芒的冠冕
得儿的音画举起了唯美火炬


七月流火,夏花似乎妖娆
有阿达达在前
不期而遇的风
留在了70村
飞燕说:“顶, 真是灵气十足啊!”
于是我嗅到千里之外
有北海道樱花浓郁的飘香
红袖的笔舞出了阿尔卑斯山精灵


七月流火, 蝴蝶儿正飞
有一尘不到
不期而遇的风
住在了70村
凸子说:“我可不秃啊, 欢迎欢迎”
于是我触摸到千里之外
有阿拿巴马山茶花的娇艳
老梅子的长袖甩出了夺魂的金丝面

七月流火,热的绚烂就要过去
有金褛鞋在手
不期而遇的风
爱上了70村
猫儿说:“鼎鼎! 很好, 很酷, 很帅…….”
于是我尝到千里之外
有小笼包溢出的美味 (嘻嘻, 猫儿会做包子了, 对吧!)
晓芙的上海之行漾起了杨柳相思

七月流火,七月流火
是我真挚的祝福
祝福70兄弟姐妹
安康快乐吉祥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