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楼

Ci Git Romain, Dieu Ait Son Ame.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6月3日 芍药 月季 丁香

(2007-06-04 21:31:29) 下一个
芍药是两年前从Home Depot买的,第一年光长叶子没开花,去年开了三朵,不大,今年终于有点爆发的意思了。:-)

有一只蚂蚁正在蕊中爬。。。



我至今没弄明白的是,Peony难道不是牡丹吗?当初我是看到Peony才买的,后来听说是芍药,郁闷。。。



从后院移到朝北的前院,由于光照不足,月季开得没有以前多了,但色彩还是一样的鲜艳。。。





补发两张两周前盛开的丁香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宋德利利 回复 悄悄话
罗曼,
不看你的花,我还忘记说了。我还是个花迷呢。虽然不种花,但却十分喜爱。我除了写文章,也经常写诗,而且为花写了不少。其中就有牡丹的。我对花不太懂,但对于牡丹和芍药还是能分辨的。其中最大的本质区别,也许在于牡丹是木本,芍药是草本。这里附上我从前写的牡丹诗,就算我和你这朵假牡丹凑个热闹。



之一:

暗里颦眉

宋德利


姚黄魏紫十几枝,
一枝一位花仙子;
暗里颦眉说相识,
害我独自看多时!

2007年6月2日新泽西



之二:

寻仙

宋德利

牡丹,故国仙子。闻此地亦有栽培,
然几度寻而未果。今再寻,终偿夙愿。
大有他乡遇故知,泪眼喜相看之慨。


春尽花稀,
百无聊赖,
彳亍山街觅。
朝也寻觅,
暮也寻觅,
朝暮都寻觅,
只因寻仙情未已。
情未已,
惊天地,
花神为我露仙迹。
呀!
溪头忽转灿阳照,
正层楼叠宇,
清风暗浴。
好一派,
槛曲流丹,
径斜飞翠,
粉金弥香蕊。
这便是,
故园仙子梦中遇,
醒来叫人好生地觅。
觅觅觅,
觅得却无语,
任由风儿戏。
戏我心忒痴,
寻仙品出天涯味,
犹有凄凉意。
不是凄凉意,
乃是思乡绪。
绪太浓,
情太重。

1999年初夏新泽西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我难道没喝你说吗?少药是母的,牡丹是公的。我记得我好像流了言了呀,奇怪了。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丁香香吗?原来是叫芍药啊,我一直认为那是牡丹的,芍药有花香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