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楼

Ci Git Romain, Dieu Ait Son Ame.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哀大莫过于心死”

(2007-06-13 13:20:29) 下一个


问:
请问“哀大莫过于心死”的出处及其意思。

答:

“哀大莫过于心死”出自《庄子·田子方》,意思是说,再悲哀的事情,也没有比心死更严重的了。这里说的“心”,指的是人的意志或信念。


在一个平等的世界上

我愿做一个平等的人

在一个不平等的世界上

我注定是一个沉重的人


Time to Say Goodbye

by Sarah Brightman & Andrea Bocelli




"Don't cry because it's over. Smile because it happened." -Dr. Seu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玲珑、旁白和两位介绍人来看我,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
:(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第二介绍人也来看你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了??别吓我啊......ZT
您不是在忽悠吧
介绍人看望您来了
玲珑望秋月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了??别吓我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