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楼

Ci Git Romain, Dieu Ait Son Ame.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岛一年一度的结网捕捞活动(多图)

(2007-05-02 20:30:13) 下一个

养鱼号称是美国人的第一大Hobby,据说美国的养鱼人口有800多万,各类养鱼俱乐部不计其数。别的暂且不说,reefcentral这个珊瑚海水鱼网站任何时候都有数千人在线,养鱼人的痴迷程度就可见一斑了。

我所在的长岛珊瑚海水鱼俱乐部除每月一次例会外,每年夏末秋初都会组织到著名的Hamptons海滩进行结网捕捞活动,探一探全球变暖的趋势,看看当年的墨西哥湾暖流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新的热带品种。捕捞既是一个亲近大自然的学习过程,同时带上家人孩子,更可以享受一天煦暖的阳光。

眼看今年的活动又将开始,我也总算把去年的捕捞照片整理了一下,跟大家分享。

抵达目的地之后,全体成员合影,最右边的是我,是去年俱乐部里参加捕捞活动的唯一亚洲面孔 :-)



我们的战场Shinnecok Bay,外围有Fire Island National Seashore火岛国家海岸公园包围,所以风平浪静。



俱乐部主席是Atlantis Marine World的创始人之一,少不了要介绍一下安全注意事项。



然后拎着大桶小桶陆续出发



结网捕捞当然少不了网,具体操作程序请看图,



转了一圈回来,大家就在这一兜子里寻找战利品。注意哈,我们有来自Atlantis Marine World的两员女将穿着潜水服全程护航。远处隐约可以看到著名的Ponquogue跨海大桥。



捕捞貌似简单,其实技术性很强。没有经验的捕捞者也会出现险情,您瞧这几位壮汉,第二轮他们自称不需要护航,就出发了。。。



结果,一不小心,越走越深,



我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岸上已经有几位水性好的,飞奔去救。。。

好在平安无事。

看看鱼友们的成果吧,上面那条据说是一种罕见的小飞鱼,



超小型Snaper,



大寄居蟹



我的收获不小,回到家后只好把12加仑的检疫缸临时设立起来,暂时作为local tank,专养这些本地品种。

非常帅气的baby seabass

酷酷的pipefish



鲶鱼一样的Lizard Fish有4条,我抓拍了一个集体照

可爱的Northern Puffer,也就小拇指的一个指节那么长

好不容易把两种移动速度很快的鱼也抓拍了

Cunner Fish



远处有小Puffer在游动哦



最后再重新秀一下我家的珊瑚鱼缸,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欣欣然然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鱼,超可爱的鱼缸!看到了罗班长的脸,但就是没看清怎么样亚洲的脸,哈哈!
偶也喜欢钓鱼,但没出海捕鱼过,俺的记录是,六个人一起去,俺拿着个精致的小鱼杆,竟然鱼儿全上我的钩,哈哈,其他五人一无所获,笑死了.
silver545 回复 悄悄话 兄弟下次我们自己也搞个团去吧~嘎嘎嘎~~
江城游子 回复 悄悄话 难得一见的好文,美图. 养鱼好风水.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嗯,没白跑一趟,看见帅哥啦,问声好。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我放大放大再放大,终于看清了你滴脸,哈哈哈哈 (zt)

嘿嘿嘿嘿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我放大放大再放大,终于看清了你滴脸,哈哈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右一是罗曼呵,怪不得你兄弟是篮球健将,家有高风.哈!
好有意思的捕捞!竟然有险情发生,这几个苯伯啊
感到诧异,怎么就这样下水了,上来湿湿的多难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给我坐吗罗曼,我可是喜欢坐沙滩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