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楼

Ci Git Romain, Dieu Ait Son Ame.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史 by 红袖添香夜读书

(2007-03-15 17:44:27) 下一个
让我从一句充满诗情画意浪漫的句子来开始介绍这篇文章的主角吧:

“我家有一只大白猫,是公的。他是我的白马王子!”

这是我中学死党大猫在初中一年级的作文中写到的,被老师用红笔在文字下面画上了血红色的波浪符号,又在后面加了个大大的问号。后来不知道同学怎么知道了,她大猫的外号从此跟上了,而我们见到她,也经常礼貌的问候一下她的白马王子。直到有一天她哭丧着脸对我们说:我的白马王子和别的猫私奔了……

大猫小瓜子脸,皮肤很白嫩,稍微,只有一点点八字眉,眼睛不大,可是笑起来会弯弯的弯成一个小月牙儿(不要联想到梁天!)很可爱。身材丰满,但绝对不能算胖。不过她似乎不这样认为,老说自己很胖,每次买衣服都会问我们:显不显胖?显不显腿粗?其实她身材在中国女孩里算发育很好的啦,唯一的遗憾是三围都比较大。她性情比较随和,有时候比较懦弱没有主意。

大约中考前的一个月,她父母突然决定不让她上学了,让她在家里自己补习。而后,她考取了师范学校。这是她一直没有怎么和我们提起来的,后来她洋洋得意的告诉我说:我当学生的时候最恨老师了,哈哈,这下我要那些学生知道我当初是怎么过的!!!!(阿弥陀佛,各位有要上小学的孩子的朋友不必担心,她也只是说来泄愤,不必对光荣的人民教师失望,她那时候还没有觉悟,是个败类,唉)

十六,七岁的年纪,已经开始对爱情有了些许的憧憬,不过我现在发现一个情况,但凡当时恋爱早的,现在还没有几个成了正果,塌实下来的;倒是当时比较麻木的,现在成家的比较多。依稀记得大猫曾经说过,她“以后的男朋友,一定要高大英俊,起码得是大专,而且得有钱,要不工作特别好也成。”基本上来说,这几个基本点是她妈妈提出来的。不知道是她还是她的妈妈看言情小说看多了,怎么看怎么象写言情小说的男主角。

说到言情小说,我插个嘴,现在的言情小说真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早已经不是我们初中时候琼瑶一支独秀的年代了。只是怎么这些花儿都这么象呀,男主角一定是帅的不象人,非福即贵;女主角必然美若天仙,灵秀飘渺。似乎如果主角比较象正常人故事就不会灿烂。可是,我从小到大快27年了,还真没有遇到这样的男主角,也没有听我身边的朋友说过有类似的人(当然可能阶层会不一样所以我们没有机会遇到吧)。对了,勉强我应该算遇到过一个,基本符合小说条件。父亲是什么董事长,家里很有钱,那男孩大眼睛,很漂亮,不过个子不高大,而他们也不是家族企业。当初在柔道班认识的,对我还不错。可惜当时没有意识,咳,一个高背把他狠狠的摔在地上,赢了那次实战,不过后来他好象就在也不来了……真应该三八一下,把他介绍给大猫。

好吧,言归正传,话说时光如流水,在我们刚刚准备进入大学的时候,她已经是一名光荣的但是还不知道优秀不优秀的人民教师了,正式地开始了她的职业生涯。并自发向上,报了成人教育的计算机系的补习班,准备考一个专科。

还记得大猫上班后,一次我们一起吃饭,我们说,成了,你现在肯定过年不缺挂历了。大猫说:“可不么,就前一阵教师节我还收了不少礼品呢。而且你不能直接说,在头一天排路队的时候,家长都在旁边等着接孩子呀,你就对学生说:明天是教师节,所以下午不上课,知道了么?这样孩子家长就都明白啦,都记起来啦……”一片“无耻”声。尿不湿(中学一女同学,在大学念新闻系)说:我以后一定要当社会版记者,我要给你暴光!(不过最后她到一个时装杂志去上班了,一点没沾社会版的边,所以大猫一直未被暴光。)

就在这个成考补习班上,大猫认识了她的第一个男朋友。这位男士和大猫同年生日,对大猫发起了强烈的攻势。于是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大猫叫我和另外一个同学去瞻仰一下这位男士,给她参谋参谋。

到今天我还不得不说,我从心眼儿里不待劲这位小王同志。他属于很痞的那种人,又没有什么本事,又要显得自己很有本事。动不动就是打谁呀,堵谁呀。可是不是我说,他又没有真混黑道的那种气质,充其量也就是个打手甲,还是跟了个不成气的坏老大的那种(本观点依据为港台电影)。

瞻仰结束后我们回到大猫的小屋里进行小组会议。我说:“这个人可不怎么样,别和这样的人好!”(小时候还是小时候,现在的我断不会这样直接的说别人的事情了,长大也罢,圆滑也好,时间留给人们的不就是这些变化么)。大猫也说,我也觉得他不很好,可是他非和我好呀。我说:“你只管自己言行分明,不要给他任何幻想,直接告诉他你们最多是好在兄弟,决不会好在男女。过些日子就好了。”

不知道爱情的力量太大,还是小王的攻势太猛,他们终于走到了一起。根据我们初中另一同学分析,说估计是以前没有人这样追过大猫,所以大猫虽然不很甘心,但还是接受了。说到这另一同学,我得加注,此女素与大猫貌合神离,且两人互相看不起。我还是按照时间顺序漫漫说来,下文就提到了这位大小姐。

不知道这位同学分析的对不对,不过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就是大猫并不甘心。尤其是她妈妈知道了以后。一个火热的夏天,猫妈电传我速到她家,言语激动气愤。我并没有得罪她家大猫,那多半就是他们东窗事发了。果然,进门就看猫妈坐在床上,猫爸坐在沙发一角(猫妈与猫爸身材比例为3:1,猫妈占绝对优势,家庭势力亦如此)大猫垂头丧气的坐在靠墙的小椅子上,标准的公审架势。我陪笑着走进去,心理懊恼大猫不该把我家电话给猫妈(这的确该懊恼,以后更加明显)。猫妈上来直奔主题:你知道她交了个男朋友么?

我和同学的家长一般都挺容易说话,经常电话过去同学不在家倒和家长聊半天。猫妈一直对我也很热情,这次猫妈连对我一点客气的笑容都没有,可见大猫已经遭遇了猛烈的炮轰。
我瞄了一眼低着头的大猫,突然觉得她很可怜。笑着说:“其实大猫也不小了……”我没有说完,猫妈就打断我的话,说我并不是不许她交男朋友,我们不是那么专制的家长!可是你见过她找的哪个么?要什么没什么,就是个臭工人,一个月才挣300多块钱。长的那么难看,又没学历……

各位看到了吧,这位不专制的家长对她未来的女婿期望甚高。我第一个浮起在脑子里的念头竟是:你女儿多高的条件呢!?基本上,我也觉得小王同志配不上大猫,各个方面。主要是他那么性格脾气,不是个有责任心,向上的男孩。猫妈对小王的一定失望透了,真是,没有一点符合了她当初的设想。我看着大猫一滴眼泪掉在衣服上,突然有点迷糊,她到底是不是不甘心就这么跟了小王呢?如果是,不正好趁这个机会分了么。

大概猫妈看我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终于停顿了她的演说。语重心长的说:“你看,我们家大猫什么都不错,怎么能找那样的人呢。要是你,你爸爸妈妈肯定也不让。” “哦,”我抬起头,眼睛直接望进猫妈的眼睛,说:“我妈妈爸爸只会因为他性格人品不好才有可能有意见。”猫妈有一刹那的尴尬,似乎没有想到我突然说话。猫爸说:“其实,就是你们平时比较好,想让你劝劝大猫,别和那种小流氓在一起。”大猫突然插口说:“你们别管我!”于是跑回了小屋。我看了一眼猫妈猫爸,慢吞吞的说:“我去看看。”

象电影里一样,女孩子受了气,必然趴在床上痛哭(可见艺术来源于生活,生活也受艺术影响)。大猫也趴在床上哭。我过去拍拍她的肩膀,不知道说什么。思量半天,说:反正你也不甘心和他在一起,不如就分了吧。谁知大猫一翻身,坐了起来,手被一抹脸上的泪水,决然说:“我不,我就非和他在一起!”

谁说的来着,那里有压迫,那里有反抗,压迫越深,反抗越烈。那大概是大猫头一次反抗了她的爸爸妈妈,后来她就真的和小王在一起了。只是和我们聊天的时候,依然说着他的不甘心,依然说着小王的一无是处。而猫妈似乎也无可奈何了,慢慢的算是接受了事实。只是见到我的时候,依然让我劝他们分开。

我依旧不喜欢小王,他也不喜欢我。所以从大猫和他好了以后,我们没有很多机会老一起玩,大猫渐渐的退出了我们的圈子,而不是象别人又拉个人进来。

大猫如愿考进一个不错的学校计算机系,开始白天上班,晚上上课的生活,更加忙碌。小王还是干他的工人,在什么汽车厂里。

一天下午,大猫给我电话,问我有事没有,声音带着哭腔。来了我家,见到我妈妈爸爸还笑着打了招呼,闲聊了几句。但一进我的小屋,就开始坐在床上掉眼泪。这是我预料到的,我试探的问了一句:是因为小王么?她眼泪更凶了。我知道我猜对了,也是,如果不是因为他,大猫肯定会先对他吐苦水,也轮不到别的朋友呢。(看出爱情和友情的差距啦?)

过了一会,她说今天上午我去他家了,在他楼上的房子里,我给他做了面,结果他说不好吃,把面摔的我身上,碗也碎了。后来我就跑出来了,他都没有追我!

我听了听,似乎她觉得最后一句是重点,他不该不追她。

她又说:“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爱他。其实我好象也看不上他……他真的什么都不好,我有时候都不愿意和他上街………我们俩在一起也多是我掏钱,他还这样对我!”

我那时候还没有交男朋友,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爱情都会让人比较没有自尊。但那时候我真的觉得这要是放我身上,给你做面还敢摔?玩去!(不过现在也没有机会知道结果,因为我比较幸运,没有遇到那样的男朋友)

我说:那就分开吧!说这话一半是因为猫妈殷殷教导,一半也真是替她不平。

大猫怔怔的看着我,好象不明白似的。我别她看的也有点不舒服,毕竟,宁拆十座庙,不毁一门亲嘛。她说,其实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你们都不喜欢他呢?我爸爸妈妈不喜欢,你也不喜欢,我师范的同学也不喜欢,我是所有的朋友都不喜欢他。不过他也不喜欢你们。

我说,这主要是因为你了。我们和他能有多少机会了解呢,最多象我这样,第一次就对他有成见,就是不喜欢。可是大部分都是听你说的。连你都老和我说他这个不好哪个不好的,你说我能喜欢他么?所以,你不能两头说话,而且两头都是不好的实话。我肯定你把我们对他的评价都告诉他了,所以他也不喜欢我们,包括你的父母。

她略有所悟。这时候电话响了,我接起来,呵呵,居然是小王!我就说我要懊恼,我家的电话怎么谁都知道了?小王上来用和缓的口气问我:大猫在你那里么?我看了大猫一眼,她别过头去。我说:恩。

一会小王就到了我家,大猫的脸还是板着,可也不哭了。我忍不住帮大猫数落小王几句,他也不说话。我对大猫说:都找到我这里了,你就回去吧,有话好好说呀。(象家委会妇女主任的架势)

他们走后,妈妈问我,那个就是大猫好了几年的男朋友呀?我说是呀,又把大猫的事情说了。妈妈说:“这个是不怎么样,难怪她妈妈不愿意。”

大猫和小王就这么吵吵闹闹的过。也时常的找我哭诉一下。分手说了没有100次也有80回。到我要出国的头一个多月,大猫又哭着打了个电话说:我打车去那里,在家等我!这次进屋都没有和我妈妈应酬,直接进我的小屋,哭了起来。

我说又怎么了,她说我一定要和他分手,不分手我不姓宋!我说算了,你早多少次不姓宋了。她抬起泪眼,看着我,说,你知道么,他打我!不知道是她说的话的作用,还是我真的好久没有仔细看她了。突然我觉得她苍老了很多,那双笑起来时象小月牙的眼睛也没有了往时的神采。我没有问为什么,直接愤怒起来,无论什么时候,男人都不可以打女人,更别说男朋友打女朋友了,更别说打大猫这样的女孩!人渣!

大猫低下头,说,这是第二次了,他拿脚踹我!上次他爸爸直接打了他让他给我赔不是。

我更惊奇了,居然还有第二次?!我冷笑着说:“你修养可真好呀,还没过门呢就敢动手打你,以后怎么过呢?” 她说:“也没有真踹到,不过我倒地上了,后来我就站起来自己打车来你这里了。”

我觉得她那时候特别象过去受气的小媳妇。我说,要不你就要很严肃很严肃的和这个人谈谈,要不就真的不能和他来往。你不要嬉皮笑脸的陪着笑和他说,这不是一般的事情,是原则性的。那能动手打人呢?!

她说,我也想分手,可是……我们俩都上床了,而且我都快25了,谁还要我呢?还有一次让他爸爸遇到了。

我当时真是倒吸一口冷气。以我这样保守之人还不觉得这样就怎么样了呢,没想到呀没想到,大猫竟然因为这个事情,不,还有她的自卑导致她犹豫不决。

我只好说,这不是什么大事情,你又不是和别人乱来。这是什么时代了,谁还对这个认真呢?至于什么老了,比你老的人多着呢!

这回电话铃没有响门铃响了。小王直接找到我家。我没有让他近来,在门口冷冷的看他。突然大猫冲了出来,也没有和我说话,也没有理他,从我们两个身边走了出去,下楼去也。我冷哼一声,梆的关上了门。

出国前最后一次见到大猫是初中同学聚会,打的题目是给我送行。平日一起玩的到了14,5 个人一起吃饭。大猫和前文提到的那位女生都来了。并发生小规模的口水战,让我爆笑当场,至今记忆犹新。

先交代一下此女吧,小里。初中的时候大猫就看不上小里,起因呢是小里“人也不漂亮,那么瘦,是不是男生觉得她漂亮?不然怎么那么多男生喜欢她呢?” 小里呢,大概不喜欢的作用力是相互的,也觉得大猫老假清高,也不喜欢她。两个人时不时的互相讽刺一下,如果不是聚会,他们是不互相联系的。在我的眼里呢,小里是很瘦,从脸到身子,骨感的很。我倒也没有看出来她漂亮。但她的确是交男朋友比较早的,而且还是外校的。总之,用风骚一词形容不算很过分。不过尤其大学后,她换男朋友的速度可让我眼花缭乱,经常带个男孩来见我,一个月后就换人了。“我有什么办法?都是他们不要我的!”小里这点好,很坦白。不过能在那么短时间内化悲痛于力量,又找到新的男朋友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那次聚会,大部分人都到了。小里打电话给我问到底在那里,说:我男朋友开车送我过来。一听就知道男朋友换了,前一个是个大学生,那有车呢,除非是自行车。果然过了一会,一辆不错的轿车停在饭馆外面,小里出来后又把头钻进车说了什么,然后亭亭袅袅的走了近来。当然有人开始盘问小里的新任男朋友。那时候大概有男女朋友的这个圈里的都见过,不一定很熟悉。小里说:是联想的什么部门经理什么的(抱歉,是我记不清了)。不知道大猫是觉得她家小王拿不出手,还是刚才送小里的高级车刺激了她,有头没尾的冒出来一句:“其实我妈妈给我介绍一个有钱的,加拿大留学回来的,家里起码有50万。”我一口茶查点没喷出来,大家都挑着眉毛看着她。这点我可以佐证,猫妈一直都贼心不死,大概看出朋友是帮不上什么忙了,于是亲自上阵,使劲给大猫介绍个有钱途的,比小王好的。

小里哼了一声,说:“50万也算钱?他(指送他来的哪个敦厚老实的司机)家里起码有一千万,刚在亚运村分期付款买了套4室两厅的房子。”

我看到几乎除了愤愤不平而略带尴尬的大猫,几乎所有人的嘴角都不自觉的露出笑意。是,那么年轻能在亚运村买那么大的房子是不容易,不过千万家资还分期买房?哎,言多必失。最可笑的是她们说话时候的语气神态,真象极了小说了虚荣世故的反面角色。

是的,虚荣,这是我一直没有用的词,但是大猫的确比较虚荣。我认为是她妈妈的影响比较多。还记得我刚上班的时候,去她家,她妈妈见了我就酸溜溜的说:听说你找了个4,5千的工作呢是么?(大猫当老师多年,至今不过1千3,4百的样子)此后,猫妈更是不平,以至一次说大猫不叠被子,也问我叠不叠,我说我也不叠,我的被子就铺在床上(我上下床,根本折腾不开)猫妈竟接着说:对,人家有钱,人家被子能不叠,你和人家比么?连叠被子都能和工资连起来,叹!我更加可怜大猫呢。

我出国去也。

在国外,通常和国内同学是用电子邮件联系的。可是,计算机系的大猫竟然不用电子邮件。偶尔打电话给她,她说,家里上网是我妈用来炒股的,我对上网也不熟悉。再说我妈说要是我上网就我交上网费。

就这样,我们联系比较少了。直到9个月后,我第一次回国,竟然发现世界变化太大了。不只是到国外去的那些人,国内的人也是。

还是那帮人,还是吃饭。我没有看出大猫有什么变化,其实我没有来的及仔细看她。因为哪次聚会很多同学包括大猫都是我回国后第一次见到,所以每个人都很吸引我。还有一个男生,叫小眼儿,是我们毕业后就没有见过的,不知道谁联系上叫了他来。

说实话,是小眼儿让我第一次看到了变化,看到了同学之间已经开始拉大的差距。还记得初中的时候,他是个学习中等,不很说话,不很折腾,不很显眼的一个人。初中后考了一个很差的职高,现在在图书大厦仓库一类的地方上班。9年的时间,除了那双小眼儿,已经彻底改变了他。说话很贫很色,总开些不入流的玩笑。看看别的同学,上大学的和他固然不一样,就连棋棋也比他好多了。棋棋其实是我小学同学,人品很好,看着有点叼勒锒铛,不是很帅(他从来都觉得自己很帅)。不过他当初也是考了个烂学校,最后非要退学,读了两年就不念了,为了家里不同意还离家出走。他父母到处打电话找他,我妈妈说他和我联系过,招的他全家出动,从爷爷到姑姑父母都杀到我家来家访。那时候我顾全义气,愣是没说他去那里了。对了,我要说的是,虽然棋棋也考了烂学校,还没有念完,可是男孩子上进就成。后来他自己一边上班一边考高教自考,上班开始很辛苦,什么都做,(其实他家里条件还算不错)直到后来找个不错的电脑公司做业务,一直做到现在。如今房子也买了,准备结婚。又走远了,我要说的是,虽然都不是好学校高学历出来,可是棋棋和小眼儿也是天壤之别。或者说,别人的品性都没有小眼儿变的那么厉害。

如果说小眼是第一个给我惊异的人,大猫就是第二个。

我旁边坐了大猫,大猫过去是棋棋。吃饭的时候,我正眉飞色舞的说国外的生活,听旁边棋棋对大猫说:“你把衣服拉锁往上拉拉!”当时大猫穿的是一件黑色的拉练小帽衫,前文说过,她是很丰满的,此刻她拉练的确很往下,比较养眼。我以为大猫没有注意自己春光外露,所以假装没有听到,怕她尴尬。谁知道她竟然说:“我不!”我趁别人说话的时候斜眼看看了大猫,她已经喝的小脸通红了。棋棋看到我看他们,眉毛一挑,居然伸手把大猫的拉练往上拉了拉,但是大猫居然又自己拉了下来,而且更低了。

显然那时候已经不止我一个人注意到了,少一沉默,大家都忙着打岔,不把重点放在大猫的衣服上。大家都默契的不在让大猫喝酒,只是小眼儿没有眼色,还要和大猫干,第一次棋棋抢上去帮大猫干了一杯,大概觉得棋棋帮她很有面子(好象初中的时候棋棋也是小里和大猫明争暗斗的对象)所以没有拒绝。等第二杯我想帮她挡的时候她却不要,非和小眼儿喝。小眼儿傍边的同学使劲拽他,他并不理会,最后大猫还是喝了。大概别的同学或者出于不忿,或者出于凑热闹,纷纷灌小眼儿酒,弄的他忙于应付,无暇顾及大猫。

吃过饭不过9点,大家商量着去KTV。我拉着大猫问她到底有事没事。她淡淡的说,我没有喝高,刚才失态了吧。

到练歌房的时候就已经有人先走了,剩下不过8,9个。唱过两个多小时大家都没有了开始的热情。进进出出的也多了。一会儿一个男生走过来,拉我说:你去洗手间看看大猫怎么了?我说:“她高了?吐了?”。他摇头,说了句奇怪的话:大猫拉着我让我吻她。

我走进卫生间,看到大猫正用凉水洗脸。她见我进去,劈头盖脸就问我:“你说,你觉得我是不是特别没有魅力呢?”她说这个话的时候既不凄惋,也不泼辣,我一时也不知道她怎么了。嘿嘿的冲她笑,说:“你怎么了?干什么问这个?”她望着镜子里的自己,说:“我觉得我特别没有魅力……我,我刚才让XX亲我,他……”到这里我明白原来大猫想验证自己的魅力,所以,哎,可也没有这么做的吧。我哭笑不得的看着她,拉着她说走吧回去唱歌,没观众我摧残谁呢?

等我们回到包间,只有小眼儿一个人坐在靠里面的侧对电视的沙发上。大猫一进屋就在靠门的沙发上坐下,侧了脸看电视。我当仁不让的走到正对沙发的位置,准备给这一边一个两个观众献歌。正好出来的是是哪个什么歌来着,名字我现在因为时间太久忘记了,就是特别通俗的哪个,什么轻轻的一个吻,深深的一个吻的。对这两句印象太深,因为当正当我唱到轻轻的一个吻的时候,大猫突然起身走到小眼儿傍边坐下,而当我唱到深深的一个吻的时候,他们竟然真的抱在一起亲了起来!我依稀听到大猫对小眼儿轻柔的说:“你现在吻我好么?” “好!”小眼儿这个趁人之危的东西竟然干脆的答应。

我要不是实在不相信自己的歌喉真能象魔笛指挥蛇一样具有非凡的魔力,真不敢相信大猫会这样,而且还当着我的面!我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拿起我面前茶几上一个不知道是冰水还是啤酒的杯子朝他们波了过去。由于我是站在沙发上,坐靠在沙发的背儿上,所以太过居高临下,第一杯竟然波的太高了,全波在墙上,热烈拥吻的两个人竟然谁也没注意到。我够着第二杯,看到门开了一下又很快关上了,我玻璃中看到是哪个刚才拒绝大猫的男生。

第二杯连冰带水,全都波在他们两个身上。两个立刻分开,大猫楞了一下,突然捂着嘴跑了出去。小眼儿一边摘了眼镜一边那纸巾擦他那满头满脸的水,对我骂到:“X,你找死呀?”。我冲他厉声说:“你还有脸说,我没波硫酸呢!你干什么呢?不知道她今儿高了?”小眼儿也不说话了,忙着擦自己。

我犹豫了一下,下了沙发去看大猫,刚一出门,就看到外面站着3,4个其他同学,靠在走廊墙上,比服务生还齐。他们大概的知道刚才什么事情,说:帐已经结了,散了吧。我有点失望,没有想到回来后第一次聚会竟然这样。后来我和另一男一女两个同学准备送大猫先回去。好在唱歌的地方就在她家旁边,我独自带她走到她家楼门口。她突然靠在墙上,对我说:“其实我没有喝醉,一点也没有。我知道自己干了什么了。”

我沉默。她问我,刚才我和小眼儿,题词看到了么?题词是我们班一个男生,本来初中的时候是班里年龄最小,个子也不高的,可是上了高中以后突然爆发起来,个子一下窜到1米78。因为他名字的谐音正好和周总理一个题词“千古奇冤”相重,所以就叫了题词。这题词从中学的时候就和我们班一个女生好了,一直好了7,8年,好象我出国那年才分手。

我说不知道,应该没有吧。

她说,你知道么,我和题词上床了。而且我还怀了他的孩子,去打了胎。可是他不愿意告诉别人,包括咱们同学。

刚才吃饭的时候题词一直坐在我对面,也一直没有看出来他们有什么。我只能还是沉默。我还有点不相信,这就是哪个9个月前挨了打都不愿意分手只是因为她“失身”的那个女孩。

大猫接着说:“我们是五一的时候,他给我打了个电话,说出去玩。后来我们就在外面开房了,后来我怀孕了。”她突然激动了起来,说:“可是我和他做的时候一点感觉都没有,可是我和小王做的时候有!”

我很尴尬,生怕接下来她还要说什么,问:那和小王分了?

她没有回答我,说你知道源源(中学和题词好的哪个女生)为什么和题词分手么?因为他太花了。他和好多女人都上过床。现在我和他好,小景她们都不同意,小景原来和源源比较熟悉,所以她一直都不喜欢题词。后来她们有觉得题词是和源源好的,好象我抢了他似的,现在都不太愿意理我。可是是他们先分手的我才和他好的。我想和小王分手,可是我又怕最后题词也不要我。我妈很喜欢题词……

关于猫妈很喜欢题词我在后来的一天更明确的知道了。依旧是我去大猫家找她,她妈妈对我说:“我看哪个题词最近有时候给大猫打电话,你劝劝大猫,我看题词这还子不错。名牌大学毕业,长的又不错,个也高。工作还好挣的也多……

得,就是基本上猫妈的要求都达到了。就我本人对题词的认识,我觉得他还不错。我不了解他的私生活,但做朋友他不坏。他条件虽没有言情小说里那么夸张,可也的确不错。可不知道怎么,我老有齐大非偶的感觉。好象金粉世家中冷小姐和西燕。

这次大猫终于和小王分开了,猫妈7,8年心愿了却了。大猫也和题词走在一起了,说准备今年8月领红本本。

终于大猫现在时不时的上网了,所以开始有了联系。她的信都不长,只是时时传些消息:

“今天我第一次去了他家了,他妈妈倒没有说什么,就说了一句:这姑娘可不瘦。不过对我还算不错”
“他家买了房子,不过可能以后他妈妈爸爸住新房子,因为他们家现在的这个房子我们上班比较方便”
“我们想今年8月先领了红本本,然后在找机会办婚事”
“他现在自己拉了个公司,自己干。用他的话他要养活四个人呢(员工)。不过很忙,而且钱也不比以前在公司拿的多了,不过总是自己的事业”
“今天他妈妈从黄山玩回来,带了两个手镯,一样的,我和他妈妈一人一个,呵呵,婆媳手镯”
“今天我和他全家一起去看电影,他妈妈可真不会说话,老说我不爱听的。还说我胖。臭题词也不帮我说话,还帮他妈妈说让我减肥!你知道的,我一直都是这么胖胖的。这以后我可不和他爸爸妈妈一起住。”

…………

大猫,我只有在心底深深的祝福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天寺:我和你有同样的感觉

荣毅:原作者在生于70S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原作者在哪里呢?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很直白的故事,人物的心里活动非常单纯!结尾让我觉得有点心酸,因为这样的故事似乎就在某个墙角驻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