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楼

Ci Git Romain, Dieu Ait Son Ame.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曼哈顿街头遇鬼记

(2006-10-10 20:43:00) 下一个

曼哈顿街头遇鬼记

网上说曼哈顿的街头有鬼,要小心。我不以为然。然而今天的经历,却让我改变了看法。

今天和往常一样,准时下班,拎着包快步穿越曼哈顿中城去宾州车站。我从来就是一个见黑人就尽量躲远的家伙,今天也没什么两样。应该是走到 37 街 6 、 7 大道之间的样子,远远看见路边坐着几个黑人好像在聊天,我下意识地往马路中间靠了靠,想匆匆走过。快走到跟前时,其中一个黑人突然起立,在我身边一擦而过,然后好像是他手夏玫氖裁炊?髋鑫业陌?蟮粼诹说厣稀N蚁肮咝缘鼗赝匪盗松?圆黄穑?幼偶绦?下贰C幌氲秸飧龊谂值募一锖芸炀统辶松侠矗?氯伦湃梦遗闼?劬担?蹈詹叛劬当晃遗龅粼诘兀?榱恕N医庸?匆豢矗?揖灯?拐媸橇蚜耍??训煤荃桴危?芯跏悄闹执永锩媪殉隼矗?饷嬉幻??裁戳押鄱济挥械难?印N医馐退滴也皇枪室獾哪闶遣皇枪室庾采侠凑飧鼍灯?遣皇窃?染褪橇训模?飧龊谌顺逦一悠鹆巳?罚??毂某龊谌颂赜械哪侵制德屎芸斓脑嗷埃?挂欢仁酝及盐彝频脚员咭桓雒哦蠢锶ィ?狄??依砺邸6?呱狭砹礁龊谌撕孟褚部醋耪獗咦鞒鏊媸弊急腹?窗锴坏募苁啤N揖椭?澜裉煲?鑫侍饬恕2蝗荒钦约业墓罚??文柯缎坠饽亍?

我说你开个价吧要多少钱。他说 100 。我说怎么可能这么贵,我找个眼镜店帮你换去。令我吃惊的是,这个时候这个黑人居然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类似发票的东西,抬头是哪里我没看清,只记得上面写着 frame 100, lens 100x2, 一共 325 ,跟真的一样还带税了。显然对手是有备而来啊。到了这个份上,没别的办法,只有破财免灾是上策了。

这样一想,我反而心情有点平静下来,再次跟他说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这样好不好,你也有责任我们 split ,一人 50 。他坚持说最少得给 70 。我说那你得跟我去银行我取钱去。他说那好吧, 50 就 50 。我隔着他在书包里的钱包里掏出两张 20 一张 10 给了他,生怕他看见我另外的钱又起了邪念。没想到他还挺心平气和,拿着 50 就走了,当然临走不忘再次冲我挥挥拳头。

总结一下。

1 .钱能够解决的问题,看来还都不是大问题。所以身上一定要备点。

2 .穿越中城时尽量走 42 街转 5 大道再转 34 街这条最宽阔人也最多的线路,因为事后想想,不三不四的黑人基本上都是在 5 、 6 、 7 大道之间的小路上见到,那一带好像有很多仓库,库房门也都是黑黑的。夜班下班尤其要避免。

3 .曼哈顿真的有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matthew1 回复 悄悄话 哈,班头第一次拜访你的博客,不知道是否很冒昧呢?美国的治安状况怎么那么差呢!听起来像黑社会,一点安全感都没有!
新游客 回复 悄悄话 真难相信这写纽约的黑兄弟们还在干这等下三烂的骗术!

多年前在一篇中文小说中读到, 一女留学生在纽约街头过街时, 被一怀抱一酒瓶的黑壮汉撞了一下,酒瓶摔碎. 那壮汉揪着女生硬是勒索了几十刀赔偿费.

之后某年快到圣诞节时, 我和太太开车去纽约玩. 下午六时许,我们经(大概是)57街向百老汇街走去, 因车在百老汇接口的一停车场里. 当时天以黑. 对面来了一个黑小伙子, 手提一塑料袋. 和我交肩而过时, 那塑料袋在我腿上一碰, 着地, 里面一瓶子碎了. 小伙子转身拉住我, 说我该负责, 有说那是一瓶上好的郎姆酒值三十刀, 他是帮人送货去的.

我当时又气又好笑. 气得是竟让我遇上这等荒唐事, 好笑的是这哥们连台词都懒得改一改, 就这样照样行骗. 我这时脑中迅速估量了一下形势, 看看是投降赔款还是找其它对策. 好在这小黑兄弟是单身作案, 也不象怀揣有刀枪. 他的个头身胚都不及我. 要是动起手来, 他还真不一定能占便宜. 只是太太同行, 不可冒险. 还是找个缓兵之计.

我就和这小子说, 我不想在这二谈, 你要想谈, 就跟我到停车场去, 过了街就是. 看来这崽还真是初犯, 嫩手, 竟就同意了. 到了停车场后, 我向里面的工作人员讲了一下这情况. 那工作人员叫我们进去, 别理睬那小骗子, 同时又叫那小子外面呆着, 不许进来. 那小子一看这, 知道亏了, 没戏了, 于是马上开始装可怜, 要我随便给他几块钱用用. 我心一软, 就准备拿两块钱打发他走. 这时, 那工作人员阻止了我, 说不要和这种人多说了. 于是, 我们上了车离开此地. 这也算是一个有惊无险的事件吧.

没想到时隔多年后, 竟又在此读到这种报导, 看来此等伎俩确能生财. 我庆幸我当时算走运, 没遇到结伙骗贼.
Tj4587 回复 悄悄话 遇到这种情况首先不要乱了分寸,毕竟他是要敲诈而不是抢劫。。只要他没用枪顶着你就有回旋的余地。
切记:
1: 别停下脚步,保持移动的状态。注意观察四周的情况。如还有别的行人,尽量靠近并引起他人的注意。
2:保持距离,不能让他们把你围起来。始终给自己观察好退路。千万不能被他们逼进路边的阴影处或胡同里。
3:不要和对方有任何的身体接触。如果他抓住你,看着他的眼睛跟他说话,吸引他的注意。然后用力跺他的脚趾头,紧记不是脚面。然后提膝踢他的裆部,如果还觉得不过瘾,再用手指头插他的眼睛,害怕把他插瞎的话,就握紧你的拳头,用拳头的尖处攻击他的眼睛,还可以减少受伤的几率。要点:一但动手,绝不留情,要知道也许你的代价是生命。
4:找机会撒丫子就往人多的地方跑,多用声东击西的策略。利用障碍物,例如路边的停车适时躲闪以甩避追击。要是有小车的话就拉一下门把手让车的报警器响起来。
5:一定要报警。即使警察不作为。美国人很多时候推卸责任的理由就是:没人告诉我,我不知道。
玉清清82 回复 悄悄话 当时就该报警吧,个人意见。。阿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后续行动:

最近几天准备继续走相关道路,如发现那撮黑人仍在附近逡巡,将立刻报警。
pilot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事情难道总是用钱解决吗?!
As you said
1 .钱能够解决的问题,看来还都不是大问题。所以身上一定要备点。
Be strong if you are a worman or be a man if you are a man.
Tj4587 回复 悄悄话 为什麽总有华人被抢的事?!

这种事情难道总是用钱解决吗?!

如果每次都被人顺利得手的话,那只有期待什麽时候是下一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