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云淡风清

(2006-07-17 06:18:41) 下一个
云淡风清
文章来源: 白云悠悠
蓝色是忧郁,蓝色是快乐。你的心是忧郁的,那么雨就是忧郁的,你的心是快乐的,那么秋天一定是快乐的。

  这样的秋天下,夏末的阳光还在烘烤着我们,最忙碌的应该是白云,你有没有抬头,看一看那被风追赶的白云,蓝天下它们嘻嘻着聚成一团,又哄然跑开,或厚重如棉花,或薄如蝉翼,而我最爱看它们排成队,把整个天空遮满,一些顽皮的小孩在它们面前表演着魔术,你瞧,那些小羊,小牛,糖果,玩的多高兴。

  云层层叠叠,看似离的很近,狂风席来,原来它们相隔很远,有一层离我只有一伸手的距离。趟在草地上,那嫩绿托着我轻灵身躯,悠悠然一个初秋的美丽日子。

  蓝色是凝重,蓝色是宁静。蓝天从不曾改变,是云变幻莫测,我的心也从未改变,是你躲躲藏藏。

  我总是在午后,托腮冥想,坐一把摇椅,烧一壶茶香。茶香缕缕升腾,形成一种雾气,有点象云,薄如蝉翼的云。你总是仰望着我,一脸茫然,我的喜怒哀乐。一个遐想的女孩在云层中探索什么?

  “如果只有一天你想做什么?”

  “嗯。。。。。。我就在这蓝天下,看这些白云。”

  “你可真够浪漫的。”

  浪漫吗?我并不这么认为,我只是要一个云淡风清的心情,云淡风清的日子不是没有,而是我们没有云淡风清的心情。

  是什么让我们不再豁达?

  多少年来,总是忙碌着在地上挣扎,只看见一米以外的金钱、生活、感情,一直在涌动的人群中挤压,繁忙的街道,相互碰撞的双肩,漠然的眼神,除了疲惫,我们还剩下什么?我们始终低着头,前进在岁月中,眼光扫过窗外的明媚,只瞥见一丝轻描淡写的阳光。

  回首来路总有很多遗憾和不舍,我们依然低着头,或者在黑夜中对月色轻叹浅吟,茫然的眼神,孤寂的身影,星星是唯一的点缀,偶尔的调剂是音乐。我们在想念什么?那些云淡风清的心情。

  买醉的酒吧,哄闹的喧嚣,被刺激的灵魂,自以为的解脱,我仍然读不懂他们的心灵,快乐吗?跌跌撞撞的走在街道,飘摇的身躯,更清醒的灵魂,夜风在寻找你的心灵,你又在寻找什么?云淡风清,不是吗?

  我只要一个秋日的午后,那退去的夏日烈阳,让我的身体肆意地亲吻大地,灵魂如白云悠悠,蓝色的沉醉,恍如神仙般的生活,面对这么宽广的蓝天,潮湿的心情早已烘干,用灵魂谱写美丽诗篇,与你共同阅读,共同畅想未来生活。

  我只要找一个透明的空间,不要咖啡,那是苦涩,虽然它香浓稠远,只要清茶一杯,那浅浅的温暖,清清余香飘满整个空间。那是灵魂的洗涤,可以向上飘的轻浮,不管你有多重,它都会帮你卸下,带你远走高飞。

  就这样一个轻轻午后,就这样一片白云,就这样一杯清茶,就这样一缕轻烟,它们都在蓝色里揉捏,把你滋润而丰满。

  在这云淡风清的日子里,我拥有云淡风清的心情,坐在树下,用落叶给你寄封信,叶上记载着一年的岁月沧桑快乐忧愁,我知道你能读懂这美丽诗篇。

  也许我们太执着于活着,忘了我们还有生活,看一眼窗外,那个云淡风清的世界,可有你最留恋的一片云在呼唤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