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吟唱

天生喜秋季,秋空高蓝,秋风飒爽,秋叶斑斓,秋雨潇潇和秋的忧郁,正适合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汉字之美

(2010-12-18 03:16:33) 下一个
    无论是从书写角度、或从其深刻意蕴,汉字都有不可言说之美。在别人看来,我是一个不合时宜的人,于今寸刻寸金年代,有谁还会喜欢这费时费力的劳什子?迂腐、进水、脑残,也许你会接到一顶顶嘲讽的帽子。
    平心而论,受时代所限,自身汉语根基甚浅,近年来每每叹惜一个个学富五车的国学大师的仙逝,遗憾他们带走了许多大众未能知享的乐趣。 回溯我对汉字产生兴趣,还应受惠于发蒙时和她的最初接触,儿时的我很难搞懂,每一个方块字后,都隐藏着一个有趣的故事,而把这些字排成队,又会有更多好听的故事,太让人着迷了,因此就和汉字结了缘,终生难以舍弃。
    可惜,随着国门大开、西风东渐,越来越多的潮人指责汉字难懂,书写费力,有碍沟通,甚至有人主张废弃汉字,推行拼音文字。这些喧嚣堵塞了我心,而我又不能封堵别人的口,唯一可做是坚持自己所爱。我想,汉字之所以能绵延五千年传承,应该就是因有无数喜爱汉字的人,包括国人和外国人对她的执着和发扬光大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
请看汉字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50913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