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然识色】非刻意的昨日重现

(2018-02-25 18:43:19) 下一个



(下次不能再这么随意停笔了,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写到了哪里,还得从头把半年前写的四十章重新看一遍。也算是修改原稿了,是谁说的,好文章都是修改出来的?)

每个月都会有那么几天,我会被自己荷尔蒙的起伏影响,特有的标志便是听着音乐会流泪。今天便是这个月的开始。开车去给车子加油的时候,短短五分钟的时间,我都会被感动,感动到都忘记下车,不知身在何处。

还是要说到昨晚的梦。我又梦见在上海了,还是浦东南路,还是八佰伴,还是张杨路,还是杨家渡摆渡口,还是找不到家。知道那里已经变样了,坐着出租车从张杨路东边往西开,不知道到底停到哪里。远远地看见一条船模样的全自动摆渡投币处,好多人在排队,心想,沿着这条路应该就能回家了,还是要绕道东昌路才能进去呢?转念又想,找不到也没有关系,再转回来吧,反正在汤臣有房间。途经八佰伴,还是二十年前的样子。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这样,总是梦见同样的地方。倒也好,能够一直故地重游,看看心里的故乡。

不知怎么的突然特别想听卡朋特的歌,古老的CD,第一首便是《昨日重现》。曾经听着walkman口齿不清地重复学着唱everySha-la-la, every wo-o wo-o, still shine,或者是更早,在那个菜场旁边的小舞厅里,在蓝色的荧光灯下,好多人跳着两步。十四岁的时候听到这首歌,便是绕梁三日,余音不绝。那时只是听音乐,现在听得却是歌词和情怀。WhenI was young, I listen to the radio, waiting for my favorite songs”,那些老歌便随着记忆纷纷而来了。从张学友到郭富城到小虎队到林志颖到谭咏麟到刘德华到黎明到陈百强……听到卡朋特的时候,她已经不在人世了。一边感叹世间原来还有这么这么好听的歌,一边感叹歌词怎么那么晦涩。“Thosewere such happy times and not so long ago, how I wondered where they’d gone…lookingback on how it was in years gone by, and the good times that I had, make todayseem rather sad so much has changed.” 句句恰到好处,就像今天听到这首歌时我的心情。虽然日子越来越好,却依旧怀念那些不是那么富裕的日子。那些没有四季如春的空调,夏天热得在大街上乘凉,冬天冷得捂烫痦子的日子。一首歌就能让心情明媚起来,唱着似懂非懂的歌词,盼望着将来能有穿不完的漂亮裙子和吃不完的零食。当所有都已经在手,你却发现,你最想要的,却是一切重来。若是昨日重现,我会多走那条那时已厌倦的路,我会多拍几张那时的风景,我会牢牢记住要经常和他们联系,我会多看几眼那时的天空……于是,我坐在车里,眼睛定在方向盘上,停在巨大的停车场里,看着去年深秋还没来得及被扫去被压在厚雪里现在雪融了又被四处吹的枯叶。我知道,开了车门走出去的又会是一个笑容洋溢的我,可此时,我只想念念过去。

据说,昨晚熟睡的我一拳把身边人揍醒。回想那时的我应该在张杨路上叫出租车。

真好!

我用一支笔主宰爱情的生死起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de\': 有时不知身在何处
grde 回复 悄悄话 被你深深打动,这几天也是这样的心境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angmichael\': 其实我也有这种感觉哦!回头看自己的文字,有好多当时的感觉已经荡然无存。有时突然来的想法也是一闪而过再也想不起来,挺后悔没有天天写日记,也不知道到底错失了多少素材。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都是修改出来的!

千万别信。很久以前的经验,修改的时候,绝对没有当时的心境,环境和心情,就像兑了水的茅台,绝对不能称其为美酒琼浆了。

别介意,绝没有催你的意思。 跟着感觉走即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