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然识色】危险关系及大BOSS

(2017-01-09 19:06:07) 下一个

一九九九年的时候在HBO上看了这部叫《危险关系》的片子。一遍便为之着迷。(章子仪后来演过的中文版本,但娇柔造作,完全没有了原版的味道,这种西方的格调拿到东方去演,总觉得不伦不类)男主角是出名的感情骗子,却在游戏中出乎意料之外地爱上了一个女人。为了金钱的诱惑和旧情人的怂恿和威逼下,他让这个女人爱上了自己又不停地伤害她,并且告诉她,他不能和她在一起了,一切都不由他控制。任由她苦苦哀求,他决然离去,选择回到旧情人的身边。她心死后身患重病,他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选择,但是无法弥补。在和旧情人的新宠击剑决斗时,脑海里不停出现他爱的女人的身影,他决定用死来解脱。于是,被刺中,奄奄一息。死前,他告诉刺死他的人事情的真相,并且拜托他去看她。得知噩耗后,她让所有人都走出帷帐,在泪水中静静地死去。

当他对她最后一次说分手的时候,狠狠把她推倒,抓着她的头发告诉她再找一个情人吧,我没有办法控制,可是他的眼角分明有泪光,甩门出去后,手欲再推门而入却转身大踏步离开。当他去见旧情人时,她告诉他,一个女人的心受了伤后,就很难再愈合,这个游戏不是要征服那个女人,而是征服他自己,他爱上她,他输了。他的眼泪在眼眶里转动,终究没有掉下来。“I love her, I hate her, my life is a misery.” 他这样说到。一个男人的爱情,经常败给周遭的现实。心里的爱,隐藏着,控制着。这样一个游戏人间的男人,为了一个女人,甘愿放弃自己的生命,最后一击,他刻意扔掉了那把剑,让另一把剑刺入自己的身躯。也许这样,才能一解自己心中的悔恨,也许只有这样,他才能释怀。最后的他,眼泪终于流了下来,他说告诉她,从和她分手那一刻起,他的生命已经没有了价值,告诉她,他的离开是她的幸运。他抱着她共享云雨的时刻,他望着她的眼睛吻她……

想起这部片子,是因为Grey让我想起了片中的男主角。我们的开场也近乎于荒谬,富含游戏的成分。第一次发的短信,便是有了奇怪的约定,谁先动感情,便输了。后来两个人一起输得一塌糊涂。

今天和朋友聊天,朋友对感情战役有着非奇特的理解。她说,这样就好像两个人一起打游戏冲关升级,一个人打没有两个人一起打怪来得有意思。每次来到一个大关卡的时候,都要经过很漫长的一个过程,需要很长的铺垫。两个人打败了那个怪兽之后,都不知道前面会出现什么新的危险。这些怪兽,就像感情中的争吵,磨合。

被她这么一说,好像什么都解释得通了。比如说昨天第一次见到 Grey在我面前睡着,不怎么习惯。今早有点茫然,是不是真的像他说的那样,我并不是真的爱他。可是听完朋友打怪兽的解释,我突然醒悟了。其实,我一直是想和Grey一起一路打怪兽的,我们过了很多关卡,但是上次一个关卡过了之后,铺垫了七年才走到今天。这次最好是打到大BOSS,一起再把大BOSS打得落花流水。

朋友中间加了一句:我们都是人。太亲近熟悉了之后就会有失去激情。就像我在XBOX上打完第一遍Diablo III之后,周而复始打第二第三遍,无论等级再高都不会再有第一遍的新鲜感了。

还有很多人是不需要打怪兽的,因为要么一切太顺利,怪兽根本不存在;要么就是周围全都是怪兽,根本懒得去打。如果能一起打怪兽,还能一起打过大BOSS,哪怕以后再没有激情的时候,回头想起一起打BOSS的时光,肯定是很美好的。

我们的关系一直很危险。 他经常问我,是不是需要他离开,那样我才会开心快乐起来。不知道如果我告诉他我想和他打大BOSS他会做何反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