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染(美雪)

(2008-12-19 09:43:28) 下一个

在九九年某条上海的街道上,有那么一家酒吧,它的名字是美国纽约市的主要区域,《欲望城市》中的女主角们都引以为豪的地方。在那家酒吧里,你能找到当时最新潮的女孩子,也能看到一些貌似平凡却有着离奇生活经历的女孩子。

第一次去那间酒吧是晚上九点光景,客人稀稀落落,小小的酒吧根本没有任何特色。第二次去,是凌晨十二点,小小的酒吧站满了人。有的客人在门口席地而坐。那些女孩子大约都是二十岁左右,有姣好的面容和身材,披着金光银光闪闪的衣服,打着浓重的眼影。这家酒吧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它提供的特殊服务。那里的女性客人,大多是冲着那里的外国男人去的,而那里的外国男人,又是冲着那里的中国女人去的。所以,这样一循环,酒吧的名声越来越响,人也越来越多。到最后,那里中国女人的人数,大大超过了外国男人。而这些女人中,做不可告人行当的比例又相当大。渐渐地,这间酒吧,成了当时名声非常响的“花店”。外国男人一进门,便被淹没在女人中,如鱼得水。我在那里见过有女孩子在吧台上脱光了上衣跳舞,其疯狂程度不亚于美国的脱衣舞酒吧。

那段日子,我喜欢去那条街上的一个叫“坏地方”的酒吧,喜欢在大大的点唱机里挑那首李琛的《窗外》。我去“花店”是因为听别人说起一个叫美雪的女人,所有的人都说她是那条街上最美的女人。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和其他几个女孩子聊天,坐在酒吧门口的钢椅上。那天的她头上围着纱巾,因为是半夜,这种打扮显得出奇地诡异。她没有我想象中的妖冶,却是不施粉黛,清清瘦瘦,好象一个手指就能推倒的样子。她的脸轮廓很深,眼窝凹陷,好象外国人,脸白得没有血色,也不善于微笑,冷得像蜡像。后来想了好久,才觉得她的美是来自她那孤傲的神情,加上长得像橱窗里的塑料模特。美雪这个名字特别适合她,在我印象中的她跟这个名字一样是黑白色的。

我并不认识她,只是遇见的时候点头打过招呼。别人对我说,原来的她不是这么白的,酒吧刚开张的时候,她就做了那里的招牌,后来她吸了毒,毒瘾很深。白天的她睡觉,晚上出来赚钱。那间酒吧的卫生间里经常有带血的针头和用过的避孕套,那些,便是美雪的生活。有人在酒吧的厕所找到过血滴滴答答还在流的她。她试着自杀过两次,都被人救了过来。

有一次,我在淮海路襄阳路口的餐厅见到她。我坐在靠窗的座位,看见她走来坐在露天的大太阳伞下,身边有一个我认识的瑞典男人。她面对着我。原本我以为晚上的她是因为涂了很多的粉才会那么白,阳光下的她居然同样像塑料模特一样。那个瑞典男人是某家五星级酒店的宴会厅总监,是当时出了名的外国帅哥。两个人坐在那里有说有笑。当时的我非常喜欢她的样子,简单的T SHIRT,牛仔裤,短头发,高而挺的鼻子,看人的时候目光犀利。

后来有人说,她看起来那么白是因为她有病,不断地自杀也是因为她知道自己的病是绝症,所以要寻短见。对于这种说法,我是半信半疑的。

最后一次见到美雪,是在她已经晕死的情况下。那天那个酒吧里照常人山人海,音乐轰鸣。突然,有女生尖叫的声音,以及男人撞门的声音,全场都停止了动作。门被撞开了。美雪仰面躺在地上,右手有一把刀片,血已经满地,殷红色的液体顺着马赛克的缝隙流到了门外。110和救护车全部赶来,整条街都轰动了。有人说,她被一个男人骗走了很多钱,而那个男人是她以为的真爱。

我渐渐停止了酒吧的夜生活,也没有再见过美雪。那条街那天之后又恢复了原来的朝气蓬勃,没有人提起美雪。偶尔有人问起,传言又有两种。一种是她的病发作,死了。另外一种,也是我比较相信的。那天后,她被救活后,跟一个德国银行的老板结婚去了德国,两人相差将近五十岁。

那个“花店”不久后又新开了一家分店,取名叫“旧花店”。那里的新人就像店名一样,踏着旧人的足迹,演绎着一出又一出的老套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报报流水账,请8要在意呵呵
-hills- 回复 悄悄话 这类故事本容易写的出彩的,可是姐姐把所有的女孩子都写成了一个人,共性多过个性,好像吸引眼球的只是她们生活本身的与众不同,文字本身的功力太欠火候。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只有在这里才能读到这类风格的故事。喋血的青春伴着碎心的往事,恍若缥缈,像风像雾,恰是当今大上海里一个角落的真实演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