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染(美美)

(2007-08-14 20:22:40) 下一个

我不知道那一年的美美的确切年龄,但是记得她有一头黑亮的长发,瘦弱的身躯,没有光泽的皮肤,从不化妆的素颜。你能够非常容易地把她从一群时髦的上海女孩中挑选出来,确认她来自其他地区。

我第一次见到美美,是在一个美资公司的派对上。那天我们一行八人,去了波特曼宾馆旁的TONY ROMA’S,那里的蜜汁排骨是我的最爱。美美是和一个美国工程经理一起来的,那天的她穿了一件黑色的礼服,在那样的环境,这样的穿着有点过火。

吃完饭,我们去了衡山路上的保龄球馆。那一年上海的保龄球和卡丁车很红火,很多人愿意在那些地方消遣。有段时间,我对保龄球甚是着迷,买了专用的鞋子,和专用的九号球。当然,到现在为止,我也不知道球的号码的确切意思和重量,只是那个九号球掂在手掌心里非常舒适。

那天晚上在保龄球馆,我和美美正式开始交谈。一开始她很羞涩,不怎么说话,但是因为那里只有我们两个人年龄相仿,所以后来,她和我交换了手机号。

那个时候的我,每天做的事情不停地重复,没有远大理想,却是舒适遐宜。下午两点半起床,四点开始逛街买东西,晚上九点开始泡酒吧。那个时候的美美,做的事情比我多。美美住在古北路的别墅里,而我住在长乐路的公寓里。

美美原本不是住在别墅里的,她来上海的时候,在发廊作按摩女郎。按摩女郎做了几年,本来以为一辈子就如此了,没想到,某一次的按摩,让她认识了这个叫大卫的美国男人。这个美国男人比她大十岁左右,在美国结过四次婚,分别和三个女人,最后一次是和第二段婚姻的女主角再婚。大卫有三个儿子,其中一个是他在十六岁的时候一夜情的结果。我不知道美美和大卫是不是一见钟情,但是第一次见面以后,大卫就雇佣了美美作他的私人保姆。被外派来中国的男人,短期的都是住在宾馆,长期合同的都有自己的私人别墅,私人汽车,私人司机。对于妻子不在身边的男人来说,寂寞总是难忍的。美美住进了那间古北路的别墅,据她说,当她踏进那扇门的时候,觉得自己仿佛不是那个天天窝在发廊里,给各类猥琐的男人按摩的女人了。她提着行李走进去的一刹那,也就没有想过要离开。

大卫给美美每个月两千五百元工资,但是实际上,她是他的长期情人,晚上,都是睡一张床的。那些钱,以及舒适的生活,对于来自江西农村的美美来说,已经超出了自己的想象。

大卫的老婆一直没有去中国探望过他,两个人的关系不冷不热。但是大卫是一个高大英俊的男人,在上海这个花花世界,愿意做他情人的女孩多的是。加上大卫不时地去外地出差,北京,长春,广州,多少有点关系的女孩多的几乎不计其数。他还有个爱好,就是有事没事地就去柬埔寨和泰国旅游。很多人都知道,如果你喜欢女人,就应该去泰国,如果你有特殊需要,也应该去泰国。大卫就是这么一个男人,据说,还得过各种病。

和美美在一起后,大卫的生活好像平静了许多,两个人经常出入各种派对。曾经和他们一起吃饭,看见他们卿卿我我的样子,俨然一对新婚夫妇。

几个月后,发生了一件事情,闹得满城风雨。事情大约是这样的,大卫在北京的女朋友要来上海住一个星期,那个北京女孩曾经在这个美资公司里做过秘书,作为工程经理的大卫和她眉来眼去了好久,不想,女孩被调离上海。这次,可谓是水到渠成。为了能让北京女孩住在那间别墅,大卫对美美说,他的妻子要从美国来上海看望他,希望她能够去旅馆住几天。美美开始不知情,收拾了行李开了房间。也不知道从哪里得来的消息,她知道了北京女孩的事情,于是买了一把锋利的刀去了那间别墅。正遇上出门的大卫,两个人在门口纠缠,北京女孩躲在房间里不敢出来。美美大声哭叫,说大卫欺骗她的感情,并闪过大卫直奔房间要杀了那个北京女孩。大卫抱起美美把他扔出了门,美美威胁要拿刀抹脖子。后来门卫报了警。美美被警车带走了,并且被警告不允许再踏入别墅区一步。

事情不知道是怎么解决的,结局是,北京女孩走了,美美又成了那间别墅的女主人。

后来没多久,大卫的合同到期了,被调回了美国总部,美美当然不能跟着去。别墅被退了,司机和车子也没有了,美美又过起了在上海一个人的生活。大卫答应回美国后和妻子离婚,娶美美去美国。这个诺言的期限是三年。

一年后,大卫回上海看美美,当然婚还没有离成,顺路又去了一次泰国。两个人想找一个便宜的宾馆住,于是找到了我。因为公寓宽敞,所以,他们两个就在我这里住了一个星期。美美给我两个人在公寓顶上的露天酒吧喝酒,她和我谈起了她自己。美美很久以前有过一段婚姻,是父母之命,那个男人经常打她,所以她一个人来了上海。遇见大卫之后,她才觉得自己的人生是美好的,她愿意嫁给他,不是因为要去美国,而是因为她爱他。大卫曾经开车带着美美去了她的家乡见过她的父母,并且给了她父母几万元翻新了她家的房子。我曾经觉得美美也许并不是爱这个男人,而是找到了生命中悬崖上的一根横长的树干,可是她的手臂那么纤细,也许根本就支撑不了自己的重量。大卫走后,美美给我打了个电话,她因为宫外孕去医院做了手术。

后来,几年后,接到大卫的电话,他希望我能帮他找到美美。他们约定的三年里,两个人不停地在电话里吵架。我怀疑这个吵架的质量,因为美美只有初中毕业,很多时候连IME的用法都不清楚,可能也是因为如此,他们两人必定有不可避免的误会。但是,大卫最终是把婚离了。但是美美不见了。我打电话去她江西的老家,有人给了我美美上海工作地点的电话。我打了去,那是一间发廊。一些停顿后,别人告诉我,不用打了,美美不会接美国的电话的。美美又做起了老行当。我告诉了大卫,除了谢谢,他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几个月后,大卫去了印度尼西亚,和一个印度尼西亚的女人结了婚。

现在,大卫的小孩已经三岁了,那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他说她有的时候看起来真像是纯种的中国人。我不知道,他有没有想起生命中的那个美美。

我一直觉得美美是爱上了另一个男人,所以离开,或者,是对大卫的绝望。我的每种解释都很无力,也许,她只不过是累了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吵架的质量",两个母语不相同的人吵架比较没有质量(i.e, 深度,广度,力度, hence破坏性)..not bad. 嘿嘿.
旦夕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这一系列,每个故事都有种淡淡的无奈.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mos的评论:
我的记忆里特别好,别人很多年前说过的话,做过的事都记得很清楚。但是现在老了,有的时候东西就在手边反倒是看不到了,呵呵。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姐姐,我现在还在放假,你前段时间也回上海了吧。一切很好,旧故事没有延续,也没有新故事,嘿嘿。
memo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女孩安然的评论:
It is amazed how you have kept the track of your characters in your movie. I guess that might be the reason you have great writing, but I did not.

Meimei might have her own sky and earth and lives in her world without disturbance.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安然,回来了吗?上海之行咋样?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已经6年没有她的消息了,我也不知道后来她到底怎样了。
memos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know it is sympathy or not. Bu it is a little sour story. It may be not a picture in our generation. I will try to hit a strike when I play bowling ball next time.

Love is hidden in hate and hate may be behind of love. We are only spectators. Hope Meimei goes wel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