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餐馆打工记录——关于带位

(2006-03-22 15:06:56) 下一个

我最开始的工作,是作带位小姐。刚来美国我,还没有彻底了解周围环境,便想先挣点零用钱。我说自己财迷心窍,所以,对美国的了解,是同了解在美国的中国餐馆一起增长的。

那是二零零二年初的事情了。你可以想像,漂亮的年轻的我,穿着一身淡金色的旗袍,戴着珍珠项链(那个时候的我还没有扎耳洞),站在收银台边上的RECEPTION DESK后的样子。我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工作,可谓抛头露面。我愿意尝试所有没有做过的事情,所以当我带着笑脸把第一个客人带到座位上后,觉得很有意思。好像这样的工作特别简单,只要有好看的脸蛋,客人还会非常直接地夸你:Look at her, what a beautiful Chinese girl!

餐馆有三个用餐区,NON-SMOKING, SMOKING, PARTY区,外带饮料区,Buffet区和厨房。用餐区有三百多个座位,不同的用餐区又要分不同的小区,用ABCD来划分。带位的工作,是把客人带到座位上,还要分配均匀,以便Waiter,Waitress能拿到相对均匀的小费。要是有客人带着小孩子,带位的还得顺便把High Chair一起提了过去。提过High Chair的人一定知道它的份量,如果是两个孩子,还得提两个。别以为带位的不和厨房打交道,有的时候,老板在厨房,前面有电话,你还得拿着电话跑到后面。厨房的地真是滑啊,走路要异常小心。我看那些洗碗的,锅炉的,打杂的,穿着特殊防滑的鞋子,都未必有什么大用。总之,你得在自己滑倒之前把电话交给老板。这个时候的老板,手通常都是粘的,要么有面粉要么有虾仁,一句话就交代完事情的电话,你就得提着电话的天线出去,绝对不能拿着整个电话,因为上面粘得什么都有。你还得用湿的纸巾全部擦过。客人进来后,你问吸烟不吸烟,孩子几岁,要不要High Chair,然后顺着客人的要求,把他们各就各位。有的时候,里头的Party间没有客人,你得往里硬塞。遇见和善的客人,他们就坐下了,遇见挑剔的客人,还没等我走进里间,他就在外面叫拉,我要坐在外面。于是,我还得兜个圈子出来,带他们走到外面。总之,带位的工作,可以训练你的大力金刚腿。

我对这份工作,没有一点点的认识,所以第一天就穿着高跟鞋上班。开头一小时的确是漂亮,二老板C是个女的,那个时候还没有和我成为朋友,她在那里直摇头,你怎么撑得住?我想想,为什么撑不住?走了半天还不到,我就不行了,那叫一个累啊。每走一步,都像走刀刃。穿着旗袍又不能撇着脚走路,只好忍着。十一点下班拿了钱赶紧去超市买了双无跟丝绒鞋,便宜得很,我记得好象才五美金。那个时候也顾不得穿旗袍的形象了,脱了高跟鞋就把无跟的穿上,可脚板像是扳不过来了似的,老踩着脚尖走。那天开始,我的两只脚一到凌晨两三点钟便开始疼,膝盖以下的骨头,疼到不能睡觉。可是不睡又不行,第二天九点半必须起床,于是,半睡半醒地疼着。也奇怪,一到早上,就又不疼了。这样持续了一个月左右,后来我倒头便睡,不到闹钟响绝对不会醒。大力金刚腿就这样被练就了一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铃声 刚刚找到一个餐馆带位的工作,明天就正式上班,这也是我在美国的第一份工作,看了安然的经历,心里有了点底,希望自己一切顺利,谢谢.
铃声 刚刚找到一个餐馆带位的工作,明天就正式上班,这也是我在美国的第一份工作,看了安然的经历,心里有了点底,希望自己一切顺利,谢谢.
shan... 回复 悄悄话 嘻嘻,Kim说的对,夸点张也无妨,不说了。
shan...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以前SUMMER 做WAITRESS的时候别人都建议我买那种特殊防滑的鞋子,因为是短期,就没买。你要是穿过,我没话说了。:)
kimchee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啊, shanMM, 偶觉得,就是夸点张也无妨啊, 文学艺术创作码, 你说呢?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听讲过,而我是亲身体验过的,哪个更准确呢?
shan... 回复 悄悄话 “厨房的地真是滑啊,走路要异常小心。我看那些洗碗的,锅炉的,打杂的,穿着特殊防滑的鞋子,都未必有什么大用。”---有点儿武断,听穿过这种鞋的Waiter,Waitress和干后面的讲过,绝对管用。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远方的河哥哥最近写的的确不多,建议多去坛子发好贴,偶期待的。
kimchee 回复 悄悄话 在这儿跟远方的河抬个杠哈,您说:“那个地方,粉脂气太重。愿你带来些大气的东西给她们SEE SEE” 好像是在说:粉脂气 = 小气。另外,安然MM是个女孩子,也有粉脂气,这样一来,原创那个地方,粉脂气不是越来越重了?好像解决粉脂气太重的最有效方法是加点刚阳气,您是不是会亲自出马灌灌水啊?

您大人大量,砸得时候手下留情啊:)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啊?什么斑竹?
远方的河 回复 悄悄话 期待这个系列。祝贺出山做原创的版主。那个地方,粉脂气太重。愿你带来些大气的东西给她们SEE SE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