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五月飞花----------之奶茶日记

(2006-05-18 21:47:07) 下一个




五月飞花

周五的早上,vivian在电话里的声音把大家的心都揉成了一团,
她已经出院的哥哥突然又发病了,虽然人还在急救室里抢救,可是已经没有心跳了

今天上班就得知,她打电话来告长假,他的哥哥已经走了,
她要帮妈妈一阵子。她十多岁爸爸就病逝了,这次又是哥哥。。
office里比平时少了一个笑脸盈盈的女孩子,又听到这样
的消息,整个上午,office的气氛都很沉闷。

窗户外面,正是五月的天气,这个海滨的城市的阳光无一列外的爱
抚着每个角落,风轻轻的,到处是怒放着的花。
可是,一个生命的消失让一切变的有点不真实起来,我安慰自己,
或者这个生命原本与我无关吧。

闲下来时大家的话题始终无法绕开死亡。

bj曾经是台湾的注册护士,她讲了一个与死亡有关的真实故事给大家听:

那是两岁女孩妈妈的女病人,曾经患有哮喘,嫁到台北后就一直情
况良好,没再有过这个困扰。8年后回到娘家探亲却不小心旧疾
发作 因为觉得不是很严重,也就没有去就医。后半夜,先生发现情形不
对的时候,再送往医院,已经不省人事了,bj说
她们破例让这个病人的2岁的女儿进入急救室,陪伴妈妈,小女孩一
直在跟昏迷中的妈妈说,妈妈,咱们回家吧,这时候
给病人注入的强心剂和水都已经没有任何作用了,脑电图显示病人
的意识已经是相当的微弱,几乎可以说没有了,即便是仪器下
已经几乎宣布了脑部死亡的病人,让人不能置信的是------每当小
女孩喊妈妈,让妈妈回家的时候,那个妈妈的眼角都会有泪水<流出来。。。

我们大家为了这个故事都不胜唏吁。

想不出来等vivian回来时,怎么安慰她。我想选择逃避,以免看到她伤心的样子。这种伤心会痊愈吗,我不知道。

每天回家的路上,一定要在一个红绿灯处打一个U turn, 每次,我
都会把车窗放下来,以便好好享受那车子一转身中,窗外洒进来的从
海边流浪过来的,淡淡凉意的海风,那一刻,我会微微仰起脸,试
图迎上这风,这阳光。这种感觉今天尤其让我觉得真实。车窗
外 的斜坡上,五月的花开成一片一片得,很灿烂,很灿烂。。。。。

夜来临的时候,想写点什么
,才发现自己其实对生命的概念是
如此的潦草和肤浅,以至于无从下笔。。

那就这样潦草地做一个想像,让自己开心一下----------
想象中每一个人都是匆匆忙忙的来赴约会的天使,或者迷路,或者
找到了约会的地点,约会或长或短;最终,我们要对彼此说再
见, 那么再见意味着再一次的见面,于是我们还要匆匆赶赴另一个更美
丽的约会--------那应该是---------美丽的天堂之约吧

--------------奶茶 公元2006. 五月 某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