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名诗流氓解zt (图)

(2006-08-25 10:13:26) 下一个

文章提交者:倚栏读简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这是匈牙利爱国诗人裴多菲的一首诗,在中国差不多是人人知晓。 1849年7月31日,裴多菲在瑟克什堡大血战中同沙俄军队作战时牺牲,年仅26岁。 短短二十六年的生命时光,却让裴多菲留下了辉煌与永恒。裴多菲的诗歌、精神,匈牙利人民永远不会抛却,忘记。 我要说的不是他的这首诗歌,因为其意义的浅白认识字的人都知道。 我要表达的是我们倡导、宣传某种理念时,应该注意自己的方式。 肉贩子卖肉销售状况的好坏取决于他的推销方式,方法方式不当,十有八九你的肉会搁置在柜台上没有人买,最终抛弃掉,喂了苍蝇和蛆。 你会说:我服务态度不好和我肉的质量有什么关系?买过的人都知道我的肉在市场上是质量最好的,你要买的是我的肉,又不是我的态度! 你错了,因为你忘记了我们大家都是人。 是人就会有性情,有脾气,销售沟通中的方式,必然决定着他对你所兜售商品的择取。 打个比方就知道了。当你路过肉摊时,一个肉贩对你吼叫着:“喂,妈了个×的,你别处转悠什么呀,老子的肉是最好最新鲜的,你不买我买别的人你是傻×!” 请问,他这肉你买不买? 此外,还有一个潜在的极为有害的副作用:买劣质肉的肉贩子们会因为你这种不当地推销方式而纷纷中伤你的肉,他们会说看看你这个人就知道他的肉是好是坏! 我相信:就销售方式的表现而言,中伤你的人的话比你的更有说服力。 说到这里你可能还是不服气,MMD,老子的肉就是好,这是事实。 那好,咱们再举个例子:裴多菲的这首诗好不好? 你会说:好。 那好,咱们换个说法你再瞧一瞧,尽管诗的内涵是一样的。 人命这玩意儿TMD宝贵呀, 可GRD爱情更TM值钱。 但如果能为自由这JB东西去死, 老子把前面那两种吊东西都扔了也无JB所谓! 你喜欢这首“诗”吗?老简的版本。 你还要说:好啊,话糙理不糙,我喜欢。 我说:那好,你找个书法家笔走龙蛇来一幅,装裱好了后挂到你家墙上让人欣赏好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