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36

(2007-12-04 18:56:25) 下一个
         什么季节就应该有什么季节的样子,春天花开夏天太阳晒,秋高气爽冬雪飘白。

       我站在窗前出神的欣赏着越来越密集的雪花,每一朵都像落凡的精灵,跳着优美的圆舞曲翩翩而来,无限浪漫。
       我跟吴迪说‘说来说去我还是喜欢雪。’
       ‘算了吧,’他听了没好气的说‘咱们没车的时候吃了它多少苦。’
       ‘哎,你说咱们的钱要是像下雪这么铺天盖地的该多好。’我突然灵光一现,连表情也跟着兴奋起来。
        ‘对!’他接过话头说‘然后再像雪一样化的无影无踪!’
        我回过头瞪他一眼‘你不跟我作对心里难受啊?’这个人真讨厌,说话一点不中听,简直就是泼凉水专业户。
       ‘我那是让你杜绝一切不合理的想象。’
       ‘你就是生活起来没创意,精神世界贫乏。’
       ‘你丰富?’
       ‘比你强!’
         ......
        类似这样的架我俩一天不知道要吵几回,也分不出来个胜负可就是谁也不让谁。有次我气急了跟吴迪说,你就是独生子女的娇骄二气,不合群不让人,霸道不讲理!说完了才想起来这是我妈批评我的原话。哎,算了,乌鸦落在猪身上,谁也别嫌谁黑了。
        可有时候我觉得他简直是故意的,我说一个观点他就非从反面跟我争论一下,好像不抨击我一下就显不出他智商高似的。哼!金嗓子问我最近过的咋样,我跟他说,‘好,太好了,每天都要开几场辩论会。’可不,照这么发展我俩都能去当律师了。
       ‘辩论?’他不理解的说‘我看你俩就是假装知识分子吃饱了撑的!’
       我苦笑一下,没想到被农民兄弟给讽刺了。
       ‘不过你俩还能辩论起来也挺好。’金嗓子黯淡的说。哎呀,居然还有人羡慕?‘你看我俩现在连吵都吵不起来,不是她哭就是我走。’
        我跟着一深沉,劝到‘感情就是一阵儿一阵儿的,估计你们熬过这段就好了。’
        ‘哎,熬吧!’他无可奈何的长叹一声。

         以前金嗓子经常教育我。他在小静身上受的气以及他在小静那普及不了的精神统统都传达给我了。比如,你可千万别老小心眼,你可千万别没事找事,你可千万别在朋友面前不给男人面子......当然人家小静也有很多优点需要我学习,比如金嗓子还老爱说,你要是也会蒸个馒头烙个馅饼啥的,你要是也能把家收拾的干干净净的,你要是也说话细声细气的......
       我开始还认认真真的领会精神,后来发现他这说法是越来越多,2套‘千万别’和‘要是也’都掌握了,我看我就直奔女超人而去了。不能,绝对不能!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完美的女人不算是女人,我看我还是自由自在的按我的属性发展着吧。金嗓子看我丝毫没有进取之心,痛惜的仰天长叹,没办法只能忍忍以后往他女儿那辈传了!我幸灾乐祸的说‘金嗓子,我看好你,没准你也能编个新时代的《朱子家训》出来。’
       哎,古人说的就是好,真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你看有我们这样不和谐的吵架,也有他们那样不和谐的平静。都说‘人’字的结构就是相互支撑,可我怎么觉得要是彼此撑得太累的话还不如变‘八’字呢,各自先站稳各自的立场然后再拼个造型出来不也挺好么。我一这么说吴迪就批判我,说我太自立,几年前他就说过‘你老这么强别人连保护你的机会都没有’,
       我回敬说‘个人管好个人的事不给别人添麻烦不也是种美德么’。
       ‘那说明你潜意识里也不希望别人给你添麻烦。’他凌厉的指责我的内心。
       我认真的思考一下回答‘我不是怕别人给我添麻烦,而是不喜欢那种把自己的麻烦随便转嫁给别人的人。’
       我们就像2块倔强的钢,碰到一起就爆出激烈的火花。我有时候也觉得自己太硬了,记得刚来日本做体检的时候,我和另一个男同学被告知白细胞值偏少。当时他惶恐的都快哭了,问我,咱们不会死到这吧?比起内心的不安我更多的居然是对该人的轻视,一个破检查结果就吓得要死要是真得了病还活不活了?后来我大义凛然的跑去问李峰,哎,你说我会死吗?李峰轻描淡写的说,放心,估计轮不到你!我听了果然安了心,一直活到今天。

       做人真是个永恒的课题,我磕磕绊绊摸摸索索的活一辈子,可能也依然找不到它的真谛,可即便这样,也不能放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