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46

(2007-12-25 19:22:13) 下一个
         人心和人心之间的距离,就是两层肚皮。坦诚无绝对,可是肚皮有薄厚。

         吴迪从大阪回来后,单方面加厚了他的肚皮。接过他带给我土特产,我淡淡的问了句,玩好了吗?他淡淡的说,一般。大姐交待我一定要搞清楚他此行的目的,太放任自流其实是对人家的不关心。我怎么想都开不了口,算了,但愿他知道我对他的关心不在于他的行踪,心的归宿在哪才是最主要的,虽然不幸的是我感觉他恍恍惚惚的至少丢了半颗心。
        金嗓子教育过我感情要懂得经营,有付出才有回报。吴迪也曾用类似说法比喻过,他说:感情是一颗脆弱的苗,你至少先要给它一个盆安家,然后浇水晒太阳修剪枝杈,你不能像对路边的野草那么无情,看着它自生自灭。然后还声情并茂的声讨了我的种种罪行:在我们认识的漫长年月里我是多么吝啬的迟迟不肯出个盆,在我们爱情萌芽的初级阶段里我是多么冷淡的旁观让他独自伺候这棵苗,在我们爱情的发展阶段里我又是多么狠心的考验苗的生命力......反正你就是恨不得把咱们的苗拿到太阳底下暴晒好看它到底死不死,最后他干脆这么说。
        我听了直想笑,你别说他总结的还真是那么回事,很多时候我确实是看起来漫不经心的,老让人感觉不到被关注和被爱,这点我反省,我笑着说‘吴迪同学你辛苦了,咱们这颗苗能有今天可是多亏了你了!’
      ‘那是,也亏得我脸皮厚。不过你也不能老指望我一个人,感情这东西,不能老摧残还得多维护。’
       我一方面承认他说的对,一方面忍不住提出反对意见说‘如果总是需要花很多时间去维护,长期以往会不会觉得累?所以还不如把我们的感情培养成仙人掌那类耐折磨的,虽说不好看,可也算常绿!’
       ‘你看你啥都爱图省事,一说就是仙人掌,那我们与其每天花心思做饭天天让你吃方便面你干吗?’
       ‘我的意思是说感情应该是个自然的东西,至少该有点默契吧,默契就能和谐。费九牛二虎之力维持住的感情那还有意思吗?’
       ‘你现在的问题是不但不维持还猛考验。’他愤愤地说。
       ‘我有吗?’我无辜的说‘再说,只有先经得住考验的感情才能让人更放心的投入,不对吗?’
        他无奈的摇摇头,说服不了我也不改变他的意志,对爱情的认识我们存在着统一不了的鸿沟。我总是幻想着轰轰烈烈的爱情方式,比如当吴迪遇到什么危险困难我挺身而出,支持他或是保护他,我觉得这才是对爱人的最高要求。可是吴迪好像更需要生活里细水长流不显山不漏水的点滴温柔。他甚至说,现在这世道能有什么考验人立场的大事啊,你别做梦了。我的一片忠心啊,就被他这么轻易给抹杀了。他还冷静的说,假如我出事的话你就更应该保存力量,要是连你也牺牲了,那就连东山再起的可能都没了!你那不叫忠贞叫无谋!
         我被他说的万分郁闷,我最引以为荣的示爱方式居然被他批的一文不值,还换来无谋两个字。难道这真是个不需要我这种忠贞的年代吗?早生若干年,没准我还能名垂史册呢,可是搁现在,就是一没分寸不会爱的女人。啊,我好亏啊!

       金嗓子也回来过年,抽空给我打了个电话。我说,我白情真意切的送你了,还没1个月呢怎么又回来了啊。
        他讪笑两声‘嘿嘿,不好意思拉。我这不是回来联络联络感情么。’
       ‘又跟你家小静和好啦?’
       ‘嗨,总之比走之前强。’
       ‘你没事干就折腾路费吧。’我说他。
       他叹口气深沉的说‘等以后你就知道了,要是折腾点钱就能让感情好,那还真是划算,就怕花钱也弥补挽救不了的。’
       我想想也是,花钱能治好的都不算病,怕就怕那种有钱你都没地方治的绝症。我和吴迪好像就是,一不小心就直接到晚期了。
       ‘你们俩咋样?好没好?用不用我帮着劝劝?’金嗓子试探着问。
       ‘不用。’我直接拒绝‘我俩自己看着办。’
       ‘看着办可以,我就怕你一上火直接来个一刀两断,那可就彻底完了。’
       我被金嗓子说中,有点不好意思,笑着说‘你都快成我肚子里蛔虫了。’
       ‘那不能够,咱们得比喻的好听点。你就当我是孙悟空,没事去铁扇公主肚子里转了一圈,哈哈。’

        不过我没想到金嗓子终归还是不放心我们专门找了个时间来窜门了。刚好我和吴迪都在,对他的来访表现出极大的意外。他大大咧咧的说,我看你俩车都在路过就进来了。
       哦。我俩赶紧招呼他坐,吴迪敬烟我上茶,因冷战而生分的家一下变得热闹起来。
       ‘吃了吗?’吴迪问。
       ‘没吃呢,在外面跑一天了。’他倒也不作假。
       ‘那正好一起出去吃吧。’我说。
       ‘出去干啥呀,我好容易坐下了。就在家做吧,有啥吃啥。’他也不讲究。
        我和吴迪面露难色,我俩最近没什么心情做饭,竟凑乎了,金嗓子这一突袭还真不知道怎么招待他好。金嗓子一看我俩这反应,也不拿自己当外人,直接打开冰箱开始自己动手。金嗓子手艺好,一会就是好几样,我和吴迪吃了顿坐享其成的美味,听了顿旁敲侧击的教育,恭敬的送走了他。
        门一关,吴迪变了脸色,问我‘需要外人插手吗?’
        我看着他,觉得这个人好像不认识一样,无比的陌生。避过他的问题,我用更冰冷的声音告诉他‘我觉得咱们分开过比较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ristateMD 回复 悄悄话 网上能人真多。运用文字的技巧也挺高明的,佩服。
静静地漂浮 回复 悄悄话 选你作劳模:节假日都不休息。
读了这么久,一直和‘你离婚不怨我‘联系不上,越看越像‘我离婚不怨你‘。
祝节日愉快!
tristateMD 回复 悄悄话 祝你节日快乐,新年如意,身体建康。 看你这架势,每天一集, 别累着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