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31

(2007-11-19 23:51:48) 下一个
        多少个人生,人生又有多少年,
        多少片人海,人海又有多少片, 
        多少人心上有你又有多少人在你心间......

        刚应付完金嗓子的洗礼没几天我很快就迎来了第二道波澜——来自大姐的嘘寒问暖。电话响的时候我和吴迪正围着灯油炉看电视呢,他对黑木瞳赞赏有加,搞得我很不服气的故意嗤之以鼻。大姐?我俩交换一个诧异的眼神,然后颤巍巍的接起了电话。
       ‘喂,在哪呢?’一上来就气壮山河的质问我。
       ‘我在家呢。’边说我边示意吴迪把音量调小些。
       ‘在家干嘛呢?’
       ‘没干嘛,看电视。’到这为止还算安全,可一听下一个问题我就支吾起来了。
        只听她轻巧的问道‘和谁?’
        一听‘和谁’这个问法我就知道不能再负隅顽抗了,要不是已经掌握了一定的证据她也不会这么问,于是我只好扭捏的交待说‘和一个人。’说着看向吴迪。可人老人家到好,根本没理会我回答电话有多难为情,光对着黑木瞳目不转睛了。我不忿的踢他一下,示意他即使是在精神上也要和我同甘共苦。 
        ‘算你聪明说实话!’大姐满意的说,‘行了,开门。’说着电话就挂断了。
        啊?还是现场考察,我往窗外一看,原来大姐的车已不知啥时停在了我和吴迪车的旁边。人证物证齐全,当场被抓了现行,哎,不愧是大姐,不服不行。
        我开了门,她裹着一股寒气就进来了,‘哎呀,还是家里暖和。’
        吴迪赶紧起身满脸堆笑的欢迎‘哎呀,稀客呀稀客,快坐。’
        大姐环视了一圈,说‘小日子不错啊。’目光转向我,气呼呼的说‘有了好事竟然也不告诉我,不想活了!’
       我心虚的诚惶诚恐,说‘不告诉你你不也知道么。’
       ‘快说,俩人啥时候开始的,怎么我一点都没看出来。’
       哎,看来纳闷的群众确实很多。我假装去给大姐倒水留吴迪在那应付,只听大姐郁闷的说‘哎,真是白跟你们好了,这事还得从别人那知道,真不够意思你们俩。’
       我一听在心里立刻把探头骂了8遍,该死,都没容我想好怎么招供就被舆论逼上主席台了,真是措手不及。此时就听吴迪解释说,
       ‘哎,其实早该请大姐吃个便饭,主要是她’矛头一下就指向了我‘老说不好意思,其实都是自家人,有啥不好意思的你说。’
       我端着水杯就愣住了,你说莫须有的事被他说的跟真的似的,嘿,牺牲别人保全自己这一套他用的也不错啊。于是转眼间我就被披上了重色轻友的外衣,听大姐数落我‘女大不中留’,‘胳膊肘子往外拐’。
        聊了一会吴迪打工该走了,他亲切的寒暄到‘大姐你坐着,你们接着聊,改天不忙了过来吃饭。’随后特自然的跟我交待‘碗就放着吧,我回来收拾,你好好陪大姐说会话。’说完就在大姐赞赏的目光里光荣退场了。
       ‘哎呀,看人家吴迪多好,碗都不用你洗。’ 大姐目送着他背影由衷的赞到。
       ‘什么什么呀,’我赶紧申辩‘平时他可没少给我分配活干,今天是你在,他故意表现。’我真服了吴迪同学,一句话就给自己树立起一个良好形象,蒙蔽不明真相的群众。
       ‘别管怎么说,我看人家对你不错。’大姐像很了解一样有把握的说。
       你才呆了几分钟能看出什么啊,我虽然这么想但也没敢反驳‘还行吧,不过我对他也挺好的。’
       ‘你看你俩这几年耽误的,早好就好了。’她替我惋惜的。
        我不由得想起金嗓子前番对我的一通教育,他觉得我坚守3年最终失守实在可惜,可大姐却觉得我抵抗3年终归投降不如早降。一人一意见弄得我自己都搞不清东南西北了。
        大姐开始絮絮叨叨的教育我,要对他好,要装温柔,尽量做好吃的给他,不自己出去瞎乱跑...等等一系列。我不搭腔默默听着,忽然间觉的女性真伟大,总是先想着付出然后才要回报,或者说我的朋友真伟大,灌输我要先人后己。听着听着我忽然很没头脑的冒出一句,
       ‘你想苏和吗?’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
        大姐果然一愣,看我一眼,咬住嘴唇眼睛扑闪了几下把头扭向了窗外。我歉意的低下头,山高路远儿女情长,只要是喜欢过的人谁都不会轻易忘掉,我干吗非要问出来呢。
       ‘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大姐淡淡的说。
        我跟着叹一口气,就算是那样一个一走了之的男人大姐也依然挂念,只是不知他配不配这份关心。我想起金嗓子说的‘要保护自己’,想起大姐说的‘要学会爱他’。这鲜明的2句话让我的思绪超越了个人的爱恨情仇,忍不住向上天发问,到底怎么爱,才能圆满?
       
       男人或许看得远吧,就算爱,也留着余地留着退路。
       女人或许爱得深吧,只要爱,就全力以赴义无反顾。
      
       我受了这2种熏陶,却愈发不会选择。爱情到底是人类第几层需要?跨越了阶级的性别的民族的国家的...最难跨越的,或许是我们的私心!


                        (to各位:我打算提提速快写,争取年内写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