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29

(2007-11-12 18:54:54) 下一个
        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让我挥霍你;
        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去吧,让我怀念你。

        送完了李峰我试探的问‘咱们这就回去?’
        吴迪毫不客气的说‘那你还想去哪?’我被他这么一顶只好收回闲情做好了乖乖回去收拾家的打算。可到了该拐弯的时候他居然没拐,直朝另一个方向开去。我纳闷了,判断了一会没得出结论就问‘哎,这是去哪啊?你不说回家么?’
        他不做声,自己心知肚明的可就是不告诉我。我寻思,算了,不问了,估计是直接带我回家有点于心不忍所以先兜几个圈子以示安慰。想到这我也稳坐钓鱼台,兜就兜吧,车里暖风吹着我刚好可以小憩一下。
        可当我反应过劲的时候才发现,哎呀不对呀,这路再开就到吴迪打工的工厂啦。我无比慌恐的看着他问‘啊,到底去哪?你不会是来加班的吧?’
        只见该人把车停稳面色平静的跟我说‘等会你自己开回去,明天早晨7点来接我。’
        啊?我把嘴张成o字形,有没有搞错,大周末晚上,黄金时间,他居然要在这加班?我难以置信的喊起来‘啊?我不管,不许加班,要加自己加,明天自己走回去。’
        他不说话,我真有点生气了。气自己,你说刚才直接回家多好啊非要兜什么风;也气他,大周末来加班,就缺这点钱啊,还不说提前告诉我。就在我气得不亦乐乎不知所以之际,他突然爆发出震耳欲聋的笑声,笑的我莫名其妙。
      ‘哈哈,逗你玩呢,你看你还真当真。’
        我依然缓不过劲来。
       他继续解释‘不加班,跟你开个玩笑,你也不想想加班哪能不提前告诉你啊?’
       我眼里喷火的看着他‘你要死啊,开这种玩笑,没看我气够呛?真是太过分了。’
       ‘谁以为你这么当真阿,我还以为你肯定不信呢。你不是不想回家么,我也是临时想起来带你来看看我战斗的地方。’他无辜的说。
       嗨,看来还怨我智商低,没识破他的玩笑,自己吓自己。气的我只好说‘信你也不对啊,那以后你说啥都不信了。’
       ‘别别,当然还得继续信,今天这个除外。’他讨好的说。
        哎,总算是虚惊一场。我长出一口气,不加班就好,夜总算还是我俩的。

        我忍不住观望一下这地方,夜色中几间厂房透着灯光,还有隐隐的机器声传来,劳作原来是不眠不休的。‘怎么周末还有人上班吗?’我问。
       ‘就几个老头在加班,领你去看看我每天干活的地方。’说着他就在前面带路。
       ‘没人管吗?我进去行吗?’
       ‘没事,这是我的地盘。’
       ‘吹牛!’我嘴上批驳他可心里面还有点小高兴。
        硕大的车间空无一人,只要一小时补充一下原材料机器自会把材料切割成型,加班的老头估计此时正躲在哪抽烟呢。我新奇的看着这一切,吴迪详细地给我介绍每个机器的功能,我频频点头。走到一个高台前他把我拉上去,告诉我说‘我每天就站在这里干活。’
        我四下打量一下,觉得特别亲切。哦,原来他每天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阿,橘黄的日光灯,轰隆作响的机器...原来这就是吴迪战斗的地方啊。我脑海里想象着他工作时的样子,为我能走进这里而感到亲切和温暖,这样的感觉让我突然有点想哭...
       ‘怎么样?要不要我换上工作服给你表演一下?’他给我介绍他自己的地盘好像兴致也很高。
         我忍不住一笑,说‘算了,弄得太正式等会该管我要工钱了。’
         ‘你以为你现在就不用付了?我的解说难道是白解说的?’
         ‘好吧,那就给你一‘角’!’说着我给他一脚,就先蹦下高台跑开了。       

          参观了一圈手拉着手往外走的时候我忍不住说‘哎呀,刚才真是吓死我了,还以为你真要加班呢,你别说你装的还真像。’
        ‘哎呀,我是想笑不能笑,憋得好痛苦。’他又开始笑。
         我瞪他一眼‘活该!憋出甲亢才好呢!’
         ‘哎,不过我说你也挺狠的阿,居然让我一个人走回去。’他开始跟我算后帐。
         ‘那怎么办?’我理直气壮的说‘我可起不来接你。’
         ‘哎,指不上呀指不上。’他痛心疾首的感叹说‘看来以后有类似情况也指不上你啊。’ 
         ‘以后再说以后!你还想有多少类似情况?’我反唇相问。
         ‘没了没了!这回可以回家了吧?’
         ‘回吧。’我点头,今天算是尽兴了。走到车旁我忍不住自曝说‘其实刚才我本想说那你加班吧,我自己走回去。’
          ‘那你怎么没那么说?’他反问。
           嗯...我支吾了半天不好意思的说‘后来我一想太远了,就改口了。’
           ‘嘿,所以就改我走了是吧。’他郁闷了‘你到挺会心疼自己啊,那怎么就不心疼心疼我呢?’
        我语结,小声嘟囔说‘那不是你腿比较长么,走的快。’   
        ‘好同志啊好同志,真是好同志!’他无可奈何的冲我竖起大拇指说‘关键时刻懂得牺牲别人保全自己,真是......’他都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我了。      
        我不好意思的噗嗤笑出来。
        或许刚才的言论多少有点打击他,不过我估计他没往心里去。坐进车里我惭愧的握着他的手,想和他说,我肯定不是那种人呀,遇到大事我宁可牺牲自己或是陪你而去也不可能独自留下来苟且偷生啊,就算偷生那肯定也是忍辱负重的为了什么啊,你应该都懂吧。
        他好像听到了我的表白,温暖的把我的手攥住,我仰起头,爱恋的看他一眼。情感的交流不需要过多的语言,沉默,是最丰富的表述...我们的车静静的朝家开去......
       

                (TristateMD,你又找来了啊,太好了,谢谢你一直惦记着并且跟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ristateMD 回复 悄悄话 嗯。同意,也不完全同意。
挺希望你的作品能被拍成电视剧的。可惜帮不上你。
少兮 回复 悄悄话 是还在樱花国。我的资料设置有点混淆视听。
正式发表?没想过,没途径。在这不也是正式发表么。
TristateMD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的“初衷”,核实了这是基于真实的作品。其实最近在各国刚上映的电影,据说除了是基于一女特务原型外,也有张爱玲本人的一点影子。你的创作很
清新,文笔流畅,能不能想法润色之后正式发表?

你可能还是在樱花国,是不?
叶山崇 回复 悄悄话 外跑刚回来,129号出笼,大喜。可惜是第七名。下次一定抢个第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