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24

(2007-10-15 20:37:30) 下一个
          我觉得幸福给我们的第一层涵义是当时的幸福,而更深一层的意义在于过后对它的回味,如果在回忆里你依然能够笑出来,那才是真正的幸福。

      时间就像是下在玻璃上的雨,把古老的痕迹一一抹去,我感谢一片明朗的新天地,可每次回头时,总忍不住捕捉那些过去。
      
        回去的路上我们都略显安静,比起激荡的内心来说实在是太安静了。我没看他一眼但满心满脑子全是他,他这个人,我这个人,我们的历史,我们的未来,假如在一起,如果分开了......吴迪在旁边虽然还一言未发但我心里已经开始上演n种剧本。我渐渐陶醉在自己编剧的世界里,忽然是高兴时幸福洋溢的自己,忽然是吵架时黯然落泪的自己,因为我知道他有这个能力,足可以驾驭我的喜怒哀乐。可是编着编着演着演着剧情好像突然断档了,凭我的想象力似乎怎么也望不到我们爱情的结局,我的脑海像夜间没有节目的电视一样,白哗哗的屏幕闪着一片噪音。
       我茫然的把眼光转向吴迪,探寻的看着他,真希望他脑门上写着‘没问题,相信我,会好的’之类的能让我鼓起勇气的字眼。他看我意味深长的看着他也转过脸来,不明就里而单纯的丢过一个询问的眼神。我看着他,忽然很沮丧,想起我们的时日无多,想起接下来还不知要向哪漂泊,想起忙碌的打工生活,想起背井离乡捱过的日子,想起我们卑微的能力,想起我们谁也帮不了谁各自奋斗的可怜境地......我们的结合,难不成就是瑟瑟发抖的寒风中2个人无奈的互相取暖吗,怎么会这么悲凉,这不是我的憧憬也不符合我对我们俩的定位。

       想到这我心灰意冷的叹了口气。我发现我很容易就会陷入一种假想悲观并为之深深忧郁,我觉得大多数女生都有此共性。吴迪瞟了我一眼,一边仍专注的观察着两边的车流一边却摸索着抓住了我的手。
       我大惊,不解的望着他,他不动声色的把我的手按在手刹上,轻声说‘和我一起开。’每次换档我的手都在他的手下作用着,好像共同驾驶一样。忽然他悠悠的说‘你别想太多,有时候合适不合适只有自己试了才知道,光凭想是想不出结果来的,’顿了一下又说‘而且有时候结局跟你设想的会正好相反。’
       我抬起头,很有兴趣的问他‘那上次恋爱的时候你是怎么想的来着?’我发誓我不是吃醋或小心眼的追究,就是很想探究一下他真实的心理。
        ‘我想不出意外我们估计都结婚了。’吴迪神情严肃的回答说,并把车高速拐了个弯差点把我悠出去。
       我想也是,好多看似志在必得的倦侣不也分道扬镳了吗,好多谁也不看好的不是反而相亲相爱着吗。就算吴迪爱过失恋痛不欲生不也活过来了么,就算顾虑重重如我不肯向前迈步不也没收获什么好果子吗。人还能奢望多长远呢,如果因为必有一死难道我们就还不活了吗?放浪是不对的,可无为,也是不对的!
         想到这,我忽然对爱情有了一种大义凛然的态度。
         爱情是战场,我是勇士,要么,就是烈士!

         我把手从他手下费力的挣脱出来又重新握回去,十指绞缠的瞬间,我们相视一笑。这一笑像是下定了千古的决心,又像是越过了千年的障碍,我觉得握在一起的手,从此便承载了好多诺言。
        ‘你困了吧,困了睡会。’他温柔的说。
        ‘有点儿。’我羞涩的说。
        ‘过来,靠着我睡。’说着伸手把我揽过去。
         我没抗议,搀着他的胳膊,靠在他肩上,渐渐沉沉睡去,觉得这是世界上最舒服的睡姿。
      
         有时候,跨越一步就是新感觉,不要老质问结果,我说过,能有回忆也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花啤酒 回复 悄悄话 勇敢的妹妹。过程中的很多细枝末节会让主题完全走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