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23

(2007-10-01 00:33:22) 下一个
    在生命中的每次无动于衷
    在成长中的每次碌碌无功
    在相遇中的每次勃然心动
    在回忆中的每次游园惊梦
    错过了时机
    在暗夜里饮泣
    美女与英雄的传奇
    上演的全是悲剧
    泪滴  泪滴
    是谁泄漏了天机
                       ————少兮
 
        又行了几十公里我看吴迪越来越沉默知道他体能快接近极限了,一个晚上不睡确实挺累的,就主动说‘我来开吧,你抓紧时间睡会,省得等会玩不好。’
        他撩起眼皮疲惫的看我一眼,那意思是说你能开吗,我信心十足的打包票说‘保证安全行驶。’他才跟我换了位置,一头扎进梦里。
        我瞟他一眼心说,真神速啊,连预备都没有就着了,以后给哪个安眠药做广告可值了。

        他进入梦乡我自己就更悠闲了,优哉游哉的看景,跟着音乐一起唱歌,到了兴头还自言自语几句,反正可真是解消压力。我匀速开着,为了吴迪同学的生命安全。山路一弯一弯,景致稀疏变换,反正没人打搅,我居然趁兴背诵起古文诗句来,什么岳阳楼记滕王阁序,什么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还有卖炭翁阀薪烧炭南山中之类的都被我给想起来了,我是越背越高兴,越背越不会背,哎,老了,记忆力也失常了,老祖宗的文章多好啊,这么应景这么抒情的东西我咋就不能给它记住了呢。哎!
       我有心把吴迪拉起来问问‘一屠晚归,担中肉尽,只有剩骨’,后面是啥,可看他沉睡的模样实在不忍心,再说了,估计问他也白搭,按他的文学‘造旨’,怎么也不能比我强啊,还是让他尽情睡吧。想到这我随手把一件衣服给他搭上,怕他冷。
       看看,我这不也挺温柔么,还懂得给他搭件衣服,回去以后得让金嗓子给我平反,他竟敢说我连张飞都不如,理由是‘人张飞还粗中有细呢,你是粗中更粗’!
       我当时也没带要搭理他,其实应该告诉他‘粗中更粗那是水缸,别啥都往我身上套,侮辱我身材!哼!’
       转眼开出了山路,一点点接近我们的目的地,还没等我叫吴迪就自动睁开了眼,‘还没到呢?’
       ‘快了!’
       ‘我还以为都该往回开了。’
       ‘啥意思?你不想去了啊?’我立刻提高音量。
       ‘没没没,你看你,这么爱激动。我就是觉得我这一觉睡得挺长的怎么还没到啊。’
       ‘这不是为了遵守您的安全驾驶么,我都没敢快开。’
       ‘行了,别以为我不知道啊,一路上2次急刹车,还敢跟我说安全驾驶。’他毫不留情的揭穿我。
        ‘啊?这你都感觉到了啊,’我脸一红‘看你睡的挺香的阿。’
        ‘没办法,我睡着都比一般人醒着精明。’脸皮不是一般的厚。
         我只好说‘那你还是继续睡吧,否则咱俩的差距可就太-------大了!’
         ‘没事,’他继而又说‘关键你不是一般人!’

          雨已经停了,把停车场里冲出一道道的小水沟,我们只好跳跃的前行,水宽的地方吴迪还得搭手拉我一把才行。我们评论着每辆车,特别是对一辆来自熊本的车表示了无比崇拜,好远的路啊。
       洞里很好看。水很清,30,40米的深度你都可以清晰见底,据说这个透明度也能排日本第一了。钟乳石怪石嶙峋阴森冰冷,偶尔一滴水滴进脖子,那叫一个冰凉。我冻得发抖,催着吴迪看完快走,他纳闷的说,费了半天劲才来的,这就要走啊。自古看景不如听景,宣传的再好其实也就一个洞,反正以后我可以自豪的告诉别人那地方我去过,谁还管我在里面呆了几分钟啊。吴迪是既来之则安之,跃跃欲试的盯着那些人们投进水里的硬币,兴奋又遗憾的说‘你过来数数,那得有多少钱啊,早知道咱们带个捞鱼的来,一网下去咱们这趟的汽油费就出来了。’
        走到黑暗地滑的地方,吴迪突然搜索到我的手握了起来。‘怎么这么凉?’他问
        ‘我冷。’我小声嘟囔一声,感觉心里流过一团火。
         原来,这就是一个男人给你的温度!



             (感谢一个叫慧和一个叫惠惠的留言,你们的名字我没弄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