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17

(2007-08-26 21:36:55) 下一个
       我跳出时间的轨道回望当时的场景,一辆银灰的轿车跑过,上坡,下坡,路过每一片稻田,从漆黑的深夜一直开到薄雾笼罩的清晨。车里的你我,聊着,唱着,吵着,闹着,时而对视着,时而缄默着,看月亮下去太阳升起,熬到连对话的力气也没有但还一如既往的前进着。
        我从镜子里看到自己憔悴的脸终于说了句‘送我回去。我得睡会。’
        他迟钝的转过头看了我一眼然后朝我家方向开去。快到的时候他忽然问‘知道我为啥买车不?’
        我的大脑几乎已拒绝思考,于是只是疲惫的摇了摇头等着他的答案。
        他看看我,停顿了一会,慢慢说‘以前咱俩开你车出来兜风的时候,每次都是你送我回家,每次你都说,‘啥时候轮你送我?’每次我看你困的摇摇晃晃往回开的时候我就想,以后一定得我送你。......你马上就快毕业了,我想我再不买车就晚了,所以就买了。当然也不光是为你,我自己也需要......’
         我迷迷糊糊的听着,不过心里感觉很暖,暖的以至于我居然给睡着了。我记忆里最后的意识是他无奈的叹了口气然后猛踩油门向前飞去。
        我睡着了,可是心却醒着,我知道他的话多么珍贵,一滴一滴渗进我心里,在心里流出了无声的泪。确实,无数次,我独自睡眼朦胧的往家开的时候,多希望有个人送我啊,可惜条件限制,他没有车,可是这也丝毫未阻碍我们屡次夜行兜风的热情。你送我——不过是我口头上的一个小期望,可是他却当真来履行,我怎能不被感动?
        那天我真的很幸福,因为头一次享受了被他送回家的待遇,他叫醒我以后的第一句话就是‘快把哈喇子擦一擦。’
       我睁开眼,确认了一下四周,确实到家了,这才迈着梦游般的脚步飘下车,临走还没忘了把我的蛋糕抱上。他目瞪口呆的说‘嘿,你这到底是迷糊还是清醒阿。’
       我回身冲他摆摆手困的连再见都没力气说。一挨着枕头我就着了,记得在梦里我还跟他嘱咐‘以后有啥感人的话一定要趁我不困的时候说,啊!’

       我苦,我不觉得我苦,可你觉得我苦,这就是幸福。
       我苦,我觉得我苦,可你不觉得我苦,这就是悲伤。

       在爱情故事里,我幸福过也悲伤过,幸福的抿嘴笑,悲伤的嚎啕哭,这些都是你给我的爱情经历,当一切都过去了,当我又将迎来一次新生日的时候,我依然怀念,怀念我们的车,曾经奔跑过的那些旅程!



           (谢谢若只如初见的留言,我这写写停停就是为了数数有几个潜水的,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ux 回复 悄悄话 Love the series! Waiting for more.
若只如初见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妹妹呀,咱不能光数数有几个潜水的吧!这年头儿,酒香也怕巷子深啊.如果你的好文贴在原创或是其他坛子里,肯定有更多捧场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