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15

(2007-08-02 19:48:58) 下一个
      我没动地方站了几秒钟,他笑眯眯的遥望着我,神情里满是自信。

      我缓缓走过去,新奇的绕车走了一圈,摸摸这摸摸那,凭良心说,他这车比我的可好多了,不过我一点都没吃醋,觉得男生么,要开就得开辆酷的。他倚着车门等我表扬,眼睛好像在说,怎么样不错吧。
         我走到他跟前,仰起头笑吟吟地说‘不错呀,挺帅呀。’
         他说‘你是夸我呢还是夸车呢?’
         ‘当然是夸车了,你有人家车值钱阿?’我开玩笑。
         ‘哎,确实不如它值钱,为了它我都倾家荡产了。’他深沉的说。
         ‘不过也值啊!’我由衷地说。我很喜欢车,所以也喜欢喜欢车的男生。即使他是借钱买的我也不反对,不会像往常一样老说些忠言逆耳让他反感的话,比如‘你怎么就会乱花钱呢,怎么这么不会算计呢....’
        ‘我就知道你喜欢,别人都说不要买...哎,你先站这等一下啊。’说着他钻进后座背对着我不知在折腾什么。过了一会他探出头来神秘的看我一眼说了声‘好了。’
        我犹犹豫豫的拉开车门,一个插满蜡烛的生日蛋糕赫然亮在眼前,我难以置信的无比惊喜,每一簇跳跃的小火苗都映在我快要闪泪光的眼里。我小心翼翼的坐进去,吴迪也从另一边坐进来,车门一关,世界里就只剩我俩。
        音乐在流动,只是个气氛,因为完全流不进我的脑海,我为这个人,为给我准备了蛋糕而激动着。
         ‘生日快乐!’吴迪温馨的祝福我。
         我抬起眼深情地看着他微微的说‘谢谢。’烛光也跳跃在他的眼里,分外柔情。
         ‘许个愿吧!’
         我双手合十听话的许了个愿,许完愿抬起头勇敢地看着他笑。
         他紧张的说‘吹吧。’
         我撒娇的说‘一起。’
         呼——————我们运足了气,蜡烛一齐熄灭。
         车里一下暗了下来,我对着蛋糕保持着一个姿势,觉得时间即使就这么停止了也挺好。

         他打破寂静开玩笑说,‘你许啥愿啦?...别许那种赶快有个男朋友那种愿啊,难度太大,老天爷帮不了你。’
         我抬起头嗔怒的看着他,他又赶紧说‘不过我可以受累帮你!’
         ‘还是受累啊?’我揶揄到。想起以前我俩曾互相开玩笑说,我如果实在嫁不出去就找他,他实在娶不着老婆就来找我,互相有个垫底的,心里会比较不慌。
          ‘可不是受累咋的,你说说你,又不会做饭又不爱干活,以后可不是我受累,哎,你看我这命苦的....’他又开始贫上了,我就知道他正经不了几分钟。
        ‘谁跟你以后了?’我立刻反唇相讥,‘一个蛋糕就以后,我也太亏了......怎么说也得俩蛋糕呀。’
         他乐得哈哈大笑,不过立刻表白说‘我给你买蛋糕的时候,转悠了半天,是买个贵的还是买个稍微便宜的,买个大的还是买个小的...不过最后我一狠心,给你买了个贵的,我对天发誓。’
       说实话他这‘贵’蛋糕其实也贵不到哪去,可能还不如前段日子我们给红红过生日那个大呢,可想到他目前负债累累下的购买力,和这番诚实的心理活动,我还是感动了,感动的都不舍得吃。
       他见我半天没动,居高临下的说‘哎,别感动的爱上我啊。’
        ‘有没有搞错,’我立刻从温情状态里抽身回击,‘你就一垫底儿的。我正在琢磨找谁陪我一起吃蛋糕呢,这么大个我一个人肯定吃不了。’
       ‘啊?难道没我的份?’他大喊。
        我瞅了一眼穿工装的他,故意说‘你还没打完工呢吧,赶紧回去干活吧,那什么,蛋糕谢谢了啊。’说着装作要下车的样子。他慌忙一把拉住我‘不带这样的!’
        我被他抓着,心里的激流是一轮高过一轮,慌的我都不敢看他。按理说我们都这么熟了,我们都这么大了,还有什么可紧张的呢,可偏偏我就这么不争气,还在这里耽误工夫上演什么少女情怀。不过我看他也徒有情圣的虚名,因为抓着我半天,嗫嚅了半天,最后才说了句‘我得接着去打工了。’
        我解脱的赶紧说‘好啊好啊,那你快走吧别迟到了,我先回去了。’说着转身下了车。
        ‘你把蛋糕拿上。’
        哦!我又钻回车里端出蛋糕。
        ‘记得搁冰箱里。’
        哦!我答应着就往家里走,知道他还看着我就越不敢回头。进了家我先贴在门上缓了半天,听到他的车走远才一屁股坐在地上仰天长叹。不对呀,我今天的表现太失常拉,简直就不是那个铁嘴钢牙力挽狂澜临危不惧一口气能顶多半天的那个我呀,这么小女人,不是本人风格啊。
        正在狂反省之际,来短信了。我抓过手机一看是吴迪,他说‘先别睡,等我下班去兜风。’
        

             
  (  闭关期间给大家添麻烦了,我争取虎头蛇尾的尽快写完,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