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11

(2007-07-16 23:25:11) 下一个
      我能记起小学时代趴在地上玩‘天下太平’和拿石头下棋的自己,却有些回忆不起昨天、前天、大前天以及大大前天我是怎么碌碌无为的渡过的。
      他们说,这就叫老去。
      我说,别老得这么快啊,还没活够呢。
      还有最诙谐的广告语说‘只要你坚持36500天,天天喝牛奶,一定能活百岁’。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学校这块破营盘上我们已经损失了好几员大将了,死的死,逃的逃,真是想起来都荒凉。
      又见金嗓子,每次也就能在停车场遇见聊几句。他半冷不热的问,最近咋样啊?还那样阿?我爱搭不理的答,就那样呗,还能咋样啊。
       ‘哎对,我们上星期天去超市,’金嗓子不知道是要给我讲啥事, 没开口自己先乐了半天,‘到了一看没停车位,这可咋整呢,我转了3圈也没见个车出来。’然后呢?我问。‘然后?哈哈’他自己又乐了一阵‘然后探头说不行就停残疾人专用停车位上算了,还近。我一想也是,停就停一回吧,我们就停进去了。’我撇撇嘴。‘后来我们一想,既然停这了,索性让探头当一把残疾人,省得让人看见说闲话。超市里不是有那个轮椅嘛,哈哈,我们推着他逛了一路。’
      ‘你们可真能整!人真要来了残疾人没地方停车怎么办?’
       ‘不可能那么巧。我这也是教你灵活点,下次要是没地方停,残疾人车位也可以考虑阿。’
       ‘我哪能跟你们一样同流合污。’
       ‘我们这叫随机应变。你说你吧,长的不像二傻子,可有时候就是一根筋。’
       ‘这是原则问题。’
       ‘哎呀妈呀,你共产党呀,还跟我整原则问题。哎你下次见了探头让他给你学,哎呀那小儿麻痹装的,不是一般的像阿!’说完他自己又哈哈大笑起来。
       我有时候理解不了他的某种开心,像现在,我觉得挺低俗。
       他有时候也理解不了我的某种烦恼,他觉得那都是未成年人的无病呻吟。
       不过我们还是朋友,在有交集的那部分里仗义的关心着彼此。
       ‘哎,你老不来上学我觉得危险啊,学校最近严打呢,小心把你也打进去。’我严肃的跟他说。
      他琢磨了一会慢慢说道‘我这岁数要个破大学文凭也未必有用,跟你们还不一样...嗨,怎么说呢,没事,我自己有打算,没事。’
        他嘴上说着没事,可我却看出了他心里的沉重,进路问题、签证问题...顺利的时候都不算问题,可真要难为起人来就真能把你难死!
        朋友分好几种,高明的帮你预测问题远离问题,有能力的帮你解决问题克服问题,善良的可以陪你一起面对问题,最没用的却也是真诚的还可以一起陪你哭。我不高明也没能力,也不想无助的陪朋友一起哭,我能做的,是希望我的朋友都没问题!
       或者,再谦虚点,都别有大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