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96

(2007-01-30 19:00:40) 下一个

  下课铃一响我俩一起收拾书包往外走,‘还有课没啦?’他问我。

  ‘还有一节英语,你呢?’

  ‘没了,回家做饭,准备打工。’

  ‘哈,啥时候开始变得这么贤惠?’我笑着说。

  他低下头笑了笑,没反驳也没回答,说了声‘先走了阿’,就消失在了楼梯口。我注视了一会他的背影,也就背着书包朝语音教室走去了。

    英语老师的课非常有意思,同学们上起来都只恨时间不够长,一节课一眨眼就完了,不像别的老头子们的课,一节90分钟的课我得看30次表,那叫个度日如年呀。下了课随着人流往外走,顺手掏出手机一看居然有条短信‘下了课过来吃饭吧——吴迪’。咦,这什么意思?我站在走廊里直纳闷,刚才没看出有啥迹象呀,怎么突然叫我去吃饭呢,先打个电话问一问。

‘喂,啥意思啊叫我过去吃饭?’我笑嘻嘻的问他。

‘你下课拉,没啥意思啊,就是顺便叫你来吃个饭,省得你还得自己解决。’他边说话我边能听见那边炒菜的动静。

‘咦,你这么好心,让我有点不适应啊。’我继续嬉笑口气。

‘放心,不下毒,你快点过来吧,吃完正好去打工。挂了啊。’说完就真挂了。我想想也没啥大不了的,就喜不滋的跑去吃蹭饭了。

    他家这片我可有日子没来了,自打那个夏天过完了,这片好像就成了我的禁地,今天猛然再走到这里感觉既熟悉又生疏。要不说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呢,这才半年多一点,怎么就这么多感触呢?我在外面抚平了思想感情,这才推门走了进去。

  桌子上简单的2个菜,这就是他刚才噼里啪啦出来的结果,‘米饭你自己乘吧,我不知道你吃多少。’他见我进来说到。

‘哦!挺迅速阿,这么会儿就两个菜。’我表扬他说。

‘冰箱里有可乐,你取一下,专门给你买的。’

‘可乐?这么夸张?’我拉开冰箱门‘问题是好像爱喝可乐的那个人不是我吧?’我知道可乐是他的最爱。

‘嘿嘿,’他不好意思的一笑‘我不舍得给自己买,只好拿你当借口,来吧,一起喝。’说着一杯子一饮而尽。

  我难以置信的说‘喝个可乐也要找借口,你现在什么生活水平?再说了,我这么大的面子就换一瓶可乐?至少也得是2瓶吧,啊?’

  他从米饭碗里抬起头,开心的笑着说‘22瓶,你绝对值2瓶!快坐下吃吧,我都饿的不行了。’

  我愉快地坐下拿起筷子尝了一口,忍不住称赞到‘恩,不错,好吃!’

  他微笑的看我一眼‘好吃就多吃,看见没,那锅米饭都是给你准备的。’

  恩怎么说呢,刚才他那眼神,好像是怜爱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