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88

(2006-12-24 18:22:04) 下一个

谁对谁的眷恋都长不过一炷香,

我对你的依恋还隔着一堵墙。

谁对谁的同情都延长不到用行动去体现,

我对你的思念,只在夜晚的那一瞬间。

时过境迁,那夜的哭声,你可曾听见?

                           ————by 少兮

从某年某月某一天那远远一瞥之后,我始终还是没有说服自己打个电话给他,和平时期连绵不绝的煲过口水电话,以致于他还开玩笑的说‘我的电话费都浪费到你那了’。可真到了这种关键时刻,拨个号码竟然变得这么困难。,下不了决心,找不到理由,我好怕接通了电话却没话说的那种尴尬,于是一拖再拖,连当初想要安慰他的责任感都被拖没了,我甚至推卸责任的想,干脆等他自己好起来再说吧。

某天下课后我一个人跑去附近的拉面馆解馋,坐在供暖不足的大教室里,冻得我都快流鼻涕了,中午不补充一碗热腾腾的拉面下午的课估计应付不下去了。

拉面馆里人声鼎沸,排了15分钟才轮到我。等面的功夫我无意朝门口一张望,居然有3个留学生也在排队,其中的一个竟然还是吴迪。天,居然在最没想到的地方遇见了最没打算遇见的人。那两个人的目光也捕捉到了我,和店员说了声‘找人’就径直朝我走了过来,我看见吴迪最初还别扭的一推托,却又无奈的跟了过来。

一坐下他们就庆幸的说‘哎呀,正好你在呢,要不然我们还得排半天。’‘怎么一个人?’

我‘恩’了一声,挪挪椅子给他们腾了点地方。吴迪坐我对面也没打招呼,一个人深思熟虑的看菜单。这还是自他失恋来我们首次近距离接触,我看他光头上也长出了短短的头发,密密的一层,摸上去手感一定不错。左脸上赫然多了一块疤,像是有些日子了,这个笨蛋又摔哪了?最最让我惊讶的是他身上穿了一件土灰土灰的棉袄,松垮的挂在身上,完全不符合他一贯的审美,要是卷管旱烟再拢着袖子蹲在田里,就整个一农民大爷的形象。他怎么落魄成这样了,我心里忍不住纳闷。‘这是,你的衣服?’我难以置信的问他。

‘嗯,怎么了?’他上下打量了一下自己,然后看着我。

‘没见你穿过,不,不太好看吧?’我变的支支吾吾。

‘是不特像一农村大爷?’他脸上突然放出一种久违的喜气,然后自我调侃地说‘这就对了!我以后就照这个路线穿了!你是不有点看不惯?’我点点头,‘没事,反正你也看不见我,’顿了一下‘我也看不见你,今天你先将就一下。’说完他收回了我们对视的目光,漫不经心的四下张望。

我心里一阵发寒,他刚才那一股神秘的笑让我觉得恐怖,他现在似乎完全不在乎自己了,由最初小心翼翼的自我保护变成了现在的肆无忌惮的自我伤害,或许现在他唯一能拿来开刀的只有自己,于是他就毫不在惜的糟踏着,从身体,到形象,甚至是心,拿伤害自己来报复别人。吴迪呀,这不应该是你这种聪明人的做法呀,你怎么这么笨这么笨呢,我该怎么说你好呢。

我黯然,无语了。他好像很满意自己的一番言论对我所造成的影响,进而又用一种接近于嘲讽的笑容对着我说‘看我这个疤,很有视觉冲击效果吧,哈哈,估计永远下不去了,哈哈。’

他笑着,我的心抖着,我带着无比复杂的情绪狠狠瞪了他一眼,低下头埋头吃面,没再看他一眼,他也收敛了笑没再说一句话。我从不信神,可那时候我想,他的心被魔鬼占领了。后来他跟我说‘我就想刺激一下你,看你心不心疼。’

爱情,美好的时候真美好,不好的时候真恐怖!

        
    (toー盈袖善舞,圣诞快乐。也祝大家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