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82

(2006-12-03 18:44:54) 下一个

暑假接近尾声的某一天我接到了吴迪打来的电话,我正在开车去打工的路上,电话里传来他低沉的声音,总之是和平时不一样的感觉,我敏感的问‘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停顿了好几秒,他才支支吾吾的挤出几个字‘她要来。’

‘谁要来?’我实在听不清他的话只好把车里的音乐也关掉说‘你能不能大点声,我听不清!’

‘她要来,我女朋友,她说要过来。’他可算把话说明白了。

哦,原来是这事,看他那架势我还以为是什么更严重的坏事呢,不就是女朋友要来嘛,真是小题大做,想到这我轻描淡写的说‘来就来呗,这是好事吧。’

他看我反应这么平静反而更不平静了,接着解释说‘我也没叫她来,不知道为啥她非说要过来看看,你说又没啥好看的,哎。’

‘人家过来肯定是看你呢啊,别不知好歹了。估计再顺便考察一下看看你有没有红杏出墙。’隔着电话我继续轻松的和他开着玩笑,可脸上的表情却不经意的带着一丝嘲讽——讽刺他,也嘲笑自己。

‘前段时间咱们晚上出去我都把电话关机了,估计她就因为这起疑了,非要来,我跟她说来了也没空陪她,就是不听’我不作声,安静的听他一个人在电话那头絮絮叨叨‘怀疑就怀疑吧,反正离得这么远也是三天两头的吵架,索性分了也利索喂,你说话呢哇。’

‘哦,’我从他话里回过神来,理理情绪说‘我到地方了,不多说了,你做好接待工作吧,玩好。’没等他回话就先挂断了电话。把车熄了火我没像往常一样急着下车,一个人靠在椅背上,又想了想他刚才的电话。女朋友要来,还专门跟我汇报一下,看来在他心里是把我当同盟军了。想想前段时间我们的交往,确实也很密切,密切到让他的女朋友产生紧张,如此看来,是我不好吧,我得出结论。以后还是不要打扰人家了,我最后这么跟自己说。

我想我还是不够勇敢,不敢面对汹涌的舆论,不想破坏自己的形象,不好意思拆散别人的组合,就是这么不勇敢的一个人,却按捺不住自己的情愫,小偷小摸的惹出了事端。就好比江湖里最无能的人,不敢名正言顺的发起挑战,只能偷偷摸摸打一些擦边球。当我觉得我就恰好是那种人的时候,心情变得无比沮丧。我在爱情里,就那么傀儡吗?

当我沮丧了,我就安静了,热情和微笑都沉淀了,我把电话号码也换了。关于吴迪女朋友来女朋友走的消息都像风一样传进我耳朵里,可我只当它们是普通消息。我握着新电话,依然平静的生活。冥冥中好像在等来自某个人的电话,虽然,我并没有告诉他我的新号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