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国粹就是国粹

(2006-11-20 18:24:55) 下一个
         昨天有招待券去看了一场京剧,出演---梅兰芳京剧院。

        我对京剧可以说有点兴趣,一点而已。也是受老爸影响,在无数次遥控器大战中失败后,迫不得已和他老人家一起看过那么几出。总体而言,我比较喜欢武戏,打得还算精彩,特别是一出‘三岔口’是我的最爱。听老爸讲的时候觉得他还真挺有学问的,可让我投身热爱京剧运动,是不可能的。
         可是昨天,我头一次现场看了京剧。虽然离得稍远看不清他们具体长相,但是每个人的亮相还真给我漂亮,服装,灯光,扮相,都让人忍不住叫好。昨天的曲目是‘三国志  虎牢关’和‘三国志  金锁阵’。赵子龙一出场,全体喝彩,貂蝉也好看,吕布也威风,总之舞美不错。

         三英战吕布,子龙对曹仁,锣鼓敲得紧,台上舞的花,全场不知道中国人还是日本人齐声叫好,掌声连绵不绝,我头一次深刻的体会到我们国粹的魅力,又为祖国自豪一次。

       王毅大使居然也来了,在距我10米之外坐着,开场前向全场点头致意,不免让人尊敬。本想跑上前和他握个手,保卫也不严密,可惜手机也没电了,照相也照不成,作罢!但近距离看到这么伟大的人,还是感觉很振奋。我什么时候也能混进国家机关,代表国家,或者为国家干点事也挺光荣的想想。

       京剧真有必要弘扬下去,艺术修为都在里边,看得清!

      昨天看完后我的第一感想就是——一定要请我爸去国家大剧院看场京剧表演,一定要让他这个戏迷亲身近距离听一场戏,也算我孝顺了。当然成立条件是:1 我不忘履行这个诺言。2  我妈允许我花这笔钱。3  我爸自己也同意花这笔钱。 

      哈哈,三个抠门pk国粹,看谁胜过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