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打工第八站 物流中心 时给800

(2006-10-29 17:32:58) 下一个
 打工第八站     物流中心    时给800

       这个工是和中华料理一起打的,那段时间两份工一起折磨的我,几乎没怎么上过课。还好只是断断续续的坚持了两个月而已,最后因为严重的腰疼和肩膀疼而退下阵来。
       那时候有好几个同学都在那边打工,刚好我那时手紧,时间也正合适,就去面了个试。说起打工,我一般都挺走运,不是赶上人家超级缺人就是面试超级简单,总之面试完第二天我就开工了。
       这是个超级大的物流中心,全县也数一数二,和我以前打过的宅急便仓库很是类似,不过规模更大些罢了。我被安排在2楼和一大批中老年家庭妇女一起干活。
        整个楼层贯通着传送带,把货源源不断地运上来,由我们对着单子把要求的货放进箱子,然后箱子就会流到它该去的地方。因为东西都有自己的编号,只要对号入座就好,属于最低级的体力劳动,一学就会,3分钟我就出徒了。
        因为东西很零碎,难免有出错的时候,这就需要在出关处有个质检人员把关。我去了第二天就被担当选来做质检。我同学居然还羡慕我被提拔,我也小美了一下。可干了几个星期后就知道了,真不如满地溜达着找货来得轻松。
       首先,姿势就很累。需要一直弯着腰把有问题的箱子检查一遍。我一直很纳闷,流水线上那么多个箱子检查机器是怎么发现问题呢。后来经过我仔细观察和反复推敲,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原来每个箱子里放什么货都是照单指示,因此全部找对的话就会达到一个预期重量,所以整个系统是在根据重量发现问题。当我明白了之后,边捶着我的老腰边环视了一圈整个流水线,把现代科技佩服的五体投地。
       其次,发现问题后处理很累。一旦发现问题,我就得追根溯源,找到元凶。因为我是最后进去的新手,就算知道是谁搞错了也很不好意思提醒或责怪她们。大家一看到我来‘找后帐’就很紧张,尤其是担当在的时候,搞得我也很难办。
       不过工作之余还是很愉快地。那帮女人非常乐意和我聊天,她们好像很好奇留学生的生活,我也自然的交融进去,和她们大聊特聊,有时候我一天请假不去老太太们都会想我。到后来农村老太太们的热情充分体现出来,把我当难民一样照顾,不是送我旧衣服就是给我带小吃,有一天一个老太太干脆送我一颗硕大的自家种的白菜,我那时极少做饭,白菜在车里放了4天之后才被我想起来,转送了别人。她们的关心虽然有点多余,像送我旧衣服之类,可我不好意思拒绝,毕竟是老太太们的一份心,说来也是滚烫的阿。
       后来由于那个累人的姿势居然搞得我腰和肩膀积劳成疾,疼得要命。每天下班回家躺在床上我就想,完了,这钱没挣几个居然涝下病根了。有段日子吓的自己老出去泡温泉希望有所改善。后来权衡再三,决定辞工。金钱诚可贵,健康价更高。
        想起来那里的人还是相当和善的,加班给加班费,不忙的时候也不提前把你赶回家,要不是我被选作干质检,还是份不错的工作的。后来我把这份工推荐给别人的时候,时给居然下降到了680,我还真会赶时候唉。
        但是托那的福,我到现在还有肩膀疼得毛病,左肩上网久了就疼的难受。身体器官看来不能超支使用啊,给各位还奋战在打工战线的朋友们提个醒,还是身体最重要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wearbb 回复 悄悄话 哎,我也想辞啊!不过我这颈椎问题是由于整天在研究室坐着引起的,想辞也没法辞啊!
不过打的工可是超级轻松--吹气球!周末跟车出去到结婚或者什么典礼的会场做一会儿气球,其它时间就是在车里跟另一位聊天,顺路看看风景,群马是个人口稀少的县,路上很舒服的。我都没想过还有这么轻松的工,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