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62

(2006-10-17 19:54:40) 下一个

持之以恒的吃够了一个半小时,人们才恋恋不舍的站起来,准备离开,探头临走还不忘往嘴里塞片猕猴桃。走到付款的地方,我自觉地拿出钱包准备付自己的那部分,以前没和这么多人一起吃过饭,我觉得aa制比较合理。

金嗓子给人们报了下金额,说着自己率先打开钱包。要说金嗓子这点还是很值得表扬的,只要他有钱就很舍得花,绝对不抠门,可与此相对的就是,经常穷的叮当响。我被挤在外层也踊跃的往出掏钱,虽然是女生,可我从来没有心安理得被人请的习惯,总是积极的出钱,虽然我也很穷,虽然有时候很后悔,可每到结账的时候我总是做不到装聋作哑。

探头把我的钱挡回来,说‘女生就不用了。’其他男生也附和的说,快装起来吧,我们请了之类的话。既然大家这么热情我也就只好顺水推舟的领了人情。几个男生分担了账单,唯一没出钱的好像就是我和小李子。我看一眼小李子,真佩服他当‘白吃’可以当得这么镇定,虽然他比我们都小几岁,可打小就养成这爱占便宜的习惯,始终长不成立派的男子汉。我心里暗想,以后找男朋友决不能找这么小气的,领出去都丢人。

初夏的夜晚,微风清爽宜人,我们67个人一字排开,酒足饭饱的站在开阔的停车场上,也不用急着回家,也不用急着去打工,眺望着遥远的星空和近处缤纷闪烁的霓虹灯,心满意足的拍着充实的肚皮,那一刻,才感觉到什么是幸福。人们肚子嗓子满足的发出咕噜卡拉的声音,就好像牛吃饱了要打喷嚏,猪吃饱了爱哼哼一样,不拘小节的自由抒发着对生活的感谢和热爱之情。夜风调皮的调戏着人们的衣襟,不但不另人反感,反而很让人受用,原来吃饱了以后,看什么都美好。

站了那么几分钟后,人们慢慢悠悠的往车那头走,金嗓子走在最前面,一扯嗓子,居然情不自禁的放声歌唱起来,‘最心爱的情人,却伤害我最深,为什么你背着我爱别人,女人天真的眼神藏着冷酷的针,人生看不清,却奢望永恒…..’其他的男声这时也一齐加入,瞬时显得气势如虹‘,弱的灵魂,已陷入太深.... 为什么你背着我爱别人,早已冷却的吻,藏在心中加温充满残忍,我却太认真’豪情澎湃的男中音合声里,巴特的声音又显得尤为悲怆,这首歌好像是为他量身打造一般,让他在悲愤里喊出了这几个月来的委屈。

我激动地跟在后面,倾听着他们的歌声,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受。这歌声比在卡拉ok里唱得更真实,比狂喊乱叫来的更动听,比华丽真挚,比朴素优美……我实在是难以比喻,唯有安静的倾听,尾随着观望,用心的体会。

歌声里金嗓子搭住巴特的肩膀,似乎是在传输一股力量和一个信息‘兄弟,挺住!’巴特也回应的搭上金嗓子的肩膀,更加昂首阔步。男生们勾肩搭背走成一排,小李子小碎步紧跟不舍。


    歌言情,歌咏志。


人和人之间的这种理解安慰,再次让我感动的想流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vidabelle 回复 悄悄话 对哦对哦,citystoryMM说得很好,我嘴笨不会讲,但是我也是你的忠实读者,很喜欢看,加油哦!
Citystory 回复 悄悄话 少兮妹妹,我可是你的忠实读者哦。其实你的文章有一股独特的魅力,别人模仿不来的,所以你也不用和别人比。跟贴吗,时多时少都是很正常的。 如果有多的窍门,很简单的就是你要经常回贴,不管对方说的有无意义,你都回,如"谢谢"等,别人就会知道你很在意读者的反应,大家当然"踊跃发言"了。不过花太多时间回贴,也会影响创作进度和精力的。看你怎样想了。还有妹妹给人感觉很COOL的,很率性,如文章中的女孩,以为你并不在意跟贴回贴,没想到妹妹也会寂寞,所以赶快写上一笔,谢谢你的好文!令人感慨。 至于文中的人物,应不会生气吧。觉得他们应该感谢你,让多彩的青春有了一个精彩的记录,当然青春也有遗憾和不和谐音,可是真实的东西,就是感人的。希望你坚持写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