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61

(2006-10-16 00:36:20) 下一个

    有个谁谁谁好像说过‘吾日三省吾身’,这么看来古代人还真是自谦,每天都虔诚的检讨自己3遍。我是不是也有必要照着做呢,可问题是哪来那么多时间啊。有时候忙的连一日三餐都保证不了,还三省吾身呢。嗨,干脆就让我在错误的大路上继续狂奔吧,谁也别拦我。

       某天忽然想吃烤肉,一个人去没有气势就联络了一下金嗓子,果然一下就凑了2车人。我们浩浩荡荡的杀向了烤肉店,光看那几个男生的身形就足以吓坏店员,杀手脸,吃手胃,个个都像武打片里走出来的高手。

        选了张大桌子坐下,我们就直奔主题。店员们都很有眼色,一见我们出动,立刻开始补料,生怕我们不够吃。第一轮出动完毕,我们的桌上就堆不下了,金嗓子扫视了一圈开玩笑说‘再去拿几个梅干回来,咱们好先开开胃’。


        嫩嫩的肉在架子上滋滋冒响,诱惑着人们的食欲,光是闻着这味儿都让人感觉生活无限美好。刚开始人们都埋头专吃,筷子不停的做着搬运工,只是偶尔相互小声交换一下意见‘那个熟了’‘这个还有点生’。


        第一阶段铺垫完毕后,大家直起腰稍微休息一下。金嗓子悠然的点根烟故作老大姿态的说‘我看了一下,这吃烤肉其实也能看出一个人。’嗯?大家都好奇的等他的下文。‘看小李子,啥也不管低头就吃,一看就是只管自己型的。’小李子丝毫不停下挥舞的筷子,估计类似的话听多了,也不反驳。我们看了下他的吃相一起赞同的点点头。

     ‘巴特还行,边自己吃边给大家烤肉,这种男人比较周到。’巴特腼腆的刚得意了一下,就听金嗓子话锋一转‘可就这还留不住个女人。’我们一听差点没忍住笑出来,巴特难为情地说‘真不给面子,哪壶不开提哪壶。’

    ‘那我呢,我啥样啊?’听他分析的这么准我忍不住问了一句。

    ‘你?’金嗓子二郎腿一架,‘你就是程咬金的三板斧,一开始吃得凶,再往后就不行了,没后劲。估计你以后搞对象也一样,开头爱得死去活来,过段时间没热情就分手了。要知道过日子它就讲究个细水长流,你知道不?’


        我半张着嘴被他说的一愣一愣,没想到吃个烤肉都能被挖掘出恋爱观,简直太神奇了。金嗓子显然也对自己刚才的这段自由演说很满意,以小见大理论联系实际一针见血的就指明了我的破绽。我半天才回过神来,看了一圈大家然后严肃地宣布‘我看咱们以后都离他远点吧,吃两口肉都能被他分析成这样,太恐怖了。’

       金嗓子得意洋洋的说‘告诉你们我吃的盐比你们吃的肉都多还不信,现在服了吧。’

   ‘我看干脆咱们在这支个摊子算卦得了,主题就叫吃相与人生。’探头出主意说。

   ‘别和我抢,别和我抢,我决定我毕业论文就写这个拉。想知道您今后的人生吗?请先吃盘烤肉吧。哈哈’我也开始跟风瞎说八道起来。

      
        
一顿愉快地晚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