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57

(2006-09-25 22:15:25) 下一个

星期天的下午我们又创造机会切磋了几个小时,几个男生吞云吐雾把我熏的晕头转向,导致我的成绩由持平一路下滑到亏损。我实在忍不住了说,

‘各位大哥,拜托你们别抽了,我这都快二手烟中毒了。’

赵明弹了下烟灰,根本没搭理我的抗议,说‘没那么娇气,你又不是孕妇,吸几口就吸几口,我们抽的都还是好烟,没管你要钱算不错了。

我还没来得及反驳,那几个男生早抓住话柄一起暴笑起来说‘看来咱们赵夫人是有喜了啊’。赵明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李峰用崇拜和感慨地语气说‘想当初来的时候大家都是1个人,你可真猛,转眼间就1个变俩,俩变仨。’

‘再变就成超生游击队了。’我插嘴说。

‘不是说日本政府生一个小孩给10万么,我和我老婆说了,生下一个往回邮一个,生下一个往回邮一个,反正就挣他这10万,亏死小日本。’

‘别逗了,人家那是指日本籍。还生下一个往回邮一个,肚皮上盖邮戳呀难道?’

‘就是,还亏死小日本,你会不会算账,怀10个月才挣10万,平均一个月1万,还不如让你老婆去打工挣得多呢。’

人们七嘴八舌的讽刺了一组赵明,他抬起头傻乎乎的说‘真的哎,我咋没想到。我老婆10个月不打工,那得损失多少钱呀。’说着抬起头对着天花板暗算起来。我们一起狂笑,骂他财迷。

打扑克也讲究个搭配,我和李峰一伙的话一般都输不了,还常常险胜,要是凑巧和赵明一伙那绝对是赢,可惜一遇上吴迪,那简直就是必输无疑。在第n把输了的时候,我悔恨的对吴迪说‘你说你也好意思叫‘吴迪’,我跟上你今天就没赢过。’

他一反跟我锱铢必较的常态,出奇的沉默居然没还嘴。弄得我像一拳打进了空气,没打出任何结果,让我有点莫名其妙。旁边一个意味深长的总结说‘这正好说明你俩不适合,还是别在一起比较好’。说完他们几个都哈哈大笑。我琢磨了一下,还是没去反驳,也静下来悄声不说话。

那天接下来的气氛就再没高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